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无法传达

-山only
-一发完

bgm:two —chemistry

·雪与歌

下了好几天的雪,地上湿漉漉的都是融化的冰霜,大野走在路上,靴子踩着石板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真冷啊。
他打了个哆嗦。
即使有厚实的围巾也只是让脸颊被蒸得更热一些,穿着单裤的双腿被溜进去的寒风侵袭,膝盖有些发僵。大野跺跺脚试图让血液流动的快一点,好从冬日手中夺回双腿的所有权。
他离开东京已经有两年了,这两年间从日本走起在亚洲绕了一圈又跑去欧洲,也不是没有在英国的街头用黑色的长柄伞撑开雪花过,只是今年日本的冬天冷的出乎意料。
久违的回到这里,街道上的景色并没什么变化,依旧是源源不断的忙碌身影,只是周边店铺好像几经变更,说来也并不知道现在在流行前沿的食物是什么。
他随便钻入了其中一间,根据标价牌上的菜单,应该是鱼类料理专门店,于是他点了烤竹夹鱼,鱼丸汤和米饭,坐在吧台位置。
“老板,要一份鱼肉沙拉,再来一盅热酒。”
大野尚未将外套脱去,店里又来了个风尘仆仆的青年人,那人一边熟络地点单,一边想要拍落身上的雪。但不知道是店内的温度还是他掌心的温度的关系,抖落的雪花寥寥无几,多数都化成雪水藏进了呢大衣里。
大野见到他之后愣了愣,下意识地将脸往围巾里埋。
然而并没能成功阻止对方认出他来。
“satoshi……桑?”
“啊,是樱井君啊,好久不见。”
樱井走到大野身边坐下来,把挂着水珠的大衣挂在椅背上。
店家将大野的菜单先上了,米饭上的热气烘着还没回暖的手,大野又调整了一下围巾。
“不脱了么?”樱井指指围巾。
“没事。”大野从耳根到鼻尖都热红了,还是执拗地戴着围巾不愿意和身边的人产生更多的交流。
樱井看着大野红着脸用筷子往嘴里送饭的样子轻笑了声,伸手把他的围巾解了下来。
“失礼了。”
樱井的手凉凉的,尽管似乎努力在避免可还是碰到了大野,发烫的耳朵遇上冰凉的温度,大野夹竹夹鱼的手抖了抖。
“谢谢了。”
出乎樱井意料的没有遭受到对方的白眼或是任何带有不满语气的句子。
“还是解开来比较舒服吧。”樱井说着接过厨师先生递来的鱼肉沙拉和酒,“今天还挺冷的。”
“是有一点,没想到日本这么冷了。”
“大野君有两年没回来过了吧。小润调职去了法国的事情你知道么?”
松本是大野的学弟,之前在给身边这位精英当下属。
“他发消息来我没看到,之前的手机掉海里没了,是回来之后听说的。”
“那就是和nino他们还联系咯。”樱井吮着热酒问道。“真伤心啊,唯一不愿意和我说话么。”
“会和nino联系,既然是樱井君让我离开的,我想是你不愿意见到我。”
大野侧过脸直勾勾地盯着樱井看,随即温和地笑了。“现在不是也见到了。”
店里的音乐是新人歌手的翻唱,曲目之前红极一时,销量逼近两百万。
“说的也是,缘分嘛。”樱井无所谓地笑了,“这首歌……”他循着店里的音响望去,“他唱得是一种寂寞和悲伤,你唱的就好像充满希望。”
大野没有接茬,这歌正是他的出道单曲。
他是十年前凭借这首叫做《无法传达》的歌出道的,当时还是半个新人经纪人的樱井被指派去负责他,不算是那时炙手可热的花美男形象,也不是有多重发展方向的任何团体的一员,但却凭借了这张单曲爆红,其中不乏樱井的功劳,若不是他谈妥了一个小众向电影的绑定,一个小经纪公司的新人哪会被人注意。
更何况不知道是否和樱井挑选剧本的眼力有关系,这个电影也取得了意料之外的成功,之后几年他也接过几个电影电视,每一个都不能称为平庸之作,一部分也有大野演技进步非常的原因,当然剧本的可塑性也功不可没。
是怎么成为现在连普通的对话都无法维持的关系的呢?
十年太长,大野想不起缘由来。又或许其实是太短,他根本没能得空细细思索过。
“转音很漂亮,感情也很饱满,又有自己的风格,这个新人具备所有大卖的标准不是么。”鱼丸汤很鲜美,汤里的丸子几乎没有腥味,带着啫喱的口感。“是樱井君新接手的艺人吧。”

