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絮语·日常(17)

-大野智桑生日快乐!

------------------------------

十七 香气


犹豫再三,樱井还是将包好的礼物放到汽车后座后驱车回家,他请了下午的假,又拜托松本挑在今天下午和大野商谈下一部作品的情况,便得到一个空隙得以布置一下煮个晚饭。

前两天晚上都去现在当上旅行社社长的坂本学长家里接受了坂本君和其邻居长野君的魔鬼教育,现在姑且炒饭和煎蛋卷都能拿出手了。

虽然还是学不会切菜的手势,但坂本宽慰他说这都是需要时间磨炼的。

[“你怎么想起来学做菜了?”

“感觉年纪到了,自己做饭更加健康方便吧。”

“这倒是,营养搭配什么的,特别是大野,我记得他一投入就会忘记吃东西吧。”

樱井看着一脸慈祥的学长,跟着点了点头,“所以想做给他吃。”]

坂本又把意面和土豆牛肉的方法交给樱井,因为并不是很难做的料理,只要准备了材料,掌握好时间并不容易失败,学了一天樱井也能做到完成度颇高的样子了。

最后经由长野君品鉴,虽然被小恶魔附身的长野君只是微笑着说“酱料的味道还不错。” 樱井也权当做是一种表扬全盘接受了。

那可是知名的美食评论家。

会选用好吃的酱料就很了不起了!


拿出砧板切好蔬菜和鸡肉,又准备了番茄酱,红酱鸡肉蘑菇意面虽然非常简单家常,但做的好吃很需要技巧,对樱井来说,只要把料理也当做必学的一件事情,就没先前想象的如此难掌握。

“喂,前辈。”樱井接到了坂本的慰问电话。“是的,差不多做成了。意面配土豆炖肉会不会有些奇怪?”

“不会。”电话那头的坂本说道。“两种都做才能显示你要在家做饭的决心嘛。”

坂本说的很有道理,樱井挂了电话后又认真地注意起炖土豆和肉的时间来。

电话对面的坂本,在挂断后,被身旁的长野问了一句。

“怎么样?”

“我觉得可以放心了。”他评论道,“樱井的话肯定能做好的。”

长野点点头,端起身边的汤碗研究起来,“这个酱油汤底里,是不是少了点什么?”

……


令大野感到意外的是他竟然在生日这天被松本叫了出去。

往年这几位不是一起给自己准备个生日惊喜就是发了生日祝福之后特地把这天留给自己和樱井两个人过。

己方两人也不负众望的错过了十几个优秀的告白机会,终于于今年在一起了。

虽说是工作上的事情,松本也连说抱歉听起来十分诚恳,但大野还是怀疑这些人是策划了什么新式的派对在等待自己。

“你觉得这样如何?大野君?”

松本一本正经地问着工作的问题,自己却走了神,大野抱歉地笑笑,又将注意力转回眼前的绘本上。“这次想采用和上次相近的故事背景,但把爱的主题转换成冒险之类的。”

“冒险的受众的确不低。”松本在笔记本上记录了下来。“那等大致剧情决定后我们再讨论吧。”

“恩。”


樱井在家掐着时间,估摸着离松本发消息过去了四十分钟,大野差不多该到家的时候,听见了玄关处开门的声音。

桌上的面和煮菜刚刚出锅,他有做了个芝士玉子烧展现了一把活学活用的特性,食物都冒着热气,被确认了好多遍的包装完好的礼物也安静地呆在了桌上。

大野进到房间,闻到的是一股饭菜的香气,这在家里实属罕见,他看见樱井期待的眼神和略显紧张的动作,很快猜到了大概。

还以为今年也是新奇的餐厅……竟然是亲自下厨的料理么。

虽然他想煞风景地怀疑一秒其可食用性,但光是味觉接受的信息就让人食指大动。

应该是很美味吧。

“生日快乐,智君。”

早上樱井上班前,特地跑来自己床前说了一遍,现在又说了一遍。

早不是称得上青春的年纪了,可听见樱井这样认真的祝福的时候,大野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像高中时看见对方闪亮的眸一样地心动一下。

只有一声清晰可闻的“扑通”,却像是所有题材的漫画里都必不可少的主旋律一般萦绕在耳边上。

“谢谢。”

“饿了么?”

“刚刚吃了蛋糕诶。”大野坐到桌子前,“不过看到他们又饿了。”

“那尝尝?”

大野尝了一口面,“啊,好吃。”不是什么惊艳的口感,可是这样的季节里温暖易入口的料理就十分足够了。

樱井看着大野笑了,小鹿一般的圆眼睛眯起来挤出几条眼尾的纹路来,露出牙齿的笑容看起来很可爱。

大野也笑了,“吃饭啦。”

“恩恩。”


樱井洗碗的时候,大野打开了他的生日礼物。

是一瓶香水。

他对香水不算特别有研究,虽然是叫得上名字的牌子,但这款却是个未曾听说过的。

房间里还余着一些番茄的酸甜味,他往空气中喷了一下,清新的蜜柑香气和酸甜的味道融合在一起,让人感到安心。


洗了碗之后樱井还预定要一起看个电影,这倒不是什么生日特别活动,两人每周都计划着看一个老片子。可当他出去的时候,大野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空气中有着若有似无的茉莉香气,香水挥发到了中调。

而他们的人生,也刚好要迈入中间阶段。

樱井替大野盖了条薄毯,希望对方晚些能醒转过来进去休息,他就靠在沙发的另一个边,独自打开了新的电影。

静静等待水果和花的香气收敛,只留下深沉的檀木香……

---------------------------------

去年生贺是絮语的初始章……竟然写到今年了orz

变成这种形式都不知道要怎么完结了呢w

好像可以一直写下去~\(≧▽≦)/~

评论
热度(6)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