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谶言精灵

-大概是个半调子童话故事
-仓安丸昴横雏(?)微坂长


hi,你能听见我说话么?
我在这里。
我想说个故事……别左右张望了,就是你,只有你能听到的故事。
我像精灵一般的小个子先生。

很久很久以前,在海的中央有座岛屿,他的主人是位邪恶的魔法师,掳走了当时大陆上最美丽的仓子公主……的哥哥大仓王子。于是你作为国家的祭司不负责任地说了“王子很快会被送回来,但他会性情大变开始伤害他人。”你还记得么?你当然是胡说的,因为你没有丝毫预言能力,拥有这项神圣的能力的是您的父亲前任祭司大人。可是他被在五年前失踪了,于是你坐上这个位置,为国家带来一份信仰。
听到这儿是不是有些索然无味。你让我换一个姿势继续和你说……

诚如大祭司所说,大仓很快回到了八万大陆,但却不是被那位邪恶的丸山魔法师送回来的,带他回来的,是一位金发,皮肤白皙的先生,他自称为横山。
“您好,尊敬的安田祭司。”安田在花园里偶遇了那位被整个公国欢迎的横山,心情却并不好。早前国王宽容地赦免了他预言失误的罪责,并且因为他所说的内容中值得高兴的部分成为现实而嘉奖了他。
这并不是他所期待的,他懊恼的从祭坛下来,若是有人相信他根本无法从祭坛中央的水晶球里看到任何东西就好了。
“横山先生。”他向对方行了礼,“非常感谢您救回王子殿下。”
横山盯着安田看,似乎是想探究出些什么来。“举手之劳,maru他不是故意的,懊悔的一直在家里转圈圈。”
“……都是我不好。”这正是安田一手策划的,让父亲曾经的徒弟,自己最好的朋友丸山将睡着的大仓带离王宫,由他做个不靠谱的预言,然后隔天再把大仓放到国王床底下,这样或许所有人就都能知道他其实不是一位祭祀。
“他走到半路被一只黑猫妖盯上,跑回家的时候不小心把王子落下了,我又刚巧捡到。啊顺便一说,那只炸毛的猫是我养的,我正发愁呢,毛倒给别人顺好了。”
所以说我计划无法完成的罪魁祸首是您咯,安田哀怨地看了横山一眼。
“不过有个事儿我想和你说一下,我能使用水晶球。”
八万大陆现任国王村上是王子大仓和公主仓子的表哥,前任国王与安田的父亲皆因为五年前的动乱而不见,后村上率领一干勇士守护了这个国家,救出了大仓兄妹。大仓推举村上成为国王,举国欢庆,安田也是那时开始任职的。
因为公务繁忙,比大仓大不了几岁的村上迟迟未娶,倒是皇室年纪最小的仓子订好了婚约。
“那横山先生能否代替我成为祭司呢?”
“安田君,难道没有发现自己的能力么?”
“我的能力……?”
“yasu!”大仓走过来,“我找了你好久。”
“王子殿下。”安田和横山各自欠了身,前者下意识地将身子转了个向。
“啊,yoko也在啊。”
“是,巧遇了祭司大人,那我就先告退了。”
横山很快消失在眼角余光中,安田甚至不安地捏住了长袍的下摆。
“你最近在躲我。”
“没有!”
“你还挺理直气壮的。”大仓绕到安田面前。“怎么了。”
安田不得已直视回去,“真的没事哟!”
伟大的父亲大人,我好像是中了禁忌的魔法了。

海中央的岛屿上,黑色顺毛的少年正窝在魔法镜前面打盹,他的尾巴未曾收起,缱绻着在身后画出弧度,他又很快打了个喷嚏,懊恼地揉揉鼻子。
“subaru。”来人笑着说,“明明是只猫却会在人型状态的时候对猫毛过敏。”
“别说这个了,”涉谷又打了个喷嚏。“你朋友好像不知道他自己是只谶言精灵。”
“他都不知道自己喜欢大仓。”丸山无奈地笑了。“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师傅还在的时候他们就一直两个人凑一块,要不是yasu成为了祭司,或许他们早就……”
“人家不带你玩不一定是对对方有意思,可能只是嫌弃你。”
“诶?!”丸山把涉谷圈进怀里,故作委屈地说“subaru也嫌弃我么。”
“放开我!你这臭小子!”涉谷挣扎着拍上丸山的脑袋,姿势却正好让丸山够到他的脖子,丸山埋进涉谷的脖颈处,涉谷被他微卷的头发蹭痒了,他突然安静下来,“我……觉得你挺好的……”

