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伏特加

-山组only 微V6

-没头没尾千字流

=========================================


坐在酒吧里侧的半封闭包间里的男人招了招手,一位侍者看到了,整了整领结走过去。

“伏特加。”那男人声音带着鼻音,倒像是没喝酒就醉了。

“order,Водка。”侍者微鞠了身子,准备退下。那位先生却抬头多看了他一眼。“先生,有什么吩咐么?”侍者问。

“你们老板在么。”那人问。侍者注意到他的眼睛,和自己所见过的所有会点伏特加的客人都不同,是好似没有睡醒一般的圆眼,与之相配的是柔和得像自然晕开的眼角,这人若是在眼尾抹上朱砂色想必很合适,侍者不自觉的想象了一下,直楞地停滞了两秒。“啊,老板在的。”

“和他说大野智找。”

“我明白了。”侍者弯了弯腰,正巧伏特加已经被另外的人送了过来。


大野靠在沙发坐上,单手拿着开了瓶的伏特加倒了一小杯,他下意识地揽了揽,臂弯里却少了个女人,他“啧”了声,最后只是耷拉着眼看那小杯的透明液体。大野智算是个圆脸,可若说是整个面孔都线条柔和,未免又怠慢了那漂亮的鼻子。就是有着这样长相的人,现下正肉眼可见地闷闷不乐着。

“你怎么来了。”

“坂本君。”大野冲来人点了点头。“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坂本在环形沙发座上挑选了几乎能和大野面对面的位置。“西区怎么了。你特地跑过来。”

“没事。”大野终于拿起了他注视许久的伏特加。

“我多少也听说了,是樱井的事情吧。”坂本叹了口气。“损失的厉害么。”

“我只是没想到。”大野摇了摇头,“aiba拦他的时候受了点伤,其他人也只是轻伤。”

“挺能耐啊。”坂本轻笑。“东西让他顺走了?”

“呵。说得像是我拜托他带走的一样。”

坂本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比起这种小事,我看你是失恋了。”

大野愣了愣。“胡说什么呢……”

“当初莫名起来杵出来个樱井翔就多少有点在意。他那身手说是普通的不良少年太欺负人了,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还以为见着原来的你了。”坂本揉了揉太阳穴,“干净利落,眼神里透着的却是不在意。居然是个条子。”

“我们除了打打地头蛇还做过什么,劳局里惦记。”大野一口喝下那杯伏特加。“那家伙最后给我留了个字条,说什么别出去钓鱼了,多顾着组里。”

坂本忍着笑看大野的眉头蹙起来,“我觉着他说的对。”大野白了他一眼,他又多说了句,“我觉得你说的也对,我们没什么劳局里惦记的,我放在你那里那个U盘没有黑账也没有暗杀名单。”

“什么,明明……”

“明明打开来都是些像数据的东西是么。”坂本拿了个杯子也给自己倒了杯。“我让三宅编的,你按着那上面的数字当番号查,大概都是go推荐的黄片。”

“……”

“别瞪我,我也是为了我们组的安全着想。”坂本无奈地摊摊手,“我猜樱井多半也知道。他这么做可能有别的想法。”坂本挪到大野身边搭上他的肩膀,然后朝酒吧门口那块瞥了眼,大野跟着他看过去,然后往坂本肚子就是一手肘。

“坂本君什么时候开始多管闲事了。”

“我听到你来,就给准一打了电话,我这可不是多管闲事。”他耸耸肩。

门口哪儿,冈田正带着樱井进来,两个人虽然都面无表情,可坂本多少都能从冈田眼里看出些看好戏的意味来。

“咳咳,坂本组长,hiroshi说了你该回去做饭了。”冈田生硬地扯着随口胡邹的句子,坂本看了看他价格不菲的腕表,睁大眼睛又看回冈田,脸上就写着“你就不能找个好点的借口么。”

然而坂本还是干笑了两声说:“那什么,我家那位正……”他刚想用“嗷嗷待哺”这词,又想到旁边正看的“长野私家侦探冈田”只好转了话头,“等我回家,我先走了啊。”

大野又一次斟满酒,用一个尴尬加不满的眼神目送了坂本,当然后者也没忘记拖走一个最近愈发壮实的电灯泡。


“准一,你考不考虑少吃点。”出了门,坂本拍拍冈田的肩膀。

“坂本君,那绝对是因为你煮的太好吃了。”冈田真诚地报以满足的微笑。

“别拿这种眼神看我。hiroshi吃不胖,小井家的小孩在长身体,又不是给你吃的。”

“我可是为公民服务,不能饿到。”

“你不说我都忘了你也是警察了。”坂本坐进车里,“你早知道了?”

“恩,我同事。”

“知情不报?”坂本看着后视镜里映出的冈田,冈田正撑着脑袋看窗外。

“情况特殊嘛。”

……


酒吧里,大野和樱井二人沉默地对峙着,大野抿着烈酒,樱井则站着一动不动。

“不愧是经过训练的,站姿标准。”大野忍不住出声打破这沉闷的气氛。“樱井刑事,不知道来这里有何贵干。”

“是有事情想说。”

“哦?说什么?aiba被你弄伤了,还有第七队的几个孩子。”大野有些严厉地看着樱井的眼睛。“不知道警官您查出什么我组的不法勾当了么。”

“aiba和第七队的人都没事,他们只是在帮我。”

“帮你?呵,帮你搞垮自己的组织?”

“帮我找回我原来的身份。”

大野说不上话了,他不明白樱井的意思。

“如果不是以真正的自己面对智君,有些话我就没资格说。”樱井又开口道,“不过我现在能说了。第一,出海要注意防晒,第二,菠萝包少放点黄油,第三,画画也不要废寝忘食的。”

“所以呢。”大野被他这劈头盖脸的说教搞得一头雾水。

“这些话我这三年说了不止一次,所以我觉得你缺个管家。”樱井走近,干脆蹲了下来仰视大野。

“啊?”

“我觉得我挺合适的。”

大野想了半天,放下了伏特加的杯子,“你刚刚,难道是在告白么?”

“是。”樱井点了点头。

“我……”大野想问问,自己哪里招惹到了樱井,却发现很多疑问汇聚成了一个答案,会催他休息的樱井,总喜欢盯着他看的樱井,火拼的时候器用帅气的樱井,眼睛很漂亮的樱井,在他认识的人里最聪明的樱井……他想他可能真的需要个管家……

“你绕了一大圈子,撺掇他们来帮你,胆子倒是不小。”理清了状况,大野觉得他可以开始教训自己的人了。

“对不起。”

“道歉没点诚意?”

樱井看着大野可以做出来的质问的表情笑出声来,“我有这个。”他拿出了一个U盘,那U盘大野认得,正是前两天樱井顺走的那个。“片子我都找齐了,一个装不下,我还带了一个。”然后他又摸出个一模一样的U盘。

大野这下彻底失声了,开始思考起对面这位刑警大人的脸是不是被他给扔了。“我说,樱井翔。”大野眨眨眼寻思了一下。

“有!”

“我不缺请个助理的钱,所以告白这事情,应该要这样。”他站起身来,清清嗓子。樱井也站起来,拍了拍出了褶皱的西裤。郑重地准备听大野的示范。

“呐樱井,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大野的表情出奇认真。

樱井像是听到赦令一般,如释重负地呼了口气。然后他笑着将大野拉进怀里,“我很乐意,大野先生。”

===========================

这篇在电脑里呆了好久哦www

评论
热度(18)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