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腰部肌肉

-基本竹马only

-完


躺着打游戏是一种享受,在床上赖一整天也是一种享受。

但是在床上躺着打一整天的游戏,只会换来心理上的满足和头昏眼花腰酸背痛的结局。

二宫叹了口气敲打着僵硬的腰部肌肉,盯着眼前的汉堡肉定食显得很没有食欲,照理说他一天没吃一点东西,应该已经饿得饥不择食了,但看样子,他可能是饿过头了。

“nino,你到底去干嘛了变成这样。”

坐在二宫对面的相叶表示很惊讶,他不过就是因为考试离开了那么七小时,自家室友就仿佛拯救过世界一样,当然,如果二宫知道相叶这样的形容,他肯定会反驳道:“我真的在拯救世界。”两人算是半吊子的竹马,初中认识开始就一直关系不错,考入了同一个大学的经管系和外语系,机缘巧合还被分到同一间寝室,按二宫的话说就是孽缘真的不容易斩断。

“我就是在床上躺了一天。”

“你什么时候找了个这么猛的女朋友?!”

二宫有气无力地看了他一眼,把掌机递过去,“对,女朋友。”

相叶的表情敛了敛,“打游戏你不能调整下姿势么。”

“我……”这不是没空么。自知理亏的二宫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先吃点东西,回去给你揉。”相叶指了指二宫眼前的定食,“过两天是校庆汇演,O酱参与的那个音乐剧去不去看啊?”

“他和樱井翔演么。”

“当然不是啦,樱井君和O酱都只是幕后的,况且这是个爱情故事诶。”

“男性和男性的爱情故事就不行么。”

“倒也不是……”相叶看二宫还是没动汤匙,“你多少吃一点,不然明天就不是腰疼了胃也会难受。”

“那这样我不就刚好中断了。”二宫吐槽着拿起勺子。

相叶笑笑,“对了,明天棒球部的特训你就请假吧。”

差点忘记这事,二宫觉得自己罪孽深重,不,准确的说罪孽深重的那位是他的“女朋友”。

他谋划着先翘了早上的经济学,再考虑要不要把下午的选修课也一并收拾了,没注意到相叶的动作。此时的相叶正拿着二宫的掌机摆弄。

“诶?……”

“怎么了。”二宫拿过机子看了看,“咦,你过了?你怎么过的?我玩了一下午。”

对方两手一摊,“我也不知道,想看看你今天打的什么,不小心按了开始,莫名其妙打了一局。”

“你明天的训练赛我看很悬。”

相叶显然被这故弄玄虚的表情唬住了,抓着头发痛苦地说:“救命,人品怎么能败在这里!”


二宫递了简历想在大三的时候参加一次实习,况且相叶也已经接了些报章杂志翻译的工作,自己也不能总是得过且过。只是开始有些不顺利,小公司不太有实习生名额,大公司自然有不少竞争者,更何况自己是短期工作。他本来一直在想这个,但看到相叶站到垒上的一刹那,好像整个脑袋就被眼前的比赛占领了。

事实证明,相叶雅纪先生从小到大的爱称之一“奇迹boy”不是没有道理,昨晚的游戏他稀里糊涂地赢了,今天的训练赛他也凭借实力坚实地拿下,场边姑娘的欢呼和“clear”的bgm交杂着在脑中循环,这样愉悦的漂浮感与晴朗的天气都在宣告一个不争的论调——青春啊。

“nino,你好点没有。”

因为腰疼没能上场在一边的长凳上坐着看比赛,途中还和路过的大野攀谈了几句,得知音乐剧的布景进展顺利,男女主角进入最后的彩排,以及大野表示,他已经快把台词背下来了,再多看两遍说不定连背景音乐什么时候响起,响几秒都可以照着说。

因为从小就是邻居,二宫知道大野不是那么乐于搀和公共事业的类型,这次积极行动,除了负责的态度之外,想必就是能动系的职业病,追求效率功能,合适的比例和精良的外观。比如符合这些条件的樱井翔。

“我还好。”腰已经不像昨天那样与自己僵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转而成为可预见的酸痛。他递给相叶一瓶水,又敲打了一下腰部肌肉。“打的不错。”

相叶伸手揉着二宫的头发,“回去再按摩一下,明天就能好。”

“相叶学长……”