“国王陛下。”
横山走进书房的时候,村上正靠在椅背上假寐。
“你来了。预言师阁下。”
“什么时候开始叫的这么生疏了。hina。”横山勾起一抹玩味的微笑。
“别闹了。”村上睁开眼,“怎么样,那只巨龙什么时候会来。”
“明天。”横山说,“我们来不及疏散民众,只能拜托岛中央的魔法师帮忙。”
“和五年前一模一样……五年前大祭司大人就……”
“不过虽然水晶球里只能看到巨龙的样子,但星象显示会有巨大的转折。”
“但愿如此吧。”

从小大仓就知道自己是要成为下一任国王的人,而每个国王身边都会有一位祭司。
安田就是内定的下一任祭司。祭司的血脉会流传,所以身为祭司之子,安田没理由不具备预言能力。不过大仓很早就知道,那人真的有些不同,几乎是完完全全的普通人。
可这并不是就代表他就没有神奇的地方了。
安田是个充满了活力与好奇心的人,热衷于学习各式各样的技艺,恐怕很少有人注意到,他可能是这座王城中最博学的人之一。
他亦拥有收动物和他人喜爱的体质。这些全都和过往的每一任祭司一样。
又很不一样。
有人试图赶走栖居在屋檐的鸟夫妇的时候,他会很生气地护下那窝未被孵化的鸟。更多的是在学院里打倒欺负平民的贵族子弟。
祭司,不慍怒不狂喜,身体能力不佳,善于施法。
大仓正是对这与众不同的人着迷了。他的眼睛望着自己的时候,像在画一个巨大的法阵,每一次加深一笔,渐渐地让自己沦陷。
“你看起来很好吃,要不要和我回家?”
一个皮肤有些黑但十分帅气的少年从天而降。大仓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少年化作巨龙,掀起一阵狂风,将大仓甩到自己背上,凌空而去。

“是巨龙!巨龙带走了大仓王子!”
安田听到全王宫的侍卫这么呼喊的时候,正在院子里修剪花草,他还没理解过来这话的意思,就看到一片黑影压过天空——一只巨龙和他背上面无表情的大仓。
“大仓!”安田放下园艺剪,来不及细想就往巨龙飞翔的方向跑去。然而双腿根本无法赶上那速度,三两下就被甩开了。
安田定下来双手合十祈祷道:愿那巨龙只是想带大仓回去给他做饭。

“什么?巨龙掳走了大仓王子?!可是除了这之外什么也没发生?”村上瞪大了他可爱又正直的眼睛再一次询问了侍从。
“hina,不管你问几次答案都是一样的。”横山示意那位侍从先下去休息。“五年前是带走了国王和祭司,这次带走了王子。客观地说,这对我们来说恐怕还算是好消息。”
“你确定叔叔和长野祭司还有大仓都没事么?”
“当然,丸山的生命探测仪十分顶用。”横山挥了挥手里的镜子。“要不是巨龙的封印超出我的法力范围大约还能直接看到那边的情况。”
“我们得去把大仓救回来。”
“这件事的话,安田祭司好像已经去了。”


“哇!好吃!这个叫炸鸡块的东西超好吃!这白乎乎的不是苍穹果浆么?你管它叫什么?快手蛋黄酱?”
巨龙少年——现在我们知道它叫锦户亮,的面前放着一大盘炸鸡块和一碟蛋黄酱。
大仓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个孩子这么些年都吃什么长大的呀。
“明天给你做别的吧,咖喱什么的?”
“咖喱?!”锦户高兴地笑皱了脸,“好啊!”
作为少数知道五年前的事情的人之一的大仓自然在喂养巨龙的同时旁敲侧击了一下当年的祭司和国王去向何处了,毕竟这几日的相处下来大仓是怎么都不信这个行事霸气但多少还爱撒娇的人(或说是龙)会拐走祭司与国王并将两位吃的骨头渣也不剩。
“你说的是长野和坂本么?”
“对。”
“我也不知道他们去哪儿了,他们在我这儿住了一段时间,啊,说来坂本煮饭也很好吃,可惜他没给我介绍过炸鸡块。”说这段的时候,锦户正连续三天要求吃炸鸡块和蛋黄酱。“诶对了,坂本他是你爹么?”
“不,前任国王陛下是我的叔叔。”
“哦,我就说呢,长野肯定不能生个脸歪的。”大仓瞥了他一眼,锦户又补充道,“不过你挺帅的,还会做炸鸡块,我要是人类一定给你生崽!”
“这位巨龙,你再吃下去大概就只能生出蛋黄了。”
“为什么是蛋黄?”
“这样你就能亲切地称呼她为蛋黄酱了。”
“非你国语言的冷笑话一点也不好笑……”锦户义正严辞地说道。“说来。”
“嗯?”
“有个小个子精灵上山了。”

