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同行者

- 树我only

- 短完


        他出门没有带伞,倾盆大雨忽然下来,不免有些窘迫,幸好他今天穿的不是大衣,是带帽子的羽绒服,京本想。

        很少有人会喜欢冬天的雨,包裹着凉意的湿气附在柔软又厚重的外套上,就好像整个人都膨胀开,能掐出水来,可偏偏水的重量又把人狠狠压在地上平添不少阻碍移动的压力。

        是沉重的,是矛盾的。

        京本大我也不喜欢,可他得赶去总部开会,此刻只能戴上帽子挡雨,全无其他办法。

        他走进公司大门的时候,怀里抱着滴水的皮制公文袋,整件羽绒服都湿漉漉的,那顶代替他脑袋经历暴雨的帽子,前沿还挂着颗水珠,他觉得自己看起来应该是狼狈的,早知道就不该想着只有几步路,而放弃去便利店买伞的机会。

        他一手提着公文包一手小心地脱下外套。

        “京本先生?”是本部秘书室的中山小姐。京本抬头看了眼。

        “您好。”

        “衣服我给您晾在走廊吧。”中山把衣服接过去。“您快上楼吧,会议要开始了。”

        “谢谢。”京本点头示意,匆忙跑去按楼梯。

        企划部这次两个组别竞争同一个项目的执行,连夜加班忙得焦头烂额,京本大我毕业三年,既不是新人也算不上什么领军人,悬在中间,是干活最多的那个。前段时间回家被父亲旁敲侧击说干脆回家里的公司做,他也一口回绝,要说倒是和某种想自己白手起家的愿望没有任何关系,他只是觉得在外或许更轻松一点。

 

        到底哪儿轻松了。

        他从公文包里拿出幸免于难的文件,放在桌上压了压,另一组已经准备要开始演说了,自己这边的组长还不知道堵在哪里没有到公司,还发了个line和他说什么,实在不行就只能拜托京本君了!

        拜托,倒是把工资也拜托给我啊。京本大我撑着脑袋想。

        他抬起眼睛百无聊赖地盯着正在做准备的演说人看,京本本只想看一眼,然后再对一遍己方的演说流程以防到时候真的让他上去说,可那个弯着腰在比他腰线还要矮的准备桌上分材料的人实在太吸引他的注意。那人的工牌因为弯腰的动作而晃动,京本觉得工牌悬空停在的那个位置会挡住那人的视线,可被工牌打扰的本尊丝毫没有分出一只手去压住那块牌子的意思。京本又盯了会儿,心烦地移开眼。这演说的代表他很熟悉,但也有段日子没打过照面,虽说企划部两个组在相邻的办公室,但近日都因为这个新项目一头闷在工作岗位上,来的早回去的又晚。

        很熟悉是因为——那家伙,是他的高中同学。


        田中树其人和京本还是有很多不同,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有些凶,笑起来有温暖得好像在发光,光看外貌横竖算不上三好青年,其实细心又可靠。原来虽然人人都夸自己长得好看,京本想,但比较起来搞不好是田中更受女孩子欢迎。

        不仅是女孩子吧,现在不也是,他们组长把宣讲环节交给他,显然是对他的一种提拔。

        京本又抽出手机看了看,自己这边,那位不靠谱的先生还是没有给他发消息。

        他只好翻开材料准备读。

        京本并不怎么喜欢在人前演讲,但也不是害怕或是紧张的类型,一点害羞加一点惰性,被视线审视斟酌词句的活其实不太适合他。田中树显然知道这点,因为京本再抬头的时候,对上的是对方疑惑的眼神。

        “赤泽组长呢?”他比口型问。

        京本也夸张地张大嘴一字一顿地比口型:“堵在路上了。”

        田中大约是被他逗笑了,咧着嘴做了个阳光灿烂的表情。京本干脆扭过头去。


        他不擅长体育,而当年田中刚好是他们班的体育委员,运动会总是想各种办法帮京本逃离体育活动,理由每年都不带重样的。高三时候同班的女生还说干脆让他一起参加拉拉队,比竞技类项目要好上手很多。

        “啦啦队?感觉也很难啊。”田中手里捏着报名单,“脑袋上扎红布条喊口号的那种应援团……啊,京本他嗓子弱。”

        “不是啦,是那种捏着彩球跳操的,树君不知道么?”

        “那不是女孩子跳的么?”田中疑惑道。

        “男生女生都可以啦,真是好落伍哦。”同班的女生不满地瞪他,“前两天还看到一个参加世界比赛的视频,一个男生站中心位还做了个后空翻呢!”

        “后空翻?”田中往京本的方向看了眼,“后空翻也不行吧。”

       京本察觉到他的视线,转过头正对上他的笑。他看见高中生田中树指了指手上的报名表,夸张地比了个OK。

        校服的西装制服没有那么合身,长度够的对田中这种精瘦的身材来说就显得有些宽。现在他穿的这套是刚工作的时候京本妈妈带着去量身定做的,刚刚好的剪裁,最称他的颜色。京本和田中一人一套,说是就业礼物。

        真是的,京本想,和原来一点长进都没嘛,连个子都没有长高。

 

        赤泽组长紧赶慢赶地冲进会议室,最终没让京本顶这个差,话说回来,田中的表现也还算出色,但京本对自己经手的企划案也抱有足够的信心。本部的人说最终的结果会明天打电话到他们部门再报备。

        “就一个公司的怎么还不能当场决定啊。”田中摘下他刚才险些惹恼京本的工牌,“你们组的创意还不错嘛。”

        京本白了他一眼,“怎么,回家么?”

       “其实……”田中想说什么,余光却瞥见京本没有穿外套,“你的外套呢京本君。”

        京本想起那件淌水的羽绒服来,又要转身回去找中山小姐。

        “京本!”田中喊他。

        “嗯?”

        “今天答应了阿姨去你家吃饭,你要不要一起?”

        这句话钻进京本脑袋里转了一圈,触动了他身上所有的反应开关。

        他几乎是下意识地说:“那可是我家!”

        “当然啦,那一起回去啊,我等你。”田中站在下班打卡的闸口冲他挥手,深色的呢大衣搭在田中树的小臂上,领口轻轻触碰着公文包的提手。京本提着他的公文包,突然又后悔今天图方便穿了那件灰色羽绒服。

        他扭头去按电梯。

 

        就好像穿着白色校服衬衣的田中树会在放学之后等做值日的京本大我,到今天也还是能并肩往家里去的……

        看着电梯数字跳动的京本想,嗯,同伴的关系。

 



看到这里谢谢你qwq

迟到了具体也不知道多少天的 @林安悦☆ 林老师的生贺!

有、、赶了,也没来得及让其他门把出场w,是说可能会有后续或者同背景的其他短篇!

↑ 林老师说的我不负责【喂】


评论(4)
热度(4)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