-无法传达的心情,和我叹息的声音。
说了再也不见,却还在期待再次相见。-

“上节目欠缺沉稳,不知道为什么唱歌却很老成。”
眼前的樱井和印象中的如出一辙,出道五周年的时候,一向顺风顺水的大野爆出了同性恋爱疑云,作为当时不能被扣在大众偶像身上的帽子,这显而易见的不实消息成功限制了大野短时间内的自由活动。他看到周刊志上的自己和二宫哭笑不得,樱井急着找能上的节目用玩笑话带过这个话题,大野却没多在意,风波很快被新的消息盖过去,但公司仍让大野提高警惕,当年的生日也就没能和大家一起庆祝,只是和樱井两个人在保姆车里瓜分了半个四寸蛋糕。
樱井手下除了大野以外还带了其他艺人,那时候松本已经是樱井的助理,现在倒是在外贸公司做的风生水起。
“也对,现在的艺人不适应综艺节目可不行。”大野回想起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的笑容生硬的年轻人。
“我看带组合的后辈就过得挺滋润的,互补,不是很操心。”
大野放下筷子认真反驳:“组合可比单人难带多了。”这架势倒像他是摸爬滚打了十数年的专业经纪人。“首先要均衡工作量,还得防着他们吵架乱说话,关系不好也很容易看出来,一个人在外面说了点什么整个团都要受影响,火了一个可不叫成功,全方位发展还都要做到最好。”这话原封不动地借用了樱井在若干年前的言论。
“这种事情,自由发展不好么。”樱井撑头看向大野。“我们给他们提供一个基本平台,能自己找到方向的人才有可能成功吧。说到底那也是份职业。”
“你和以前不太一样。”大野想到原先那个不论如何都要为自己计划好所有未来的樱井翔了。
如果两年前的樱井也能说出这样的话来,结局会不一样吧。

-不悲伤么 逃离在霓虹灯光中
雪花被灯管融化 我的呼喊呢-

很少有人知道,《无法传达》这首歌是大野自己写的,直到今天他也能时不时收到转到他账户的版税。因为他也用同样的笔名悄悄给别的歌手供过稿,他之后的原创曲也都打上了自己的名字,所以并没有被掌握准确的消息,粉丝群和八卦周刊曾众说风云,现在那些揣测言论也都只留在了部分怀旧的人的嘴边。
和东京的料理店一样,歌手艺人也一直在飞速的变化。
很少有人在今天还能突然想起大野的名字或是样貌。唯一让人欣慰的是,传唱度高的歌曲永远不会被人遗忘。
“对不起。”樱井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
“为什么道歉。”
“为我曾经没能出色的完成工作道歉,为我当时草率的言论道歉,以及……我没有好好传达给你的话。对不起。”
“真狡猾啊樱井君。”大野皱着鼻子笑起来,“用漂亮的句式说出了抱歉呢。”
大野和樱井曾是恋人。
当他们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在伙伴关系的基础上产生了质的变化。
大野曾玩笑般说过自己既然传过此类的绯闻了,他们公开关系也不要紧。
只是樱井一直都很紧张,他考虑的大野不是不能明白,然而日积月累之下,大野无法不开始思考自己为了站在舞台上付出了什么。
他一向不是个太执着的人,如果执着会成为固执,他很愿意及时放手。
八周年演唱会的时候,正距离他合约到期还有一个月。他宣布离开现在的经济公司,并无限期停止艺能活动。
他向社长解释了,得到了准许,却一个字都没告诉樱井。
他有太多想要和樱井说的了,可最终什么都没能说出口。于是他看到后台错愕的樱井和台下粉丝震惊流泪的表情的时候,他也被伤感击中了。不管多少次,只要站在舞台上,站在聚光灯下面,想做好的心情是不会变的。即使是这样,即使是爱着这方高台的,他也要远离这个让人窒息的地方。
最起码,他有想要好好传递给樱井的东西。
“我喜欢你。”大野突然说。和他曾经对着樱井讲过的完全相同。
当年的樱井冷静地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说了一句:“你不是想去旅游么,那么快去吧。”
现在的樱井翔僵直着背用筷子拨弄鱼肉色拉,什么都没说。

