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暖光⑤【山组】

五 是不是鱼和盐

即使是跟着悉心教导的松本大师学习做巧克力,庆应大学出身的著名主播樱井直到第三天也还是没能调出适当温度,在松本诸如“明明大野君很快就上手了。”的呢喃中,自尊受到了伤害。最终,对着仍在料理台上滑动铁铲,表情严肃的樱井,松本建议道:“离海神祭只有一周了,我的摊位限定巧克力还没决定,不如你先帮我看看哪种比较合适吧。”

“可是……”樱井低头看了看桌上的巧克力浆又抬头看看松本。

“这个,以后有的是时间练习,回头再问问大野君是怎么判断温度的,说不定和我教的不一样对你更有参考价值。”松本看樱井还有些在意,干脆拿过他的小铲将巧克力拨回碗里。“好啦,坐着等。”

于是片刻后,樱井已然从勤奋的小学徒变成了巧克力鉴赏家,试着松本做出的各种新配方了。

“怎么样?这个加了辣椒调底味哦,应该没有那么甜还能激发出可可香气。你觉得呢?”

樱井看着松本期待的眼睛,叹了口气:“我觉得,不行。”

松本拖了张椅子坐下来,把手搁在料理台上唯一还干净的地方,有些丧气地说:“第六种了……”

“我说,海盐焦糖怎么样?”

“前几年就做过了,不过卖的也不好,浓厚的香气和顺滑的甜味,好像不太适合这个小镇。”就当樱井觉得松本要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了的时候,当事人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算了,先去放松一下。”

·

松本说要放松一下再多想想,然后把樱井赶跑了,事实上,那些巧克力每一种都很好吃,作为一个单品樱井觉得没什么问题。然而如果说是吃了一次会一直想着的那种充满回购可能性的味道,好像又差了一点。到底差了点什么呢?

松本给樱井提供了一个去处,是位于山谷边上的一条河流,据说有各种野生河鱼,身为一名有到的人文精神的知识分子,樱井第一想到的当然不是河边烤鱼这种事情,而是对这个有山有海还有河的地方表示钦佩。虽说樱井并不知道河边有什么能打发时间的事可做,但他还是去了。

大野智在河中央的大石头上拿着木棍比划这什么,看到走过来的樱井,挥手打起招呼来:“翔君~”

被这么一喊吸引了注意力的樱井也笑着对大野挥手:“你怎么在这里?”

“我在研究叉鱼。”水流顺着坡度滑下,向大野站着的石头撞去,溅起一朵小浪花。

“叉鱼?不是,你先回岸上,被冲走怎么办。”

大野对着樱井fufu地笑起来:“这里坡度小,也不深,不是什么湍急的河流,说是小溪也不为过。”

“那也是,从石头上滑下去怎么办?”

大野顺从地跳回岸上,“呐,翔君怎么来这里。”

“我和润在研究巧克力配方呢,结果大概被嫌碍事打发出来了。”樱井无奈地说,“你呢?为什么要叉鱼?”

“昨天听说了叉鱼的方法,有点好奇,又不好真的下手,我就来比划看看。”他沉默了一会儿又说:“由于光的折射,在水面上看到的鱼比实际位置要高,而且因为鱼的游动,往往下手的时候鱼就溜走了,所以叉的位置不仅要深还要靠前。”

“恩,以前有位农夫教过我。”樱井来了兴致,“是在信浓川流域一直耕作的人。”

“小时候会在河里叉鱼烤来吃的故事?”大野对上樱井有些惊讶的眼神,“说了我有看电视嘛……你做的信浓川特别节目什么的也有看过啊……”

“也是啦,嘿嘿。” 

“小润的新巧克力出问题了?”

听到大野这么问,正烦恼的樱井把前后故事都给说了,并表示自己和松本都想不出更加合适又新颖的口味了。

“你刚刚说海盐?”大野仰头想了想,“光有咸味还不够,还要清爽的甜味……啊!梅子!梅子试过没有?”

·

带回了大野提出的梅子的建议后,一直苦思的松本得到了新鲜的灵感,立即跑去弄来了腌渍过的梅子和梅子粉研究起来,被忽略的两人只好在松本的店里坐着继续聊天。

“你们摊位会出些什么呀?”

“海神祭的时候没人会想吃面包吧……”大野眨了眨眼“可能卖烤鱼吧……最多加个蜜瓜包?”

“那我觉得鱼形烧不错。”

“对哦!我定的模具到了!”大野拍拍樱井“去看看?”

“恩。”

大野敲了敲隔开店铺和料理室的玻璃,夸张的对着口型说:“我——们——去——隔——壁。”

松本颔首表示知道了,随后又埋头继续工作。

大野拉着樱井的袖子往蓝海挪去,“翔君。”

“恩?”

“你无聊的话来找我玩好啦,别乱跑,特别是山里,有魔兽哦!”

“哈?”樱井下意识地停下脚步,大野转过身来,樱井才看清他忍着笑的表情。

“嘛,就是容易迷路。”

“这样啊,我知道了。”


评论
热度(16)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