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此文第二部分《夏の海》为中居正广43岁生贺,我永远的偶像生日快乐!

-七月二ken生日,七月九草生日,七月二十四masa生日都没有贺文,也借此再一次送去生日祝福。

-山组或cp向,其他全都是友情向注意。

-灵感来源为Hilcrhyme的《春夏秋冬》歌词。


[全ての季節 お前とずっと居たいよ

春夏秋冬]



春の桜【山组】



大野梦到了一棵长在山上的大大的樱花树,就是漫画场景里会出现的那种女孩子约心仪的男孩表白的地方。

有个人背对着自己站在树前。大野觉得那个人很眼熟,可他再走近的时候,那落樱的场景转换成了刺眼的灯光。

“利达,怎么睡在这里?”

大野揉揉眼睛,背着包戴着墨镜显然是准备回去了的松本正表情疑惑地看着自己。

“啊……不知不觉就……”

“最近太累了么。”松本放下包,去饮水机哪里给大野接了杯水。

“总是做奇怪的梦呢……”

“说来翔君也说他做到奇怪的梦了,梦到自己动弹不得,被一个奇怪的人盯着看,但看不清那人是谁呢。”

大野轻声笑了起来,“真的是好奇怪的梦,说不定是樱井君喜欢的人。”

“好啦,我得先走了。”松本整了整衣服,“和朋友约了喝酒。”

“恩,我过会儿就回去了。谢谢啦,润君。”

“说什么谢。那明天见。”

“恩,明天见。”



这天晚上,大野并没有因为傍晚在乐屋的浅眠而少睡上一会儿,他又做了同一个梦,那棵很大很大的樱花树,站在樱花树前面的人,他以为那个人是在看着樱花树,可走近了看,他是在看樱花树下的一口井,方才被那人的身影遮住的井。

大野觉得这人奇怪,为什么要盯着口井看。大野想开口问问他,但却发不出声。



第二天是《交给岚吧》的收录,“昨天睡得好么?”这是松本见到大野后问的第一句话。

“恩。”大野的余光撇到了录影棚入口那个熟悉的人。

“哟,早上好啊。”樱井进棚,和早到的两人打了招呼。“智君今天好早。”

“樱井君也是。”

“不过说来,我昨天梦到智君了呢。”樱井笑着说起来“我最近总做一个同样的梦,那个梦里我的视野很低,像是变矮了,总是有粉色的樱花花瓣落到我眼前。”

听到这里,大野觉得有些不妙,如果可以,他想拒绝继续听下去。

“有个人总盯着我看,我原来一直看不清那人是谁,可昨天我看到了,是智君哦!”仿佛邀功一般的笑脸晃得大野有些晕。

“智君看起来很累的样子,我在想,要是我能说话能动就好了,我应该邀请智君坐下来,坐到樱花树下面去,这样或许能得到休息。”樱井明晃晃地笑脸变得有些无奈,“可惜我动弹不得。”

“原来是梦到利达了啊。”松本接茬。“这么看利达昨天说的讲不定没错啊。”

“说了什么?”看着眼前两人同样不明所以的表情和异口同声的问题,松本拍拍樱井的肩“哈哈哈没什么啦,该准备拍摄了。”

“哦……”



“说是要弄赏樱大会呢。”松本调整完了麦克风,和大野说着从staff那里听来的消息,“正好是花季,说不定过几天要出外景。”

“诶?那是带啤酒比较好么?还是烧酒?”

“我觉得staff都会准备的。”

“说不定还有红酒哦。”樱井走过来接话。

看到樱井,大野又想到了那个梦,他最终看到了梦里那人的脸,是他自己,他站在“自己”身边看了很久,“自己”的样子似乎是在苦恼些什么。梦的结尾也很平淡无奇,是“自己”对着那口井在微笑。

在苦恼什么,又在微笑什么呢?真是好奇怪的梦……







[春は花見満開の桜の下乾杯 頭上広がる桃色は Like a ファンタジー]



夏の海【2TOP】



湘南的海不论十几年,或是几十年都是这个样子的。

电视台最近都没有别的企划可做了么,竟然想到让smap拆成两人两人的组合做什么介绍两人中一人的家乡的系列节目,对于旅行的人来说,藤泽能有什么好玩的。

中居点燃了一支烟,习惯性地清清嗓子,像是被自己的咳嗽声提醒了,他看了眼手上的烟,然后将它掐灭了。

“木村桑来了,准备拍摄!”