·夏日蝉鸣

樱井第一次见到大野是在一个夏天,他刚从大学毕业没多久,还忙着认清各个电视台杂志社高层的脸。
他清晰的记得当时树影随风摇摆的沙沙声,透过树叶的阳光和若有似无的蝉鸣。
还有大野的歌,与这夏日如出一辙,宁静中藏着躁动和希望。
樱井当时还是个刚毕业的新人,没进公司几个月就赶上甄选会。
[“请问,会场怎么走?”]
彼时的大野头发还没这样短,栗色发尾翘着,皮肤白嫩,脸颊有些肉肉的,下巴却很尖,眉毛算不上浓却很显眼,什么也没带,穿着t恤仔裤根本看不出二十三岁的样子。
樱井就想当然大以为大野是未成年了,他拍拍大野的肩膀。[“不好意思,我们公司是甄选已成年的喜爱音乐的新人。”]
[“成年?”]大野的表情一下子不悦起来,[“我已经23了,这位先生。”]大野智把身份证件拍在樱井的西装领口上,樱井瞄了眼生日,还真的好像如他所说。
[“真是抱歉啊……”]樱井不好意思地鞠了个躬[“那我带您去会场吧。”]
樱井之前跟着面试了一上午,唱歌跳舞的都有,不少人也拿吉他来唱所谓的原创曲目,可大野什么特别的事情都没干,只是报了名字往空的地方一站,清唱了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
樱井对这歌不陌生,和朋友去KTV的时候的必点曲目,自家妹妹失恋的时候甚至循环播放过。
但没听过大野这么唱的。
-立ち止まる时间が 
动き出そうとしてる 
忘れたくないことばかり -

和当年如出一辙的夏日傍晚,樱井翔提着伴手礼敲开了大野家的门。
距离偶尔在店里遇到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之后樱井才知道大野成为了一个画家,拿本名发表作品,却没引来特殊的注意。
大野觉得这样就挺好,悄悄在画里夹带私货也没人会发现议论,自己定下的目标达到了,好评和恶评便不那么要紧。
他明白时光改变的不止樱井还有自己。如果当初的自己也足够洒脱就也不会因为害怕束缚而离开东京,可亦随着时间的流逝,所有的曾经都成为了只能怀念的过去,如今两人几乎再断了联系,像普通久别重逢的故人那样小心翼翼地维持关系。
唯一一点,若说是已经彻底将对方从心中的某个角落撤离了,还未能做到。
大野给樱井开了门,家里宽敞,格局较为开放,绘画本放在客厅桌上,那是个适合阳光照射的位置。樱井把作为伴手礼的点心放在餐桌上。
“现在也很不错嘛。”
“绕了一大个圈子,更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了,还好不算太晚。”
“喜欢画画?”
“也喜欢唱歌。”大野说,言下之意是如果没有那些圈子里的条条框框,他也不会就此远走。
樱井一时语塞。
大野打开点心盒子拿了个馒头出来吃。“哎,sho kun不是说找我有事么。”
“哦,对了。”樱井被这么一说想起来,“新专辑的封面想麻烦你。”
“你之前带的新人?啊,现在也不能算是新人了。”大野笑笑坐到沙发上,“麻烦帮我倒杯茶。”
樱井走向厨房,开了好几扇柜门才找到茶包,又打开冰箱想看有没有牛奶,结果果然没有。
“要加方糖么。”
“有没有都可以。”樱井拿了方糖罐替大野加了一颗。
“对,就是之前那个,拿照片当封面有些没劲,想要是能有和主题契合的画作就好了,就想到了你。基本稿酬会拟定在合同里,包括之后卖出多少张的版税。”
“好啊,有钱赚。”大野接过樱井递来的红茶,“你坐。”
“不了,晚上还有事,你能答应就好,我晚点把demo发到你邮箱。”
“嗯。”
“那我先走了。”樱井往门口走的时候瞟到墙上的钟,他才发现自己来到这个屋子不过十分钟。
却意外的像熟悉大野一样适应了整间房子,甚至下意识的记住了每一项家居的摆放位置。
其实也不很难,因为其布置风格和大野以前的家没有丝毫差别。
“那再见了,樱井君。”
“再见了,sa……大野君。”
-明日の今顷には 
私はきっと泣いてる 
あなたを想ってるんだろう -

