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八千道(4)

-再两章?或许一章。

---------------------------

你猜猜我在想什么。

不对哦不是在想你。

如果那曙光远离了我,如果到最后我也没能参透的话。

请你把我一起带走。

即使是眼泪成为这沙洲最后的水源……

请你把我一起带走。

“坂本桑,您不赶时间?”

“我是无所谓啦。”后座就剩下坂本一人,于是他松散地坐着,“我看中居好像挺愿意和我多呆一会儿,果然还是麻烦了樱井君啊。”

“哪里哪里,我也是求不得多消磨去一些时间。只是新干线比我们这么开快多了,我看今天晚上还是沿路找个旅馆住一晚比较好。”

中居看了眼手表,“时间不早了,再过去一点应该有家酒店,之前我有来过。”

樱井停下车,“我们三个人,开几间房?”

“凑合着一间吧。”其实中居并不是愿意和别人住一起的类型,直到他翻了钱包。“或者两间,一间只有两张单人床吧。”这儿不论哪两个大男人挤一张床都仿佛不大现实。

“一间吧。”坂本身上既没钱也没有身份证明,“我睡地板好啦。”

“那就辛苦一晚。”中居拿着钱包和身份证去前台办手续拿了房卡。樱井和坂本也停罢车进了酒店。三人一起走到安排的房间。

宾馆的房间整个铺着地毯,坂本盘腿坐在地上,先小幅度地伸展了一下,又找着一块正合适的区域他便就着樱井递给他的一个枕头躺下。

樱井熄了灯。他即将迎来开车在大阪和东京的范围内闲逛——现在倒是有了些目的地,的第四天。

他做了梦,这本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就算梦到大野在自己眼前钓鱼都不是什么值得发愣的事,但今天的梦有些不同。

梦中的他回到大学校园,路过许多熟悉的人,可没人认出他来,人群的那端是大野,可对方明明不在这所学校。他清楚的知道这是梦,可还是想越过去询问原因。

早晨的樱井是被中居晃醒的。他一看时间,再不起恐怕连午饭都要错过了。

“樱井君不像是睡得那么沉的类型啊。”坂本坐在一边翻旅游地图,显然已经看了会儿了,那本颇厚的攻略被翻去四分之三,樱井也想顺势回答一句,您也不像是会认真翻旅游册的类型。

他原本不该睡到这时候的,他的确从未那么晚起过。

“吃了就走吧。”中居递给他一个红豆面包。“我去退房,如果放心的话今天我来开车吧。”

“哦哦好的。”樱井嘴里含着面包,说话不清楚,香软可口的红豆包唤醒了他的味觉和神志,他从裤兜里摸出钥匙。他出门的时候就带了个背包,随手抓的几件T恤和外套,离开旅馆的时候当然也就只带走这些。中居和坂本就更简单,一个只有个公文包,另一个连台手机都没有。

据说是全都放在他的恋人——也就是中居口中的长野的车上了。

中居开出去一段,因为连他都没陷入睡眠,车中的气氛变得有些微妙。原本安田在的时候还有抬起话头的人,这次坂本的梗都说完了,中居又不愿意讲自己的事儿,樱井就不知道该发表什么意见。

“都怪我起得晚,回到东京又要六七点。”樱井懊恼地说道。

“你是在哪里工作的。”中居难得发问。

“我是杂志编辑。”

“那离开那么就不要紧么。我可只听说过作者失踪逃截稿的。”

樱井笑笑。“我负责的那位作者的确在失踪中,现在我也就帮别的编辑处理一些份外事,趁社里没给我扔个新人管,先请了假。”

“哦,这样。”中居沉着地操控着方向盘,开车风格和樱井不甚相同,因为恋人对车子的热爱,坂本多少也明白一些。掌握方向盘的人总要集中精神,正是这人最没心思做虚假伪装的时候,所以有人说开车的方式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特征。“那你还是要回去的吧。”

樱井沉默地扯着安全带。半晌才回答道:“是的。”

“你是想去找你那位作者?”

对这种事情坂本倒是意外地敏感。

樱井却也没有震惊。“恩。”

“坂本你现在真能看出人的心思了呢。”中居突然像是调侃一般地说,“你知道我在想什么么。”

“就这么开车去夏威夷?”

