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鸟神星(12)

-本章仓安only

--------------------------------------

十二 无法停止,也毫无犹豫

大仓被安田拖着去看电影,开着车哼着歌心情有些小得意。倒是刚回来两天的安田一直盯着窗外看,对几年未见的街道感到好奇。

“kura都不去陪女朋友的么。”

拜托……明明是您说要去看电影的。不过大仓听见了这句问题,眉头自然地皱起,

“谁和你说我有女朋友的?”不知道哪个没事造谣的家伙,反正那一群唯恐天下不乱。

这下换安田疑惑地扭过头来,“呀分手了么?也对,都过了快四年了……”

“哈?”车堵在一个十字路口,下班高峰的时候几乎寸步难行,纵使是这样也几乎没人不耐烦得按喇叭,或许这些许停顿的时间提供给众人得以将事情弄清楚的机会。“我这几年没有谈过恋爱。”

“明明自己和我说的”安田学着大仓当时的语气严肃地模仿了一下,“‘我……和后辈……恋爱了。’”

大仓试图从回忆中将这段拽出来,却怎么都想不起,“什么时候的事?”

“我到墨尔本的第二年。”

“啊!”信号灯转成了绿色,“我就说你应该换一种宽带的。”

“恩?”

“我不知道你听到的是什么,我说的是’我哥和他公司后辈恋爱了,很快就会结婚的样子。’”他也用一本正经的语气重述了一遍。

“我又不认得你哥!”

“那当时没什么可以说的嘛……”若不是在开车,大仓甚至想无辜地望天,“我那个时候刚刚到家里的公司,社内的八卦不然就是管理类学习资料。”

“……”安田沉默了,就算他误会了那么久,丸山是知道事情始末的,当时竟然只发了篇意味不明的文章给他,一句话也不曾透露,他坏心眼地诅咒了一下下次丸山交完稿子之后涉谷就接到新工作。“这样啊。”

“不满意?”大仓注意到他情绪变得有些低落,“那yasu呢,后来小半年没联系。”

“我就那样,”他说,“这次回来工作的事情真的是麻烦社长了。我还让他给我保密,估计我的档案还没有进入人事库吧。”

“是啊是啊现在还可以随便地把你裁员哟!”一句毫无说服力的恐吓。

在他的眼角余光中,身边的人轻轻握起拳来,长出一口气,或许是带有感叹的成分在,也可能只是在傍晚的闹市中央收获了放松。

“时间过得好快。”安田靠在椅背上,“我们都进入三十代了……”

世间哪有那么多刚好的事情,但大仓这也太不碰巧。

盘算了一路要是安田问自己是要看文艺片还是恐怖片,反正喜剧片已经被排除了,他怕一会儿电影没看完自己先笑到停摆。

走到电影院门口却被告知因为放映系统出了问题正在紧急维修,今天无法正常播送因此休业。

他询问般地看看身边的小个子,“换一家还是?”

“不如去我家?就在这附近。”安田说,这话听着耳熟。

安田家大仓还没正式去过,如今应该也换了所租处,曾经那间小屋自己总共扛着喝醉的安田进过两次,想来还有些好笑。

“好啊。”

安田从冰箱里拿出啤酒来,却又下意识地把开水煮上。

“恩……”

“这和吃凉面也要吹一下算是一个体系的么。”大仓笑着看他。“有什么下酒菜?”

“好像还有点罐头鱼肉。”

“菜呢?”

“我才回国三天,行李还在房间里呢……”

“怪不得这么干净,”大仓顺势吐槽了一句。“嘛,将就一下。”

熱水還嗚嗚地煮著,兩口下去,大倉面前的啤酒卻已經消失了三分之一。

安田將罐頭取出並打開,“说起来,我在墨尔本的时候开始对星系感兴趣。”

“哦?”他突然提到这个,让大仓颇感意外,“我高中的时候是天文部的呢。”

我知道呀。安田在心里默默地说,“就发现有些星球很热闹呀,像土星拥有这么多卫星。”

“可是每一个都离他有很长一段距离不是么?”啤酒拉环“噗嗤”一声被拉开,“就算相对别的来说没有那么遥远。”

“可是知道有这样一些别的星,绕着轨道日复一日规律的围着自己转,总有些宽慰吧。”

“嘛,这么说的话……”

“当然也有很寂寞的星球啦,”安田继续说,“比如鸟神星。

“明明很亮,却因为位置问题那么晚才被发现,独自呆在如此寒冷的地方,也没什么和他一起在这宇宙中运行的伙伴。

“你知道为什么我会回来么。”他突然发问。

“虽然我想说是因为想我……我们了。”大仓无奈地撑着下巴。

“果然只有一个人的话,转起来很累呢,大仓。”安田对上大仓的眼睛,想着这人怎么和十几岁的时候毫无差别,没什么特殊的情绪和深意,只将原原本本的你映照出来。“所以你可以陪我一起么?”

大仓以为自己听错了,可安田的眼睛就近在咫尺丝毫没有移动过视线,他还是问了一遍,“你……想说什么?”