天桥下的路灯是橘色的,天边的云也泛着赤霞色的光。樱井突发奇想地也偶尔想要违背自己定下地计划,事实上他之前刚刚破坏了一次。
他本想叫大野一起吃饭的,可不知怎么,扯了个谎,落荒而逃了。
其实他本以为冬天的偶遇就是他们最后一次坐下来交谈,没想到隔了几个月会拿到一张立餐会的邀请函,是来自相熟的朋友,外贸会社的高层的邀请,说是画廊的活动,要给樱井介绍他关系不错的画家。樱井想来也是多一份人脉,说不定还能牵线签到自己的经济公司名下互惠互利。
当身着深灰色西装的樱井走进宴会厅,拿过侍者手上的红酒,他一眼就扫到了在角落里皱起鼻子笑的那人。
大野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樱井迟疑了一下,转了个向往朋友那里走去。
正在谈笑风生的大野穿了黑色的衬衫和黑色的西装,西装领口是缎面,没有规规矩矩地束领带,明明不是高个,身材比例却极适合套装。
和穿着毛衣牛仔的他不同,这样的大野像是光源体,不客气的说正适合招蜂引蝶,他因笑眯起的眼睛也好,微微泛红的耳朵也好,这样的大野樱井也很少看见,从前那人会因为身着正装而拘谨,现在却游刃有余。
[“樱井,怎么那么晚。”]
[“临时有些事情。”]樱井和朋友碰杯,[“你也知道我新带了个孩子。”]
[“也是啊樱井奶爸。”]朋友开了个玩笑,将杯子倾斜指了指樱井背向的方向,[“那边的大野桑是我的朋友,好像从前也是唱歌的,你应该认得。”]
比起认得,简直不能再过熟悉。
樱井认命地喝了口酒,跟在朋友身后迈开步子。
[“哟,大野。”]朋友打了招呼,大野单手拿着酒杯,另一手插在口袋里,樱井没忍住腹诽了一句:还挺会耍帅。
[“井上先生。”]
[“这位是金牌经纪人樱井翔。”]井上介绍了身边的人,大野就配合着像初次见面那般微笑着点头示意,[“樱井桑,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我才要这么说,久仰大野桑,您真是年轻有为,希望以后能有合作的机会。”]
[“说到有为怎么比得过樱井先生呢?”]大野意有所指地笑笑,明显带着调侃的味道。
被他这么一说,樱井倒是冷静下来没再觉得尴尬,笑着回应,[“真是过奖。”]
大野或许是知道樱井当时的情况,身兼所在事务所的股东和首席经纪人,带着将要大红大紫的新人歌手,直属的艺人分布各界。这境况许多人求了几十年也做不到,樱井就做到了。可他却不知道大野离开的这两年里干了什么,如此这番见面,也只是用客套话哄骗着自己和身边的朋友。
两人交换了名片,职权发生变化,樱井的名片也早不是以前用的那张,大野手上还留有他们最初见面时樱井给他的那张,只是简单的写着“经纪助理”,大野看着手上印着一长串头衔的卡片,手指摩挲过上边的烫金花纹。
比较起来,樱井收到的就富有艺术气息,小幅的黑皮肤人头绘画,旁边印着名字和电话。
井上看他们交流顺畅,高兴地留下两人独自聊天。
最终是樱井挑开话头。
言语直白得就像是有解说员冷漠宣判:“樱井选手先得一分”那样的交谈。
[“怎么当了画家?”]樱井想了想又连忙加了一句,[“虽然以前也有在画。”]
[“出去旅行,总会看到些不一样的世界。”]
甜点盘被更换的细微声响跑进樱井的耳朵里,他注意着大野开合的唇瓣,话却没听仔细,正大光明地开起小差。
他这才反应过来,原来那个大野智就在自己眼前,是一低头就能吻上的距离。
五年前是醉酒的时候迷迷糊糊告白的,印象中也只对对方说过那一次“我喜欢你。”是因为没能好好传达心中日益增长的爱意,也没能好好传达对不被大野依赖的自己的怒气,所以话语之神下达了惩戒么。
现在才领悟到会不会太迟呢。樱井左手下意识地用力,绘着小人的名片弯起一个弧度。
三个月后他自重逢来第一次给大野打了电话,那是个午后,阳光洒在树上,叶片呈嫩绿色慵懒地伸展,似乎在佐证多呼吸几口这被阳光照射的空气人也能变回年轻的样子。
[“大野君,我有事想麻烦你,方便让我前去拜访么?”]

