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川畑要X三浦佑太郎

cp向×  但还是拉郎预警*

高中生兼社会人与初中生

短短短

============================

他把建筑垃圾用推车运到工地外面的时候,看见一个小孩再往里面张望。

小孩长得挺可爱,皮肤偏黑,体格算不上健壮但总觉得应该挺热爱体育活动。

川畑多看了他一眼,处理完垃圾推着车回去。

下一个工作日川畑又见到那个小孩了。

他看看那人再看看自己的手臂。他在思考对方是不是也想要体验一把所谓“粗犷”的感觉。

川畑手下没有停,又搅合了两下,水泥被搅匀了。

他拿着砖垒篱笆墙,小孩轻快地跑过来。

“那个。”

“恩?”

“请问您是之前唱歌的大哥哥么……”

唱歌的大哥哥?什么儿童节目么。

川畑本能的摇摇头。却突然想起他的确总是在休息的时候哼歌来着,如果那也能算得上是在唱歌的话……

“就是……”那小孩儿哼了一段,“这首歌来着。”似乎是想要帮助川畑回忆。

这下川畑明白过来,的确是自己唱过的歌,从未在人前发表过,于是他复点点头,“是我。”

“真是一首特别的歌曲!”

川畑笑了笑,眼前的孩子才到自己的肩膀处,体格更是显得纤细,只是眼睛里闪烁的光芒明亮温和地将人吞没。

总觉得是个好孩子。

“谢谢。”川畑还在垒砖,一面小小的墙在数学的统计和美术的加工下被这样机械性地建造出来,仿佛坚硬的具有阻隔性的一座屏障。可有些柔软的东西就是能轻易地从中穿过。他突然想到,比如光线,比如声音。

“呐哥哥你以后会去电视上唱歌么?”

“不知道。”

他这才发现这孩子的声音很好听。

“希望以后也能听见你唱歌。”他对着川畑笑了笑,眼睛眯成条缝,脸颊上的肉堆了起来。

彼时川畑也才十六,从小就在折价商品,料理和兼职中周旋。

音乐是他的爱好,曾经也仅仅是爱好。

川畑也对他笑了笑,虽然自认一个黑黝黝的大哥笑起来只有与对方不相上下的傻气。

小孩与他挥挥手,初中生的话,其实也小不了几岁嘛。

这些都没能成为他高中毕业时决定成为音乐人的幕后理由,可或许潜移默化还是有些什么关联。

于是多年后他在摄像机前与那时的少年再次相见了,听说对方在高中学园祭的时候唱了他的歌。


评论
热度(1)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