安田一路走一路在思考人生,如果不是他不明原因的看到大仓就情绪波动,也不会一直躲着对方了,说不定巨龙抓他走的时候自己也会被一起带走,还能帮上些忙,幸亏之前拜托丸山喂睡着的大仓喝了生命探测药水,还不至于让他没影。
五年前的国度因为国王与祭司的离开一度陷入一片恐慌,险些被另一个海岛国入侵,若不是村上或许八万大陆就会那么被吞并了。
那位龙先生还真的没有把大仓一口吞了,唯有这点让安田感到安心。

“国王陛下!有!有人求,不是,想见您!”
村上还没来得及做点反应,来人就让他放弃回应了。
“叔叔…祭司大人…”
“哟,hina酱,阿拉,yoko也在啊。”坂本和两人打招呼。“我的大仓侄子和仓子侄女呢?”
“还有小安。”长野补充道。
“仓子在房间休息…”村上老实交代,“大仓被巨龙带走了,yasu去找他了。”
“小安和大仓去了亮君那里啊。”长野点点头,“那我们也去找他们吧,具体的事路上和你们说。”

涉谷又打了个滚,丸山又绕了一圈。
“喂你,走来走去我头晕。”
“我担心嘛!”
“别担心,亮他不吃人类的,精灵也不吃。”
“不是啦小涉,师傅好像回来了,我觉得我要完蛋了。”说完,丸山望着天空继续绕圈。
涉谷化成原型就往丸山身上扑,后者被突如其来的冲击撞倒,坐在地上任由涉谷朝他怀里钻。
“小涉真是太可爱了。”丸山顺了把毛,不由感叹道。“师傅一定也会喜欢你的。”
“是么。”涉谷又变回人型跨坐在丸山身上。按着他软软的肚子。
“是,简直最棒了!”

锦户打开门,发现一只安田。
这位安田风尘仆仆地站在门前抱着臂膀神情严肃,眼神冷漠地看着打开的门,却在看见锦户的一刹那表情柔和起来。
啊呀可爱。锦户心想。
“你好,请问巨龙先生在么?”
还很有礼貌。
“我就是,你可以叫我锦户亮。”
安田显然有些惊讶,巨龙竟然是位看起来并不比自己大的少年。
“你有好好吃饭么,怎么那么瘦?”
“诶?”
还很善良。
大仓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场景是锦户和安田正勾肩搭背地一同欣赏石窟里的壁画。
“大仓!”安田向他挥手。
“要不是看在你给我做饭的份上。”锦户对着大仓说,“我一定毫不犹豫地把章酱吃掉。”
“咦?亮你想吃了我么?”安田看了看自己,“我可能不大好吃,我觉得大仓还不错!”
“我说的是另一种吃法。”锦户凑过去,大仓眼明手快地将安田拉到身后。“我们龙族是不会抢别人对象的好么。”锦户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大仓揉了揉安田的头发,“yasu你没事么。”
“我没事哟,大仓好像也过得很好呢。”
“对不起,没和你们说就跟着他回来了。”
“是啊这样很不对。”安田点点头,但他终于不用再担心了。他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离大仓那么近过。“不过从刚刚开始门铃就在响哦,不去开没关系么?”
“我家没有门铃啊……”险些看不下去的锦户表示。
“可是门是这么告诉我的。”
锦户打开门,发现一只长野。
“长野!”他又注意到长野身后的其他人。“还有坂本,和……”
“村上。”
“横山。”两人自我介绍道。
“亮酱,我的小安呢?”长野问。
安田正跟着跑出来,“父亲大人,国王陛下,国王陛下,横山先生。”并挨个打招呼。“父亲大人你们回来了真是太好了。”
“小安你还没觉醒?”长野疑惑地看着安田。
“觉醒?”站在安田身后的大仓先发问了。
“他是谶言精灵……”丸山肩上趴着只黑猫,不知从哪里出现。“说真的yasu你自己不知道么…”
安田迷茫地看着丸山,长野和横山三人,“你们都知道??!”
“是啊。”长野率先点了头,“你还是婴儿的时候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口,那一天就知道了。”
“诶?!”安田眨眨眼,“诶?!所以我总是不小心说中一些事情是因为这个?还有每天起床的时候都会觉得后背疼,还有原来我不是父亲的孩子所以根本无法使用水晶球……”
“小安,”长野上前抱住他,“虽然你没有继承我的血脉,但你的确是我的孩子。永远都是。”
大仓看这群暗自了然的人,悄悄戳了戳身边的锦户,“谶言精灵是什么啊。”
“精灵的一种,有一定预言能力和诅咒能力,是祈愿精灵的一种,比较罕见。”锦户又补充“外表几乎是人类,少年期较长,成年也叫做觉醒,标志是长出可收起的翅膀,后背疼应该也是因为要长翅膀。”
大仓一脸长见识的表情,搭住安田的肩膀。“大家别站门口说啊。”