· 会いたい

“樱井桑,大野先生寄了画稿过来。”部下把刚接手到的快递过来的画桶递给樱井,樱井没有立即确认,与其说对其带有目的不纯的不上心,不如说因为对大野很放心,相信他对音乐和绘画的鉴赏力。
这天因为绯闻的事情和旗下的演员谈了很久,樱井对眼前这个高个子并不是很有办法,比自己小不了几岁,演艺和综艺能力都值得夸耀,招别人惦记的程度则与之成正比,和模特或者人气女优的小道消息从没断过,他直言都是朋友,樱井也知道就他现在如日中天的势头也没精力恋爱。
手下歌手的新单曲发布在即,演唱会也在筹备中,同公司的台柱却一个劲被八卦周刊缠身,其接拍的新电影又偏偏签好了延后发布的保密协议,没什么能让这个世界消停点的方法么,樱井揉揉眉头,除了等待。
演员再三表态自己会注意,樱井才肯点头让他回去休息,看着对方放松了蹙紧的眉头,樱井突然觉得自己可能对他逼得太紧了,明明这种报道司空见惯了。
不,没什么事情是可以轻视的,他随即否决了自己的想法。

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已经不早,天空友善地保留着最后一丝亮光,灰蓝色透过百叶窗的缝隙蔓延进来,樱井伸出手,他看见空气仿佛颤动着异样的水纹。
忙了一天,这才得空注意到了被随手放在办公桌旁的画桶,他拿起来小心翼翼地打开盖子,又动作谨慎地抽出画纸。
可那画就好似一根绳拖住了他的脚踝,近似水压的作用让他耳朵胀痛,他往空中抓了一把,却什么也没抓住。回过神来的时候,樱井发现自己一手紧捏着画稿,另一只手则停在半空,漾动着水波的空气支撑着它的悬浮……他一个激灵,卷了画塞回去,拿上外套和画桶就飞奔了出去。
他发现了,他怎么发现的?
樱井脑袋里飞快地分析着。
不,或许只是巧合罢了。他试图说服自己冷静一点,然而脚不听使唤,目的地距离公司并不远,因此他甚至没动过停下来打车的念头。
然而当他终于到了门口,看着那扇前几天才敲响过的灰白大门,他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那宛若置身海洋中的感觉又涌现上来,沉沉浮浮地站不安稳。他踌躇了一会儿,最终放下手臂,没按下门铃。
背在肩上的画桶滑下来,与大理石地板敲击发出了清脆的响声。门里传来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樱井想告诉自己他现在的样子是因为过于紧张而迈不开步子,但他清楚的知道,他一动不动地站在这里,是期待那扇门被人打开。
门锁转动的声音未曾可知的漫长,清脆的响声贯穿了十年的光景。
现在可以说了么,即便是晚了也好,总比再不说来的强。
房间的主人还没来得及确认是谁站在自己的门口制造噪音,就被顺理成章地拉入一个怀抱中。
“我爱你。”
那位可疑分子在房子主人的耳畔说到。
伴随着“锵”的声音。
-坐在游戏前却偏偏想念没完成的工作
   今天的一时半刻又会持续多久
   从过去的风沙中挑选没能过滤的尘土
   与黑色的夜空相称的我-

大野先是愣住了,又很快反应过来,他安抚似的轻拍樱井的脊背,樱井不愿放手,大野的双臂就也毫不示弱地紧环住他。
这是一个互相的拥抱。
直到靠在樱井脚边的画桶兀自向墙的方向滚动,与此同时他注意到再一次变轻的房间内的背景音乐。
他松开大野,尴尬地扶住门框,大野伸手就是撇他的后脑勺,“笨蛋,我可没带钥匙。”
钥匙樱井自然也是没有的,索性他还带着手机,找了安保公司的人来开锁,在工作人员到达前他们就只能干站着。
“智君是知道的吧……知道才这么画的吧。”
“那首歌的词是翔君写的的事情?知道哦。”
樱井收到的来自大野的画稿上,是一条白色的鲸鱼,沿着鲸鱼脊背的纹路是灰蓝色的英文单词identity,也正是这首单曲的名字。鲸鱼的背景却不是海洋或天空,赫然是一双眼睛,这双眼睛樱井再熟悉不过了,那是他曾经见过无数遍的大野笔下的自己的眼睛。
“我都说过好多次了吧智君,我的眼睛才没这样冷漠。”
大野不满地扭头看他,“你这是在质疑权威么。”大野想想又说,“翔君虽说不是按着别人的安排一步步走的个性,但却是自己会规划自己的类型呢。比起前者的麻木,后者不是更冷淡么。”
“冷淡?”
“是啊,总会想你是不是没有过迷茫的时候,又或者你即便迷茫也是如此冷淡的,不是面向别人的冷漠所以没什么可挑剔的,而是对自己的。”
“或许吧。”樱井沉默了。他自然也是有迷茫的时候的,十几岁时不免是个叛逆的男孩子,严谨的家教和良好的家庭环境带给他所有正面和负面的影响,那时候也会想,自己到底算是谁呢?是什么在影响自己的本我。
“不过多少不一样了,现在好像更近人情了啊。”大野fufu地笑起来,好像想到些什么,“跑过来的樱井翔。不胜荣幸。”
樱井眨眨眼,冷静下来想想,那的确和自己的一贯作风有着偏差。
“以前我那么说……是因为……”樱井又想到两年多前的事情。
“我知道,因为冷漠嘛!”大野一口咬定。还确信地点点头。
樱井知道他又在开自己玩笑,无奈的摇头,“不是,是因为我没有能和那样坦然的大野智并肩的信心。”
大野不说话了,抿着唇若有所思。
“智君……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么?”樱井试探地问道,并在说出口的这一刻他终于清晰地感受到了内心一直喧嚣着又模糊不清的强烈愿望。
大野又笑。
比起回答,开锁的人先来了,是个带着黑框眼镜和白色耳机的小个子青年。
“您好,麻烦您了,我是户主。”大野没有回答樱井的问题,而是凑上前去和安保公司的人交流。
“明白了。”那青年语气没有起伏,樱井不由地多看了那人一眼。这种才叫冷淡吧。他想。
“吶,翔君。”大野交涉妥当,又转向樱井,“我们有分手么?”
樱井忽然明白过来。
他们的确谁也没有提过分手的事情,只是一切都那么顺遂地发生了,突然间中断联系,还有再见后的尴尬生硬。