所以说最关键的是,别人就算了,为什么是木村。中居有些后悔地把手上的烟头举到眼前,早知道就抽一根了。



“SMAPの修学旅行!”到镜头前就立即切换状态的中居看得新来的AP不敢相信地眨了眨眼睛,“不过说来这哪里是修学旅行啦,会有人回家修学旅行的么木村君!”

“对我来说可是旅行呢,中居你扮演的角色是导游!”

“诶,导游么,可是人家也想和木拓结伴旅行呢。”中居麻子上身的表情逗得木村笑弯了腰。

“我说啊,你别总是动不动就变身啦。”

那不然呢,捂着脸说我最近不擅长和你独处然后落荒而逃么。

“好啦,说到藤泽就是中居!说到中居就是棒球啦!”

“所以我们今天不会是?……”中居看着木村那不知道是装出来的还是发自真心的困窘的表情,小恶魔般地笑了笑。

“所以我们今天的第一项活动就是——海边BBQ!”

木村做了个“假摔”的动作,“这两者有什么关联么?”

“完全没有嘛!”

等他们站到staff准备的烧烤架和遮阳伞前的时候,正是中午太阳最烈的时候。

“在这种天气这种地方BBQ大概我们是第一人。”木村感叹似地吐槽了一句。

“木村君的肤色就是沙滩boy的样子嘛,所以烧烤的任务就交给我了,木村君去冲浪吧!”中居接过节目助理拿上来的冲浪板。

“呀呀呀,像是惩罚游戏一样。一起吃完再去冲浪吧。”

中居看着木村闪着光的眼睛,“我就拿块板子在你旁边划水好了。不过吃完东西去冲浪该不会吐吧。”

“所以你准备吃到十分饱么?”

两人一边互相吐槽着聊天,一边手也没闲着,串好食材,点起炭火,然后烤起吃的来。

“你最近一次回来是什么时候?”木村问

“前几个月吧。”

前几个月……木村想到了之前那事情,“是哦……”他说,气氛一下沉闷了起来。

拿着题词板的staff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就这么安静了三分钟。

“吃完了就能去划水啦!”中居递给木村一串烤串。

“是冲浪啦!”



即使中居和staff都盯着木村抹了防晒,但他最后还是没少晒,当然,中居自己也没少晒到,上臂的白皙皮肤因为阳光的关系渐渐泛红,轻轻碰一下还隐隐作痛着。

“中居桑,要拍晚饭的part了。”

“哦,好。”中居往手上抹上治疗晒伤的凝胶后从车里钻出来,随即他听到了“咻”一声烟花升天的声音。

什么嘛,是有什么夏日祭么……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NAKAI,HAPPY BIRTHDAY TO YOU.”烟花升空的声音和随风飘忽的生日歌掺在了一起。

哈?诶?

中居下意识地捂住了下半张脸。身边是摄像机,远处是唱着生日歌的木村,木村推着蛋糕走近的时候,中居已经完全反应过来了。

“呀呀呀,好奇怪好奇怪,这太奇怪了哈哈哈。”他扶着蛋糕车说,“我是十八岁的小姑娘么,虽然是很高兴啦,但是这种场景实在是太让人害羞啦。”

“工作人员今天和我说给你准备了生日惊喜,我就充当表演嘉宾了,总之生日快乐!”木村带头鼓掌,工作人员们也一起鼓掌起来,中居一本正经地鞠躬表示感谢,收录进摄像机之后又成为了一个让人惊叹岁月的经典画面。



木村从蛋糕车的第二层里拿出一袋仙女棒,“说是要玩这个。”

“等等,今天是怎么回事,我们是参加花火大会的初中生么?!”中居笑着拆开包装。“不过好久没玩过了。”

木村刚点燃两支,中居就迫不及待地拿过来,“这种时候就要比谁的先熄灭。”

“不是说在快熄灭前许愿就会实现么?”

