倚叶

世界地图

絮语•日常(4)

四 节日

那天二宫起来突然发现已经进入十二月了。

十二月意味着什么呢?

总之,偶像团体的巡回演唱会,各大电视台的年末音番,公司的年终晚会……

还有圣诞节。

对了,圣诞节和那家伙的生日。

二宫合上电脑,决定去探望一下独守空房的大野。

 
 

前几天和樱井喝酒聊到他出差的事情。樱井抱怨了公务繁忙的事,二宫却不以为意。

“大野的截稿日是不是要到了。”

樱井愣了愣,点点头。“是啊。”

“反正总会从月头拖到月中。”

“润定月头截稿就是为了月中能收到稿的事情我们不是早就心知肚明。”樱井晃晃装着冰块和威士忌的杯子。“你找他有事?”

“他一个人住会不会怕。”二宫眼神空洞地跑着火车。樱井被他逗笑了。

喝了半醉的二宫在酒吧的灯光下感到有些迷茫,他眨着眼想看清樱井的脸,可或许是樱井的笑容太慌神,二宫只看见了个迷蒙的轮廓。

“不准备告诉他了?”

“恩。”面对二宫的意有所指,樱井却爽气的回答了。“室友就挺好的。”

“你就不希望能进行到更亲密的关系么。”

“nino。”樱井转过头来看着他,“我说不想你信么。”

二宫摇摇头。“可你真觉得他不知道么,大野智这人,心里明镜似的。”

“他不说,我不提。”

“你们这是镜子对镜子什么都照不出来。”二宫也笑了。他觉得自己快醉了。

樱井好像注意到二宫的不对劲,突然想起下个月有些特殊。距离大野生日一个月,是相叶的生日。

樱井想了想提了句,“不如说说相叶。”

“我可是告白被拒……”

“我怎么觉得那是误会?”

“我不管。”二宫放下空酒杯难得做出了任性的发言。向酒保招招手,“一杯烧酒。”

 
 

——————

什么(。

竹马的事下次说……事实上就是误会【喂】

回国一周玩嗨(ノ=Д=)ノ┻━┻

 

评论(3)
热度(8)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