在这短短的一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开锁的青年就完成了半蹲的动作站起身来。“好了。”
樱井对这速度感到惊讶,“多谢了。”
“没什么,我建议你们换一把锁,这把的安全等级太低了,可能会有隐患,”他把付费单递给大野,又从包里拿出另一份纸,“不同等级的特惠活动,参考一下。”他把那似乎是广告纸的资料给了樱井,又接过大野的钱和单据离开了。
樱井和大野扶着门怕它再次关上,他们就这么对视了数秒,又相视笑了。
“不然,先进去吧。”
“那,打扰了。”
-这么短的时间 能留下多少所谓的意义呢
可是心脏还在跳动 我的气息能与这空气相融-

樱井替大野泡了没有放糖的红茶,冰箱里有了牛奶,于是樱井加了一些,随即他也给自己泡了杯,加了一块方糖。
“现在觉得有些可惜。”
大野接过樱井的红茶。“可惜什么。”
“应该在你回来之前谈场恋爱的。”
大野白了他一眼,“你说什么?”
“就觉得以后再也不能和别人谈恋爱了很可惜。”樱井还一本正经地重复了一遍。大野自然知道他要说什么,无非就是之后绝对不会放手了,只是眼前这人的表达方式奇特如往常,大野估摸着他真的同别人恋爱了也能马上把对方气跑。
不过现在他也不会需要什么甜言蜜语的技能了,大野想,微笑着喝了口奶茶。
“笑什么。”
“我也觉得很可惜,没能在国外找一个前凸后翘的s曲线美人。”大野叹息着看向樱井,后者好像当真了,眉间皱起山川。
“不行,有我不够么。”
“你?”大野上下打量了他一下,然后面无表情地晃晃脑袋,“砍回去重练都没戏啊你这家伙!”
樱井无辜地摸摸自己地臀部,“姑且还后翘啊,”他又将手绕着腰挪了半圈,“也前突啊。”
大野被他逗得耳根泛红,试图用喝茶的动作掩盖自己的异样,“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樱井露出获胜般的笑容,被大野评价说冷漠的眼睛,此刻透着高兴的光辉。
“对了,考虑给后辈写首歌么?”
“用3104还是大野智?”大野问。
“不管哪个名字都很有炒作价值,如果考虑到封面作者曝光的事情,当然是本名更有爆点。”樱井顿了顿,大野没有马上给出反应,“不过你用什么都行,再换个名字也行。”
即使慌乱的不明显,大野还是发现了,如今的樱井,在追求效果的同时还愿意好好的顾及到别人。着算是向着更完美的樱井的路上迈进了么,可事实上有时候大野觉得,樱井就是因为用尽全力想对所有的事情和人都负责才会变成如此冷淡的样子。
“就用大野智吧。不过词作家的名字,我希望能填上樱井翔。”