安田捏着啤酒罐的手紧了紧,冰凉的瓶身被手上的热意融化,水珠顺着手心滑下去。

他举起罐子喝了一口,唇上沾了凉意。“如果我说我喜欢大仓的话……”

后半句话被堵在一个亲吻中,大仓温热的唇碰上安田仍带着啤酒清凉的,互相之间过度转换,变成一次温度适中的接触。

“如果我说,我从很早之前就在想,一直陪在yasu身边的角色不是我来扮演的话,我就要永远离开你。这样的呢?”那个越过一个桌子的吻让大仓站了起来。他没又坐下,而是反问道。

安田本還愣著,聽到這卻笑了,他走到大仓身侧。“如果有天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他搭着大倉的肩膀踮起脚来,“说实在的,星球的运行轨迹也不都是他们自身能决定的。”

“如果从这个意义上说,那我所受到的yasu产生的万有引力,会把我完好地钉在原地。”

安田凑上去,大仓的唇被一个柔软并带有力量的亲吻入侵,对方本想点到即止,上来啄了口又快速的离开,可大仓对此并不满意。他揽住安田的腰弯下身子,让两人的距离变得更近些,追上了对方想要逃开的嘴。

安田的肩膀宽,这让他穿什么都显得合身,大仓抱着觉得这样也不错,最起码很有自己的对面人的确是安田的实感。

他来不及做什么心理活动,一切都随着他的心情等待了那么久,终于等到了实现的这天。

到这刻他才开始后悔没早些说……

锦户关了制图软件,伸了个懒腰,已经修改了好几日客户还是不满意,这日子哪里还能过得下去。

他前两天得知了内部消息,说是大仓家的设计公司可能会和一家跨国企业合并,他也不敢去问,但看安田这次这么凑巧被聘请回来肯定也和谣言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喂。”

他加了个班,办公室里已经没什么人了,一个态度颇佳的新进职员还在改职员审核时候的幻灯片。他抬头看了看锦户,发现对方没有注意他的意思,便讲电话继续小声讲了下去。

锦户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也并没想去听,快速地收了包准备回家,“我先回去了,新木君。”

新木还捧着电话,只能用眼神传递一些“失礼”呀,“抱歉”啊之类的信息。

锦户摆摆手表示没事,拿出手机想给谁发个消息约个饭。

可不论是给安田还是大仓打电话都没人应,另外四个这几天比自己还忙,锦户连尝试一下都放弃了。算了,还是买个便当回家看球赛吧。

拿着车钥匙在手上转了几圈,钻进车里才想起手上空空如也是画筒没拿。

他皱皱眉懊恼地把包扔到后座,锁上车门又返回去。

空旷的停车场里不多不少用刚好能被听到的音量传来一个人说话的声音,他下意识地往一辆商务车后边一躲。

“恩……我明白的父亲。”声音停了好长一会儿。“这种微弱的合作关系很快就会不复存在。”

锦户能听出是新木的聲音,他原先没往公司方面联想,毕竟对方先前都敢当着自己面打电话应该涉及不到什么机密。直到他听到对手公司的名字。

“AVS,是的,当然没问题。”

也刚好是传说中将要与大仓家的会社合并的那间企业。

“这对我们公司来说也没什么损失,”

锦户看见他穿过车列,又调整了一个不会被发现的角度。

“好的,我明白了。”

新木走到自己的车边,虽然听闻他是富家子弟出生,锦户也还是多看了一眼才能确认这个社会新人开的是自己前两年开始存钱想买的跑车。

他摇摇头,虽然搞不清是什么事情,人啊,还是要努力工作的。

等新木的车子开走,他才走回办公楼,放轻脚步著走,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用这样小心翼翼。他抓了把头发,果然还是对不小心听到的新木说的话有些在意。

与其在这里瞎猜,有机会还是问问仓安两人关于AVS的事情更直接。


“亮酱,”注意到未接来电打回去的时候,安田刚刚洗完澡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大仓洗了碗打开电脑准备和安田交流一下公司的事情。“不好意思刚刚……有点事情。”

“没事,你和大仓什么时候有空么?”

安田被锦户的问题吓了一跳,却想起自己没透露什么风声,锦户也不至于这么神机妙算知道他们现在在一起。

“我去问问他,我这几天要熟悉公司事务可能会忙,不过如果是重要的事情,现在也行。”

“倒不是什么特别要紧的。”锦户想了想,“周末吧,有空的话。”

“好啊,那我和kura说。”

“恩。”

安田挂了电话,困惑地看了两眼暗掉的手机屏。

“怎么了?”听他挂了电话却不出声,大仓停下整理文件的工作转过身子关心了下。

安田举举手机,“亮酱说周末见一面,好像有事情要说。”

“好啊。”

“还有……”

“恩?”

“你等我两个小时好不好。”

“哈?”

“我想写歌……”大仓知道安田的灵感又随心所欲地冒了出来,幸虧时间还不到七点,大仓就油然而生一种什么也不想管了的感觉。

“行。”

小个子青年人蹦跶过来以示友好地摸摸大仓的头发,这动作平时他做不了,只能趁大仓还坐着的时候。“真是不好意思啊。”

友好的熊先生似乎对这个顺毛很满意,他拉过小个子的手chu了一下,“说不定你出来我就睡着了。”

“好久不见呐。”

“恩?”

“冬眠的okuma桑。”

好久不见呐……大仓看着安田想,这样笑着的yasusu。

-----------------------------

昨天占了个日期……【喂

马上要进入考试修罗期了……

下周可能也得这么更orz

反正……谈恋爱了看到没有!谜之进度快???

可是要谈恋爱了呀【你在说什么【其实呢还要走一些有的没的的剧情……

评论
热度(7)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