中居笑了,“你看不出吧。”

“看不出呢。”坂本老实地点点头。

“那中居桑呢,也是要回去的么。”樱井这一天多来第一次看到中居的笑脸。

中居蓦地收敛起表情。“是啊。”虽然他没再多余的表示,可樱井仿佛听到一声绵长的叹息。

傍晚五点,中居驱车到了一处郊外,事实上他们本该进入东京都内了。

樱井这才意识到坂本从未说过地址,他们只是顺其自然地看着中居开车,好像他理应知道将这车趋向何方。

“这是坂本君住的地方?”樱井问。

“算是吧。”中居打开车门下车,“接下来的路没法开车进去。”樱井半信半疑地下了车,中居看他的样子只好把车钥匙递回给他,“不如你先走吧。”

四周没什么特征,但也算不上极端荒凉,远处有处大门,却不知道里面是否是通向私人宅邸。可相处一路,樱井多少还是对两人有些信任,把人就这么扔在荒郊野外,他着实做不出。当然,其中也有好奇的成分。对长野也是,对坂本的住所也是。

樱井接下钥匙但没有要走的意思,中居看看他,也就和坂本走在前面带路,没再让樱井离开。

走近樱井才看清,这地方是所墓园。

普通算不上,但也就是墓园,欧洲园林风格,想必风水不错,他想起方才中居说这算是坂本的家,突然毛骨悚然起来,但他又想,这两个大活人,也不是相处了一时半刻,更何况不只自己,之前的安田也见到了,或许只是因为坂本是这儿的工作人员的关系。毕竟这里离市中心远来回不方便,住在附近也是情有可原。不是说了么,环境佳的墓园反而是风水宝地呢。

即使这么宽慰自己,樱井还是有些虚。他对这样的未知生物还是有些恐惧的。

还没来得及再头脑风暴一轮,前面两人就在一排墓碑前停下了。

一个男人蹲在某块墓碑前,刘海没遮住眼睛,头发也不算长,但樱井就是觉得看不真切,眼角的泪痣倒是显眼。他想。

应该是位笑起来很迷人的先生。

樱井想他大概明白了。

坂本走上前去唤了声。“长野。”

可对方却没回过头来,像是听不见。不,的确是听不见的。

“坂本君他……”

“上周去世的。”中居说,“前天是他的追悼会。”

樱井惊讶地看向中居,“那昨天?”

“对,昨天我看到他的时候就知道他不是人类了。但他也的确不是鬼魂。”

“那我们却能看见他?”

“鬼魂和精魄不同,鬼魂的话,天赋异禀的人总能见到,可是精魄却能让普通人也看见。只要他愿意。只要看的人愿意。”

雨水滴答地落在长野的发梢,樱井伸手去接。雨细细地温凉着。

“没听预报说今天会下雨。”

“有伤心的事发生的时候,天空会哭泣。”中居拍拍心脏的部位,“这也是某种自然守则。”

樱井望向灰蒙蒙的天空,又看向坂本的方向。

坂本蹲在长野旁边,伸手却够不到长野的发丝,那张看不清的侧脸的主人,专注地对着墓碑,连樱井和中居的到来都没发现。

“他们是,谁不愿意?”

“都不,”中居说道,“坂本他出车祸之前,一缕精魄跑出来就想着要找长野,却无处可寻,只好留在原地等。他不知道招了多久的车,但没有车主能看见他。直到安田发现。”中居想起那个身高不高的后辈来,“那个孩子很厉害。他愿意看见所有的东西。与他那个叫大仓的恋人不同,大仓心智坚定,只能看到自己绝对认可的。”

樱井看见长野站了起来。那表情绝不是释然。伤痛?或说是自责?

“如果长野先生没将坂本君放在路边……”

“这又不是他的错。”长野看到中居,后者挥手致意,“当你以为自己乘坐时光机就能改变命运的时候,你早就沦陷在命运的漩涡里不可自拔了。”

长野走过来,对樱井点点头,再转向中居。“他回来了?”

“是的。”

“我看不见他。”

“可他在这里。”樱井看到坂本跟在长野身后,中居抬起手代替坂本为长野拢拢头发,“别感冒了,回去吧。他很好,今后也会很好的。说不定还有再见的机会。”

长野若有所思地看着中居,再偏头向后看,要不是樱井知情,差点就要认为长野能看见坂本了,两人四目相对了数秒。长野对着空气笑了。

如樱井所料,是个很好看的笑容。

“那我走了。”长野和中居说了声,径直离开墓园,没再回头。

坂本的身影变淡,他笑着向中居道谢。最后一次比了个飞机头的手势。

“他成佛了?”樱井问。

“他只是回到他该去的地方。”中居从公文包里拿出名片夹,和手机,他的手机电量所剩无几,几乎要自动关机。“每一个终结都是新的开始。”

“还挺老套的。”樱井接过名片,上面写着“中居侦探事务所”。“您到底是谁?”

“一个侦探,或者,阴阳师,术士,神棍,随便你怎么叫都行。”

“侦探么。”

“毕竟这个世界上人类才是最庞大的种族。”

被中居这么盯着,樱井开始怀疑起自己是否也是哪儿飘来的丧失记忆的精魄了。

--------------------------------------------------------

并不是什么圆满的故事,但绝对不是悲伤的故事。

设定虚构!剧情虚构!再下去有种要用这个设定开长篇的架势了,然并不会。

评论(2)
热度(2)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