一行人坐定,安田还没消化那短短的对话中的庞大信息量,他甚至忘了询问长野与坂本这五年去了哪里。紧接着似乎是因为并不想让他有足够的时间思考,长野又继续起开始的话题。“没想到大仓王子那么能忍。”
大仓觉得自己的脑袋上长出了一片问号,这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他四周看看,索性这次大家好像都很不解。
“咦你们不知道谶言精灵的成年方式么。”长野笑着问,安田下意识地打了个哆嗦。“就是和所爱的人完全结合啊。”
如果有省略号的话,真想在每个人头上安一排,语出惊人的长野这么满足地想到。
等等…安田阻止了自己深入思考却忍不住分析了下去,所爱的人和大仓有什么关系?
难不成…划等号?
他用余光扫了眼大仓,后者的神情似乎有些严肃,于是他急急地将目光收回来。
“他真的很能忍。”丸山首先赞同的点点头。
“到现在竟然什么都没说。”村上表示旁观者清。
“我小时候见到他们俩以为他们没两天就能好,结果二十年都没好上。”来自中间失踪许久的村上发小预言师横山。
“不愧是会煮饭的人。”锦户说着还意味深长的盯着坂本。后者咳嗽了声。
丸山肩上的黑猫没有发言,轻盈地跃下,兀自缩到安田怀中蹭了一下,彻底无视了身边大仓的存在。
“……你们这样”大仓摇摇头。
安田头上的小花可见地迅速枯萎了,大仓大概……并不是喜欢自己吧。
自己约莫…也不是…
“是要替我告诉yasu我暗恋他那么多年却没胆说啊。”
诶?
诶??
诶???
小花又“蹭”地立起来。
是喜欢啊!原来像中毒一样地心跳加快叫做喜欢。
安田转过身去看着大仓的眼睛…
……
“yasu。”
嗯?
“yasu,yasu?”

诶等等,我亲爱的安田先生,你不听我把故事说完么?真的不听了么?你快等等…别醒过来……
……

安田睁开眼睛,教室里就只剩下自己和身边的大仓了。
“睡的不错嘛。”
他揉揉眼,看向大仓,“哦tachon,我做了个很有趣的梦哦!”
“是么。”大仓把专业书和笔记本一股脑扫进书包。
“ryo酱是巨龙,村上君是国王,横山君是预言师,Subaru是黑猫,maru是魔法师,还有长野老师和坂本老师哦!”
“你明明刚刚才在坂本老师的课上睡着了。”大仓撑着头看安田理书包。“没有我么。”
“有啊!tachon是王子!还有公主哈哈哈,分饰两角。”
“那你呢?”
“我啊,好像是只精灵…”
“哈哈哈哈精灵。”大仓突然爆笑起来,眼尾皱在一起,脸看上去还有些歪。“哈哈哈哈哈哈哈竟然,预言师,巨龙,黑猫,魔法师和精灵,yasu真厉害啊!”
“不许笑。”安田面无表情地斜了大仓一眼。把书包背了起来。“走吧去吃饭。”
大仓试图憋住笑也跟着站起来,却没先走出座位好让安田也出来,而是转过身面对着安田。
他的表情突然很认真。安田疑惑地抬头,正好对上对方真挚的眼神。
“不过yasu的确是精灵。”他说。“同时拥有一只黑色翅膀一只透明翅膀的精灵。”
他弯腰亲吻了安田的额发。
“在我心中飞来飞去的。”
然后安田就只能听见自己扑通着的心跳了。

--------------------------------------------------------

我真的真的真的下一次打这些tag的时候会正经的,长长的写…
真的真的真的不在飞机上开脑洞…
真的真的真的会写yasu生贺的【好早说
该不该提前祝yoko和kura生快呢,并没胆写生贺
故事纯属虚构!设定纯属虚构!
最后的大家是大学生这样…阶梯教室这样…虽然这种交待没什么用(。

评论(1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