·two
“时隔三年,传奇歌手大野智归来。”
这样的标题席卷了这一周的各大报纸周刊,以画家兼作曲家的身份,大野智这个名字重新回归了大众视线,带着这样的噱头,不乏实力的歌手的首张非翻唱单曲横空出世,自然是当周周榜冠军,初日贩售量理所当然一般地成为截至目前的当年歌手最高初日销量。
经济公司和音像公司对这样的成绩十分满意,筹措着要办庆功会。于此同时,樱井手下那位演员先生接拍的电影也发布了演员信息和基本剧情,拍摄亦早已完成大半,之前的绯闻逐渐被遗忘,形势更是一片大好。
在世人仍对这些议论纷纷的时候,又冒出一个将这些火药绑在一起的导线,真正炸响了一片。
——电影主题曲将由日前发售了新单曲的同公司歌手演唱大野智作曲樱井翔作词的作品。
大野智这个名字最近挂在风口浪尖,再加上本也不是太陌生,大家都逐渐将其从回忆的角落里拽了出来,樱井翔确实未曾听说,特地拿出来提,难不成也是什么隐藏的大人物,不少粉丝和记者都开始探听樱井的底细,说实话这并没什么技术难度,眼皮底下的人,曾经大野智的经纪人,现在新人歌手的负责人,并且还是电影主演的上司。
这么个具有一定商业性的身份,却在这艺术的领域插上了一脚,让很多人都有些不满,各种不怀好意的揣测杜撰接踵而至。直到有心之人发现,歌曲《identity》的歌词署名是“s.s”隐隐有着其真身就是樱井翔的可能性。
当事人把报纸往桌上一扔,无奈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正把玩着办公桌上的摆件的人。
“这下好了,我一个幕后的被捕风捉影了,对你的关注点倒是偏移了。”
大野冲樱井笑了笑,“下个月就要发布我个展的消息了,造势这种事情不能闹太大对吧,还是找点别的新鲜的料也让媒体大众调剂一下。”
樱井对大野还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苦笑着点头,拿起之前没看完的剧本继续翻阅。大野显然不是专门来给他送报纸的,自己被报道出来的消息其实他也早有预料,指不定还真的会有记者找上门采访,“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比起我的事情,你好像很忙的样子,这几页东西都看了五六遍了。”大野探过头来看樱井手上的剧本,“明明挑剧本的事情你眼睛一睁一闭就能结束啊。”
“我又不是扫描仪。”
“咦你不是么?”大野眨眨眼,“我明明记得以前一挑一个准的人就坐在我面前。”
“先说好,我已经挑好剧本了。”
“嗯哼。”
“就是在拍的那个,我们出了个主演不是么,还出了主题曲。”
“就那个讲红茶的。”
“对,电影的结尾要出现一个神秘人,在下一部里担任重要角色,说是也交给我们公司了。”
“哦?很难得啊,一般都会另找一家公司提供资源。”
“呵。”樱井把剧本递给大野,“你看看。”
大野翻了翻,却轻笑出声。“的确是很难操控的角色,从现实意义来说,同一家公司也的确方便这样的角色和主角炒作热度,更何况这个电影的女主角已经是隔壁社的国民女优了。”他看着樱井疑惑的眼神又说,“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不从剧本的角度入手,这部戏还有什么别的价值不是显而易见么?”
“你是说,带新人?”
“对啊,新人的可塑性强,只要演技过关,谁都可以不是么。”
“说的也是。”眼看着问题迎刃而解,樱井放松地微笑起来,“好了,该聊聊你的事情了大野先生,明明回家可以慢慢说,你一定要跑来这里。”
听到樱井的询问,大野换上了一副认真的表情,“我回来之前,给在巴黎的朋友发了邮件,希望他帮我联系住所和学院,其实我本来是准备在日本呆一段时间就去巴黎游学的。”
“去吧。”对大野来说这是个慎重的决定,即使现在和樱井重归于好也不构成让他想要放弃的理由,樱井在这事情上却没有丝毫犹豫。“喜欢的事情,当然要去做。”
大野皱着眉头,抿住唇没有说话,像是把有什么要说的给咽在嘴里。
“你以为我和以前一样在置气?”樱井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意。“这次是真心的,还是你一辈子都不准备回来了。”
“我知道,”大野看了樱井一眼,“可是我要出远门你还不阻止一下……”
“那我和你一起去。”
“当我没说……”大野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都说不过樱井,樱井也奇怪,聊什么都伶牙俐齿,只是情话好像和他无缘。
“去多久?”
“有灵感的话半年,没有的话……”大野犹豫了一下,“三年。”
“等你。”樱井什么多余的话都没有说。
大野看着樱井的眼睛,也觉得对方什么都不用说。他可以相信这双眼睛。
“也没那么坏……放假我就回来,还可以给你们公司供稿,曲子和画,如果你需要的话。”
“那你可看着点我。”樱井站起身来,“我怕自己一个把持不住就和前凸后翘的跑了。”
“你去。”大野仰头看他,终于也笑了,“我一定亲自帮你策划婚礼场景。”
“好啊。和我结婚吧。”
“啪”地打开盒子地声音,戒盒里躺着两枚普通地白金指环,中间镶了了一小颗钻。两只戒指大小微微有些差别,除此之外一致无二。
大野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他拿出那枚看上去圈寸稍小的套在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
“趁我睡觉偷偷量的么那么刚好。”
“哪那么麻烦。”樱井说着递了个文件夹给大野,“以前的全身数值报告。”然后拿出另一枚给自己带上。
“变家养的了。”
“好好说话,野生樱井翔。”
还想他认真告白呢……大野心里叹了口气,然后抱住了樱井,樱井没比他高出多少,以拥抱的姿势正好够到大野的耳廓。
“我爱你。……从今以后也请多指教。”
咦,竟然说了。
“嗯……那,新婚快乐了大野先生。”大野对樱井说。
“新婚快乐。樱井先生。”樱井也这么回敬到。
-たとえ离れていたって ひとつになれること
ぼくらが出会えた きらめく奇迹は
大切に抱いて いまは歌うだけ-