“啊,绿子同学。”短发的姑娘是棒球队的忠实粉丝,平时就会和队员们交流,相叶和她显然也不陌生,只是一直阳光活泼的女孩今天脸色有些糟糕。

“相叶学长!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大声的告白在空旷的操场范围内迅速传开,还没走远的棒球队员在不远处起哄,相叶显得有些局促,他不太擅长回应这样突如其来的告白,他踌躇了一下,就这几秒钟的时间内,一切又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二宫接住倒下去的绿子的时候想,应该向樱井提议别拍什么世界末日题材,普通的校园就不错,自己这日子过得如此平淡,也能生出花来,他相信樱井所在的高段位社会更是有数不清的戏可以说道。刚刚还犹豫不前的相叶,这次反应倒是很快,接过二宫手里的绿子,打横抱起就往医务室跑去,二宫刚想跟过去,跑两步就被身体拉扯住最终无力地站定。果然以后还是别躺着打游戏了。

可怜的腰部肌肉和他的主人一起被留在了操场上,它现在可酸了,酸的像喝过米醋似的。不就是按摩么,我自己不也随意的就上了,二宫只能这么安慰它。


相叶回来的很晚,他进门的时候,二宫还趴着勉为其难地揉捏着自己的腰,这姿势颇有上年纪的大叔的味道。刚进门的那位脸上透着倦意,应该是在医务室蹲了一天的关系。

“绿子同学怎么样了?”

“没事,好像是最近精神压力大,也没休息好才会晕倒的。校医说休息休息就好了,我等她醒了才回来的。”

相叶走到二宫床边,接替了二宫那种半成不就的胳膊替他揉了两下。

“没事就好,你说向你告白竟然让人家女生承受这么大的精神压力……这事对么?”

“听她朋友说好像是因为家里的事情。”相叶加大了力度,二宫觉得疼,可他没出声。“她说今天的事情虽然是临时起意有些和自己赌气的意味但是是认真的。我拒绝了她,现在有些后悔。”

“后悔就回去追呗。”二宫嘟囔了一句,声音因为腰部传来的酸胀感而颤抖。“再说了这种事情不都是发现自己紧张对方,于是答应下来,然后明白对方是真爱,再一起走向幸福的终点的剧情么……”

“答应了也不用在这里揉你的腰了。”

二宫抽了枕头就往相叶脸上一扔,“你走,我自己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乱说的。”相叶把枕头捡回来,“诶对了你垫着枕头睡说不定会好些。胳膊要不要捏?”

二宫眯起眼睛,伸了个手臂过去。


隔天音乐剧开台,毫无心理准备地看到大野和樱井出演男女主角,不,是两位男主角,二宫觉得身边的相叶惊讶地眼睛像要瞪出来似的。

可是没过多久他又开始感叹,“nino,我怎么以前不知道O酱这么有表演天分。”

二宫还挂念着昨天刚开始的新游戏,有搭没搭地看着略显悲伤的音乐剧。

不知怎么,越看越入戏了。

临近结尾,相叶已然在强忍泪水,二宫的视线越过身边的人,看到同排但与他们隔了许多个座位的绿子。戏到中段的时候绿子还向这里看过一眼,现在却捂着嘴哭地心无旁骛,连二宫都觉得有些心疼。“呐,nino,果然想到什么就应该要告诉对方的,世事无常。”

二宫觉得他说的没错,“我第七关的恶龙怎么都打不死。”

“哈?”对方的眼泪好像被自己的话逼了回去。二宫暗自吐吐舌头。

台上的剧情越来越深入,意料之外地,目睹了大野和樱井的接吻。

这次相叶不再是惊讶的表情,远处的绿子也不是,目之可及的所有观众都不是。

于是他想要握住相叶的手,告诉他这不过是一出戏,别露出这样沉重的表情。

然而眼中的痛和鼻尖的酸涩,全场的人都感同身受。


二宫抹抹眼角。

真是的,腰怎么还疼着呢,都疼出眼泪来了。

--------------------------------------------------------

联动的山组篇:落枕

说好的竹马篇,拖了两周。赶在明天到来前写完,攒个rp。

讲道理,睡觉姿势真的很重要。不然就会发生落枕或者肌肉紧绷的情况……对吧【喂

评论
热度(34)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