“你哪里听来的这种传说啊木村君。”

中居抬头看着被花火的光映亮的木村的脸,和二十几年前如出一辙的笑容,仔细看看,像是多了几条细纹沟壑,肤色更暗了些。

而那人刚好也在看他。

“生日快乐。”他又说了一遍。

“谢谢啦。”



[夏は照りつける陽の元でバーベキュー 夜になればどこかで花火が上がってる]



秋の紅葉【竹马x3】



“所以我说,你们怎么会来这里?!”

“看枫叶咯……”

六个人齐声发问又齐声回答。

然后陷入了一片沉静……

“这也太巧了。”香取说,“好不容易坐次阿刚的车。”

“nino你这是想溜吧?”三宅伸手刚好够到二宫走开两步外的领口。

“不如我们还是各逛各的?”草彅把下巴搁在香取的肩膀上提议。

“正有此意。”“正中下怀。”二宫三宅一手一个拖走了身边的人。

“啊啊啊,前辈再见!”相叶拼命转过身去道别的样子逗笑了香取,转过头去又看到森田不好意思的表情。香取做了个“没事”的口型,然后对从两个方向走远的两对人说:“玩得高兴啊。”

“他们能听到么?”草彅问。

“反正我们能听到。”香取转身,把胳膊架在草彅的肩膀上,“我们该上山了。”



“刚你都不说话。”

森田看着三宅的薄毛衣。

“你冷不冷啊?”

三宅看看森田的V领T恤和针织罩衫。

“你问我?”

“早知道找准一他们一起来了。”森田仰头看着周围的红叶。“刚刚的情况真是太诡异了。”

“太少女漫画了。”

“什么?”

“所有事情。好像演了二十几年的少女漫画。”三宅呼出一口热气。

“那导演是谁,杰尼斯桑么?”

“哈哈哈那还真是世纪巨制呢。”他好像挺喜欢这个话题的。“可是没办法一直演下去吧。”

“可是没办法,就一直演下去吧。”



相叶拉着低头玩游戏的二宫的衣角,以防他走路的时候发生任何意外。

“nino我们是来看枫叶的……”

“你等等,我快通关了,通关了才能静下心来好好看枫叶。”

“那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玩好不好,你头不晕么?”

“不好,绝对要走不完的,如果现在停下来的话。我们要去吃山顶的枫叶馒头。”

可你也没在看啊……相叶想这么回答二宫,但他的确想吃枫叶馒头。“是不是要给利达他们带点伴手礼啊?”

“那买大盒的吧。”

“恩,可是小盒的会比较精致吧,方便当下午茶点什么的。”相叶松手比划了一下,比完又连忙继续拽衣角。

“因为如果是小盒的话,去樱井家的那盒可能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这太惨了。”



“阿刚我突然想起个事。”

“什么?”

“你那个车,罩子罩了么?”

“啊,好像忘了。”草彅右手握拳敲了左掌心,“因为碰到森田他们吓了一跳彻底忘记了……”

“这下彻底招摇开了。”香取叹了口气,自从草彅的车子在smasma上披露过后,本来就与众不同的古董车愈发惹人注意,平时开去公共场所不拿车罩罩住虽然不至于引起骚乱,但议论和绯闻是避不可避的。

“完了明天头条该是’草彅刚携秘密女友赏红叶被目击’之类的了。”虽然说着这样的话,但草彅好像并没有很担心,反而想着笑出声来。“还蛮有趣的。”

“你啊……”香取也跟着笑了,“走快点,去吃枫叶馒头。”

“我说一会儿上山了再遇上他们怎么办啊?”

“所以我说走快点嘛!”



“说来啊刚,恋爱中果然还是要有一个人主动才行。”

“像你这样的?”

