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絮語•日常(15)

十五  来月

[“请等一等。”他拦住要从那个神秘通道离开的精灵。
“接下去请您自己去冒险。”
“我需要一个引路人。”
“那不是我”精灵挥动了翅膀,“您需要的就藏在一个很近的地方。”]

……新手任务完成,主线剧情开启。
大野摸着被掌心捂热的手机,打了个哈欠。
二宫排查过后,游戏就快进入内测阶段,大野终于想起来那个下载好的试玩包,简单却又梦幻多彩的画风很讨喜,背景绚烂的颜色组合地恰到好处不会引起视觉上的不是。
游戏的画手是大野的前辈,但考虑到app logo的受众度,之前把这项工作安排给了大野。
大野对自己的作画自然是有信心的,但也不可否认原画手的风格对能接受的人来说可能会更有吸引力。
他好奇着后面的剧情,接着玩了下去。

[“喂喂喂那位先生。”他被一个绿色头发的少年叫住。“你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么?”
他想大概是指这个奇异世界。“对的。”
“那你是要左边的栗发引路人还是右边的金发引路人呢?”]

大野笑了笑,这几个小人绝对是按照村上公司宣传部的几个青年人做的吧,他记得那群孩子颜色不一的头发。
屏幕上出现了选项,分别是“栗色”,“金色”和“都不是”
一般人都会选第三个的吧?
他点了第三个。

[“恭喜你获得一个黑发引路人。”]
被绿色头发的少年变出来的是个有些眼熟的Q版造型,大野再看了两眼,因为和主人公小人——他特地照着自己设计的,站在一起的关系,很快就被他辨认出来了。
这不是樱井么。
说来这是个自己专属的彩蛋还是通常程序呢。
不如打电话问问。
他退出游戏,给二宫打了电话。
对方难得地快速接起了。
“nino。”大野说,“我玩到引路人了。”
“你好慢啊今天才打开吧。”
啊被发现了。
“我可是在忙着绘本的事情呢。”大野反驳道,“那个是樱井吧。”
“对啊给你的特别彩蛋。”果然不是通常造型么。“普通玩家的话可以自己挑。”
“哦?”
“毕竟是除了主人公以外和看到的最多的角色嘛,不过提供的素材有限,当然是直接画一个比较像。”
“总觉得你和村上君拉着前辈画了很多……”大野想象了一下。“美术组的其他人也辛苦了。”
“反正本来就是npc。”二宫说完停顿了一下,“呐大野先生,我有个问题。”
“你说。”
“你有没有发现,下个月就是你生日了?”大野愣了愣,惊觉时间飞逝,转眼又是一年了。
“然后在下个月就是圣诞了。”大野替他把后半句说完。
“交往一周年对吧。”
“然后我把他晾了大半年。”大野仿佛能看到电话对面无奈地对着电脑屏幕的二宫。
“以前不也是,他不会介意的啦。”大野还记得这两人高中时候曾吵过一次,足足一年没有主动走在一起过。
“不一样啊,使用的关系标签。”
……
毕竟现在是恋人。
他突然想起樱井来,去年自己生日的时候什么也没发生,今年会不会产生什么变化呢?
“喂?”二宫没听到大野说话。
“恩……”大野含糊地应了声,“我觉得nino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就行了。”
模糊不清的,也不知道是在指代什么。
二宫瞥了眼工作桌,自己擅长的?打游戏么。
啊——
要做海外同步补丁——
“我要工作了,改天出来吃饭?”
“那你加油。”

大野挂了电话,突然没了玩游戏的兴致。
他把手机放在茶几上,和樱井同款的手机壳有些晃眼,他又回忆了一遍刚刚和二宫的对话……
算了,先睡一下好了。
他拉了拉外套,靠在沙发上闭起眼来。
晚上再想吧。

————————————————————
两个月没写山了……三个月没写絮语了……
自己都怕[不是
下个月的后半月终于就解放了……当然不多时又会迎来新的绝望[瘫
不好意思占tag了……那我们下月底见吧(/ω\)
大概会有大野生贺的。

评论
热度(5)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