新专辑的庆功会在两天后举行,樱井代表公司发了言,又找了几个公司后辈练习生炒热气氛,大野和公司一众熟人久别重逢,樱井只好一个人坐在一边喝酒。
“樱井桑。”他抬头一看,来人是这次庆功会的主角,新单曲取得成功的那位歌手。
“是你啊。恭喜了。”
“衷心感谢。”他朝樱井微笑,“我希望能成为大野先生那样的人。”
“你以后会比他更好的。”
“谢谢。”他看着樱井的眼里闪烁着名为热忱的情绪。
气氛正严肃着,樱井觉得自己差点就要看到自己身后冒出圣光来和面前人的崇拜眼神了。
一高一矮两个人就举着酒杯勾肩搭背地走过来。
“啊,大野桑能尽兴真是太好了。”
“嗯!”
大野喝了点酒,脸色微红,虽然完全没有要醉的意思,但心情明显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位演员比大野晚了两年入社,两人关系不错,很久没见,难免多聊了几句,聊到樱井桌前,顺势破坏了气氛,樱井瞪了高个一眼,那人却还不知觉,搭着大野地肩谈笑依旧。
“咳咳。”没想到是樱井身边的人先发声了,高个寻着声音过去才发现自己被两个人瞪了,这才悻悻地松开手。
樱井不知道这一高一矮差了七八年的前后辈什么时候关系那么熟络了,姑且先把大野拉来了自己这边。
“接下来,有请三年未见的大野智先生,对后辈说两句!”
台下起哄声起,或许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大野没有丝毫扭捏,给樱井使了个眼色,大方地走到台上。
“这样吧,我唱歌。”
这样台下的叫好声更激烈了,樱井身边两个就带头鼓掌地十分起劲。
他到钢琴伴奏师哪儿交代了两句,熟悉地曲调很快在他地示意下响起来,可以说令人意外,也可以说是意料之中,奏响的音乐是在熟悉不过的《无法传达》。
-百年之后千年之后谁能听见
刻在那个角落的曲音。
我的心啊,心情啊,祈祷永远不会变。-

一个月后,大野的个展成功举办。又过了一个月,大野再一次离开了日本。
樱井抽不开身没法去送机,同天两个发布会就已经让他分身乏术,昔日的新人也因为歌曲大热成为乐坛炙手可热的一颗明星了,他的一周年演唱会必须由樱井亲自操办。
所以樱井没能在大野离开之前送上缠绵的亲吻,也没能在大野耳边说着今后的日子里自己会如何想念他。但这些变得不重要了。曾经无法传达到的话语,现在都足够心有灵犀。
樱井下意识地摩挲着无名指的指环,看了眼窗外晴朗的天空。最近天开始转凉了,那什么时候会再下雪呢?
                                     -END-
——————————————————————————
意识到再不发点什么二月就要过去了……
强调一下我没有夹带私货!仿佛看到什么梗一定是你的错觉!【不是】

还是加了首bgm,犹豫了一下用我写的时候听的哪首比较好……最后用了我写作业的背景音乐咳咳……

评论(1)
热度(36)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