“等等,我们是在谈恋爱么?”三宅自然地把手搭在森田肩上。“要是我女朋友是刚这样的,那我肯定三天就得分手。”他竖了三根手指到森田眼前,怕后者看不清,开玩笑似的手势近得快贴上鼻梁了。

森田拍开他的手,“那这二十多年真是辛苦你了。”

“没办法,是刚嘛,因为最喜欢刚了,所以要我怎么样都可以哦。”

森田挣开三宅搭在他肩上的手,还是没忍住低下头笑了,“还真像是你会说的话。”

三宅拉过森田,逼他就范似的捏着他的脖子,“呐,刚,请我吃枫叶馒头吧。”

“才不要。”

“枫叶馒头枫叶馒头嘛!”

“吵死了啦。”



“这种有预谋有目的的事情还不明白么?”

“什么?”

“我们等会儿到山上肯定还能遇到那四位。”二宫终于把游戏机收了起来。“你说杰尼斯事务所的艺人休假时间差不多这事情不要紧么,曝光率怎么办。”

“明明还有好多人没得休息呢。ninomi说的像整个J家都歇着了一样。”

“总之不可思议。”

“总有一天我们会一封通告都没有的吧,到时候再烦恼好了。”

二宫侧过身认真地打量了一遍相叶,没觉得有什么显而易见的不妥。

“你会这么想啊……”

“当然啦,也不小了嘛,虽然我家ninomi是永远的十七岁。”说着,他抬手蹂躏了下二宫的脸。

二宫斜着眼看他,但没阻止相叶的行动。

很多事情,以为从没有改变,其实早就不一样了。



因为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于是当在山顶枫叶馒头的出售地再一次遇见彼此的时候,六人只是寻常地打了招呼。

“森田君最近好么,好像上了电影。”香取问。

“还不错,我有看香取桑的连续剧。”

“我也有看!”相叶附议道。“不知道最后谁是凶手。”

“ARASHI那么忙,休假肯定很少吧。”草彅问。

“哪里哪里,而且最近偶尔会有一整天都不用上班可以呆在家里的日子。”

“拿着。”香取付了钱,递给三宅六个提袋,二宫五个。

“这……香取桑。”

“我们好歹也算是前辈啊。平时也没什么机会见到,替我们向他们问好。”

“恩,谢谢您了。”

香取揉揉二宫的毛,“好像一下子就变乖了。”

……

六人又坐在一起聊了会儿,吃了新鲜出炉的热乎乎的枫叶馒头,满足地各自道别。最后,香取佯装一本正经地说:“和十几,二十多年一直在一起的人一起看风景,即使是再普通不过的景象,也能成为意外的惊喜吧。”



[秋は紅葉の山に目が止まる]





冬の雪【坂博】



20岁出头那会儿,没有足够自由的时间也没有车,身上一个五百日元的硬币都能花好几天,突然很想吃什么,也不会立即启程,过一会儿再去想,好像就没那么想吃了。

然而有很长一段时间,长野都想去北海道吃拉面,这个念头没有像其他的那样转瞬即逝,而是日益加深了,长野怀疑,大概是因为东京也进入了冬季的关系。

“长野。”彼时,坂本还不是温和或严厉的样子,虽说当了一阵子上班族,张扬的有如不良的气场被打磨去了,可未褪尽的意气还留在那儿,长野盯着坂本看了片刻,然后坂本眼中的长野眯着眼笑了,坂本愣了愣,“你笑什么?”

“你来啦,有事吗?”长野像没听见他的问题。

“哦,问你要不要去吃拉面。”

“拉面?”

“恩,好像下雪了。”

长野拿着外套,和坂本一起走到宿舍楼下,果然下雪了。

“啊,下雪了真不想出去呢。”长野抬头看着从天而降的由小变大的雪花,缩了缩脖子。

“明明还想着去北海道吃拉面。”坂本摸摸鼻子。

恩?自己想去北海道的事情难道和谁说过?长野觉得奇怪。

“我怎么会想去那么远吃拉面呢。”于是他笑着问坂本。

“不知道啊,就是有些人会对着挂历上的北海道,或是杂志上的北海道名店介绍愣神。”坂本转过头,看着长野的眼睛。

“那走吧。”长野把手放入大衣口袋里,突然说道。

“恩。”

