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东春] 不永恒制

// 东春only

// 2000 短且无聊 本轮开始脱离现背自由发展



Nothing's gonna last.


会有更喜欢用机器记录生活的人,也会有更喜欢只用眼睛记录生活的人。

前者可能间接创造另一个维度的世界,后者让存在变得更真实可信。

所以大多数人是用糅合的方法留下瞬间。

记忆并不靠谱,工具当然也是。


王春彧看到郎东哲给他发的旅行照片,多少也有点心痒。受各种原因的影响,他已经很久没有进行完全放松的户外旅行了。

郎东哲看起来好像有更多可支配时间,虽然算不上羡慕,但偶尔也会觉得别人的生活确实不错。

他因为在赶设计的缘故,很晚才得空回复。

“我也想试试冲浪。”

对方的消息跟得很紧:

“我也不算老手,跟朋友来玩,下回一起。”

“看看海。”王春彧说。“好像也没有过去多久,但我都快忘记海是什么颜色的了。”

对话框“对方正在说话……”最终却也没有发来什么语音。


郎东哲把随手拍的海景都发过去,比起海景,更像是人物照片,冲浪爱好者们聚集在离岸边不是太远的海面,等待浪花的光临。

他长得比较高,在冲浪板上找重心的时候似乎就要花更多时间去适应,把握到一个适合的程度,顺着海流的走势,然后就像是一场明知道不会有结果的冲锋,在海浪消弭之前体会一刹那掌控自然的快感。

然后又被它掌控。

郎东哲想起自己又一次翻到海里的时候:


盐水浸没他,也让他能漂浮。


他搭在冲浪板上,岸边有朋友在给他们几个拍照。

他第一反应不是去找镜头,而是茫然地看向将他的击倒的海水。

远看都是碧色的,捧起一把来也不过就是透明的。


很多人也是这样,靠近了才会明白,虽然组成他的每一个部分都显得淡而无味,但这些就是营造一个拥有丰富的个性个体的必要条件。

这导致郎东哲根本无法整合细碎的信息,而是直接被投递了一个结论:王春彧是个非常有趣的人。

可他们太久没有见面了,就像对方要忘了海的颜色那样,自己也快忘记王春彧的样子了。

有人让他产生了超过普通朋友的兴趣,多出的那一些情绪被归类为未知项,无法解释。

但郎东哲不会对未知低头。

他决定驾驭使用得并不纯熟的冲浪板,短暂的把命运交给大海。


管他的,他想,总要试一试。



王春彧收到很多拍得其实不怎么样的海景照片的时候笑了。

他当然见过海,很多次,在完全不同的城市里。

每个城市的海都像是带着独有的文化底蕴和个性特质,比人类好懂更多也变化更多。它们颜色不一,流动方式牵扯到很多因素,有的驮着庞大的货轮,有的驾着轻巧的汽艇。在被允许的情况下,冲浪者的浪板附在浪花上,像是破开了海流,其实只是被包围。

但他还是很喜欢乘风破浪这个词,自信又有气势,且非常理想化。

所以他挺喜欢那些主人公是郎东哲的冲浪照片,光影和色彩,气氛和情绪。

当然还有焦点所在的那个人。

身材不错。


“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出去玩?”来自对面的邀约。

王春彧很抱歉地回复道:“有空这两个字听起来不太现实。”

“不一定要旅行,就附近走走也可以。”郎东哲说,“我去找你好了。”

“受宠若惊。”其实愣了愣。

“最近去那边可能有工作”

“原来如此。”麻木地打着字。

“你最近挺忙的啊。”

“一如既往。”新的游戏诞生了。

“可以停止这个四字游戏了,王老师。”

刚刚诞生就被掐灭了。


“好吧。”王春彧回复他,“那我就期待你的到来。”

他跟着发了一张工作台的照片。

“大家都很需要解救。”

郎东哲觉得这有些犯规,他于是回:“替我向小笔小纸和电脑问好。”

发来语音的王老师不甘示弱,干脆模仿起文具的语气:“你好呢你好呢。快来救救我们吧,王春彧要把我们都破坏啦。”

当然是玩笑话,这些东西是王春彧最好的伙伴,自然值得最妥善的利用。而且对方的呈现形式过于可爱,让郎东哲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那在我来之前你们得照顾好自己。”说这话有点逾矩,他想了想补上:“找别人照顾好你们也行。”

郎东哲等了一会儿,王春彧的回复慢了一拍,语气很无奈:“遇到了一点儿小问题,但是可以解决。明天还冲浪么?”

“嗯。再待两天才走。”

“那你开心地玩。”


郎东哲把手机覆到床上,看着天花板发愣,开始回忆他刚刚都说了些什么。他把拇指印到屏幕上解锁,又点开王春彧的那条语音。

开头是:“你好呢你好呢……”

他点了空白的地方,然后再按响那条语音——



王春彧落笔,线条不是神秘的,也不是决定性的。

只是线条而已。

然而这些东西被用各种方式搭建在一起,就成为了作品。围绕组成和被组成,很小一部分的王春彧受到了他新朋友郎东哲的影响,然后这样的影响蔓延和渗透,让一个新朋友变成老朋友,从这个角度来说没什么特别的。

新鲜感和特殊感都会消失,要让一件事情不发生改变,就只能自己改变。

我为此改变了么?

答案藏得非常隐晦,但他应该是做出了一些变化的。就像他往常做的那样,他给自己陈列了很多规章,定下的每一个目标都应该好好完成。然后接纳一切,思考这个世界的产物。

与郎东哲的磨合期很短,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互相了解或是互相契合,很可能只是过于疏离而存在的表面和平。唯有一点不可忽视,他们会分享生活,即便暂时不提过去的自己。

这是一种极近距离的交流,关于对方的信息奔涌而至,王春彧差一点点就要知道问题的答案了。



那个问题是:

我们适合成为这样密切的关系吗?


—————————


下次我再写现背希望有人能揍醒我x

勿上升




评论(6)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