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みち(4)

重岡大毅君生日快樂(≧ω≦)

结果迟了一个月才来编辑的我

---------------------------



“所以你就这样把这个……带回来了?”

中居看看乖巧地站在神山身后的藤井,听着关于雏鸟问题的陈述,不可置信地看看神山又看看小泷。“他可是龙哦?!”

“他是啊……”神山无力地回答道,“不是你让我带回来的。”

醒过来第一声叫kami酱总比叫妈妈要好……

虽然事实上已经成为了妈妈一般角色的神山这样感叹道。

“诶,那你爸爸是谁?”

“中居桑!”

中居撇撇嘴,“我就是关心一下你的终身大事。”

“中居桑您看我怎么样?”白虎君毛遂自荐道。

“年纪不行吧。”中居回道,“kami酱可比你们想象的更加有历史哦。”

神山干脆放弃和这三人沟通,拿起扫把开始打扫。“要是明天我和他们去北边找朱雀我就跟边郊那个小破庙一个姓。”


身后跟着两个比他高出不少的神兽踏上寻找朱雀的路的神山想,反正那座庙就叫神山庙。

反正那个朱雀……

“稀客啊。”重冈跳着出来,“这不是kami chan么”

“shige……”神山看了他一眼,重冈过来拍拍他,“有点事情想问你。”

“哦哦你问,说来你最近挺好的?听说你在阴阳师手下做事,不要紧么?”

“我就是个座敷童子,去哪里都一样吧。”神山盯了他一会儿,重冈会意地点点头。

“啊,这不是白虎和青龙么,kami酱粉丝团?”他这才发现神山身后的藤井和小泷,“真是大只啊。”

“和你这种飞禽好不一样是么。”神山笑了,“发生了点事情。我们担心有人想找神兽麻烦。”

作为一只神兽,重冈想,这时代还能招谁惦记,人类巴不得他们都归隐山居默默地啃树皮吧。

“你说说。”

神山和小泷把之前发生的事情都交代了一遍,看重冈的神色愈发凝重起来。“我得找叔父商量一下。”

“恩,玄武在这里没有分支,也请顺便向上头请示一下。”

“知道了,你们今天就住在这里吧,回去东京也怪麻烦的。”重冈指了指里面的屋子,“就一间不过够大,别嫌弃啊。”

“好……”神山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说着晚上就被两个不安分的孩子吵醒,小泷手机大放闹腾的音乐,藤井就配合地跳来跳去,好不容易消停了一会儿,两人把床往神山身边一推就来一招“鬼压床”,后半夜还在精力旺盛,神山就干脆把这两只单独放在房里,自己跑去重冈那睡。

“kami?”

“哦,shige。”睡眼惺忪的神山掀起被子就钻进去,“借我睡会儿。”

“完全变成人类的感觉了呢kami。”

“我本就是个人类。”

“对不起……”重冈面朝着墙,他突然感到神山的脑袋抵住了他的背。

“没事的哟,都过去了。”


评论(1)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