两人就这么一路没说话,走到了拉面店。

“雪再大些,面店都不开门了。”长野眨了眨眼。

坂本和长野站在店门口,脱下外套抖了抖,然后拉开布帘进去。

“现在不是刚好。”

“恩,刚好。”

温暖的拉面店里,两个还未得知自己将出道成为偶像的人并排坐着。

自己的拉面迟迟不来,空旷的店里也没别的客人,安静地让人不愿开口,长野就撑着头看坂本吃拉面,面的热气上浮,在暖色灯光下变得显眼,坂本的脸也就若有若无的了,其实本来,长野就没分清自己是在看拉面,还是在看坂本。

坂本像是被盯怕了,把面碗推给长野,“你吃不吃?”

“吃的吃的。”

……



长野博醒来的时候,正看到沙发右手边的暖气机在独自扭转着身子。

坂本站在窗边,兴许是因为知道长野讨厌在睡觉的时候被人打扰的关系,一直没有出声。“下雪了……”坂本注意到长野醒了,他伸出手指在起雾的玻璃上划了了一下,水汽粘在指腹湿湿的。

“好像从前年久违的下过雪之后,东京下雪也不是什么惊人的事情了。”

“龙蒿芥末。”长野揉揉眼睛。

“什么?”

“睡觉前看到了,想吃。”长野指了指桌上的法式料理书。

坂本无奈地笑了,“我说你是想配冷盘鸡胸肉呢,还是做意式冷面。”他看向长野,长野坐在逆光的位置,侧脸的轮廓被温柔的白色光细细勾勒出来,微微耸起的肩膀,肌肉线条明显的脊背,浅栗色的发尾……恩,龙蒿芥末啊。

“好像都不错。”长野眯着眼笑笑。

“那就都做吧。”不知是否是想快点切换话题,坂本干脆的结束了长野徘徊在美食之间的甜蜜的烦恼。“这次con的solo你想唱什么”他递给长野一张歌单。

“可是冬天是不是吃热的比较好啊。”长野一边接过单子一边继续说道。“第一百三十七首。”他见坂本低头翻看歌单又补充道:“或者第四十三首。”

“那明天开会的时候整合了再确定。”坂本拿笔圈了下。“其他选曲有什么建议么。”

长野拿着单子,正好遮住了他的半张脸,一对眼睛忽闪忽闪的,“时间差不多了吧。坂本先生。”

“什么时间?”

“吃拉面的时间,我们该去吃午饭了,我最近竟然发现了一家我从没吃过的很不错的拉面店哦!”长野望向墙上的钟。

坂本没有吐槽长野刚刚才睡醒的事情,他扬了扬手中的纸,“可是得把事情先做了啊,con前事宜好多都没定下来,准一和小井负责的部分也都还没来得及完成,一个拍电视剧一个做节目的……”

看着坂本苦恼的样子,长野仿佛能想象到远处正在拍摄中的两人打喷嚏的样子。

“还有啊,”坂本又说,“下着雪呢,你又想生病么?”

“嘿嘿。别担心,”长野站起来拍了拍坂本的肩。“演唱会的事情也是,我也超健康。”

“……三点有个节目,七点还有live,经纪人两点半就过来,我们得快一点。”坂本笑着放下手里的歌单。

”那麻烦您小心开车。“

”……“



长野记得二十多年前的那个下雪天,他和坂本一起去吃了拉面之后,他发烧了,连着几天只吃得下清粥,他也终于对北海道的拉面丧失了激情,满脑子都是那天那碗酱油拉面的醇厚香气。

即便这样,长野还是觉得他是喜欢雪的,也或许是因为下雪的日子,总是会有令人高兴的事情发生吧。



 

[冬にはそれが雪で白く染まる]







—今年の春はどこに行こうか?

今年の夏はどこに行こうか?

春の桜も夏の海も

あなたと見たい あなたといたい

今年の秋はどこに行こうか?

今年の冬はどこに行こうか?

秋の紅葉も冬の雪も

あなたと見たい あなたといたい—

评论(2)
热度(34)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