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絮语·日常(S)

-给哥哥看

-不打tag,山组竹马背景

===========================

·特殊的一章


樱井做过一个假设。

他不常干这事情,毕竟在追求实际和效率的道路上,过多的假设期许会打乱原本的计划。

但他就这件事情做过假设:

如果没有喜欢上大野智的话。


他高中的时候喜欢埋头做作业,如果放松的方式不是盯着前桌的发旋,或许就不会喜欢他。

那时樱井有些凶相,更多的是无法抑制的少年气,随性张扬随便一个笑容都能让这个世界多一份光明,喜欢他的女孩子偶然也会出现,他喜欢的女孩子也不是完全没有,就像是隔壁班安静的文艺部长,或者是国文成绩突出的扎着单马尾的学妹。

气质干净的人,认真积极的人。

若他和其中任何一位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或许他就不会喜欢大野。

因为这份喜欢初始就是在高中,所以樱井没有做出进一步的假设。

但这十年来是什么让这样的情感没有被打断呢?


他陷入了思考。

他觉着这怕是中年人的通病,常常会在一个突如其来的问题上停下来思考。

“翔君。”

脑中响起的是大野的声音。

“啊啦,还是沙发比较舒服啊。”

那人横躺在沙发上看手机的样子。

“唔……”

对着桌上完成到一半的画作卡壳的样子。

“吃什么呢?”

赶稿累的时候迟钝地寻思晚饭的样子……

他就想明白了,毕竟是这样的大野智。


樱井抬手给大野发了条短信,让他记得今天是要去参加和松本等人例行聚会的日子,好不容易游戏开发告一段落,二宫得了空,为了补齐之前的加班的假期,成天就在家里靠着相叶打游戏,后者又拿他没什么办法,乐得陪他一起玩,到底是松本看不下去这一个个成天宅在家里的中年人,约了日子定了地方想把他们都拖出来。

美其名曰好久不见,事实上昨天下午才和大野一起开了新书的研讨会,并恰巧赶上樱井下班的时间三人吃了饭。

大野带着颜文字的回复很快就到了:

收到n(*≧▽≦*)n


樱井跑到楼上,得知相叶还在开会,他看了眼表,时间还有些余裕决定就坐在楼下等相叶下班,途中接到电话赶回公司帮同事找了份文件,再一次和对面的生田告别完成了准点多半小时的下班时限。刚好就在电梯里和相叶遇上了,两人对视一眼,心里装着季度末的额外压力和对因为工作需要日夜颠倒的大野及二宫的深切慰问,在大楼上方的高空中碰撞出了强烈的共鸣。

“相叶。”樱井突然说,“你记不记得,为什么会喜欢nino?”

相叶愣了愣,努力回忆了一番,“好像是因为初中的时候,我抢了他练球的场地,他带着一群人跑过来瞪我。”

“那么早的时候?”樱井讶异道,“我还以为是最近的事情。”

“察觉到的话或许是这两年的事情。”相叶说,“但现在追溯起来,心动是那时候就有的了。”

心动。


他想起来了。

dokidoki跳动的那样的沾染着青春气息的声音,虽然现在很少听见,但只要想起,那声音依旧震耳欲聋地压迫着每一根神经,逼着他们承认对大野先生的情有独钟。

心动这种感觉可能是属于年少时候的吧,他想,也有可能,是因为年少时候就把那感觉用尽了,现下就只有安稳和平静。

这可就有趣了,一旁地相叶看他突然微笑起来也觉得有趣笑着问道,“怎么了?”

“就是突然参透了一个秘密。”

“哦?”

“智君的魔力。”

大野智的魔力。

让默片鲜活起来的心动,和给平淡生活注水的慵懒,符合年龄的一些些退化和进化,突如其来的可称为性感的眼神,还有更多更多,坚定的直视。

枯燥又多变。

就像是连绵不断的絮语,细碎地拼凑出整个人生轨迹。

樱井想不出大野到底渗入了哪里,是因为那些爱意和信任,化作丝线缠在了每一道缝隙里,随着心跳,随着呼吸,在所有的习惯和憧憬里,不会离去……

=========================

什么也没讲的一章【喂

评论(2)
热度(4)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