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像寿司上的三文鱼一样躺在卷成团的毯子上的我(6)


六 小人物的大愿望
“你就是余川?”Grace好像冷静下来了。
刚刚表完白后一脸嫌弃是怎样啦。“恩……”余川才想起来,虽然不如之余神秘,自己的照片也的确没有被刊登过,签售会这种东西出版社也从来不给办。本来自己也不是靠帅气外表博取眼球的作家,按郭彦平的话说,留点神秘感更好。
不过被一个妹子用好奇的目光瞪着的经验其实还挺宝贵的。这么想了,余川反而挺起胸膛直视回去了。
“你还挺有趣的。”Grace注意到余川的反应笑了起来。“我还以为写那种书的是很深沉的酷哥呢。”言下之意是余川你个逗比宅男竟然能写出这种书。
“对不起,让您失望了。”都这样了还有什么好说的。余川恢复宅男本色,从口袋中把为了维护形象收起来的眼镜拿出来。更清晰地看到了Grace眼中那句“天呐”。“看来我需要找一个形象代言人。”
“没,没有。”Grace终于注意到自己的失态,“你写的书很好看,那个,我喜欢小西……”小西是余川第一本书的主人公,因为原型正是罗西,所以主人公被简单的取名为小西。只是这本书销量惨淡,要不是郭彦平顶着,他肯定不会有发行那本让他小有名气的《遇见》
这句话倒是让余川对眼前的人另眼相看。“恩?你看过《武》?还喜欢小西?”
“是啊,虽然很多人都说小西很没有特点。可是我觉得他很厉害,怎么说呢……就是很厉害。”
“同感同感啊!”余川还没说话,郭彦平就接茬了,一定要说的话,没人比他更熟悉罗西了。“只是这里是之余先生的读者交流会,我们这里有些突兀了啊。”
余川闻言扫视了周围,的确有些人已经不满地向这里看来了。然后余川看到了一个穿着红色裙子的人。一个人靠着角落不知道在看什么。
“总之能遇到您很高兴。”Grace放低了声音,现在的神情倒是看起来像一个忠实读者了。
“非常荣幸。”余川和她握了握手。“我和表哥晚上有点事,我们先走了。”
“好的,再见。”Grace和她的女伴向余川二人道别,那位叫做Kelly的女伴俏皮挥手的样子很可爱。
“玩的高兴。”余川再一次看向那个角落的时候,穿红裙子的人却不见了。

“结果还是没见到之余。”郭彦平叹了口气“我这几天间谍都派出去了,可是哪里都挖不到之余的一星半点消息。”
“一个惊悚小说的作者有什么值得你费劲心思找来签。”余川对郭彦平在意的心情极为不解,他想到那个红色裙子的女人,脑中像是有什么电流闪过了一般。“但是我好像见到她了。”
“又开玩笑。”郭彦平笑着揉余川的头发。“你看到今天读者会的盛况没有,今天这场活动还是售票制的,全场的票都卖完了,据说还有好多人网络购票没抢到的,这样的人气我当然要认真的签到我们公司来,又不是你这种小咖,换出去都不心疼。”虽然知道郭彦平是在开玩笑,今天的余川却没有接话反驳。他突然觉得恶心,被拿来和之余比较让他产生了莫名的厌恶。
“余川,余川?”郭彦平使劲晃晃不说话的余川,“你没事吧,不会是把我刚刚说的当真了吧?”余川抬头看他,郭彦平极难得地用很认真的表情对着余川:“虽然你是没什么人气,但你是我见过最适合写小说的人。真的。”
这句话很熟悉,十二岁动笔写的第一篇故事被当时刚刚文学系毕业的郭彦平看过后,他就得到了这样的评语。这不知道是褒是贬,甚至不知道是真是假的一句话让余川把写小说这件事坚持到今天。
“哥……”余川沉默了片刻。“小说到底是什么呢?”

评论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