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鸟神星(16)下

-仓安only

-划重点——没几句话戏份的maru

---------------------------

十六 得出答案

人类若是没有乐于思考的大脑该多好。大仓现在极度想要让自己放空,可思想却不由自主地罗列着想要做的事情。这感觉他好久没有体会到了,似乎自从多年前开始婚姻介绍的工作时,再到之后认识安田,又因为安田认识了许多人,他体内那曾躁动不安的离群因子被好好地消灭干净,这才第一次领悟到这种世界上仅自己一人的错觉是多么难熬。

他手脚不安分的挣扎,手腕处应该是磨破了皮,有些痒还有些疼,他突然有些后悔拒绝村上让他找两个保镖的提议,不过这帮黑道手里大概还有什么管制器械能让自己服软的。

“所以说谁出点声音啊!”他吼了声,这让他重新获得了存在感,心中默默计数显示时间不过才过去了十分钟。

“真是害怕寂寞的大仓。”

仓库门再一次被打开,然而来人没将门合上,黄昏那今天最后的光线大摇大摆地闯进来,大仓不由得眯起眼睛,啊,果然是澳大利亚。

“太慢了,maru。”

纵使身在光晕中,丸山软乎乎的笑容也清晰可见着,“找到这里费了不少事呢。”他向大仓走来,“你是不是在yasu手机里装了个发信器?然后用自己的手机监控。”

大仓愣了愣。

“你家小个子技能点又点歪了。”丸山替他松绑道,“我本来想抓个人问问的,结果他发了你手机的信号位置给我。”

“龙岛组丸山组长。”

“是,有何吩咐呢大仓少爷?”

“你组里的人没问题么。”

“我可是带着帮派火拼的配置来的,”丸山笑的灿烂,仿佛他没在说什么危险的事情一样。“你运气可真好。”

“现在是感叹这个的时候么?”大仓瞪他,“让安田他们别过来了。”

“恩……关于这个……”丸山犹豫了一下,“我想我们都不是很了解安田。”

大仓跟着丸山走出仓库门,才明白过来丸山话里的意思。安田正揪着浜田的衣领试行单方面的殴打,浜田的枪在地上孤独地仰视这场战局,周围浜田组的人七零八落,龙岛组的也带上了伤,哪方都有几个看上去不轻巧的刀伤。

他没有出声喊安田。警方正绕着路过来,在人来之前,安田村上和丸山得撤走以免惹上麻烦。

损失数名部下若干月的代价换来浜田组群龙无首自己可趁机吞并的结局,对丸山来说不算太亏的买卖,只是他自己的身份仍需保密。

“yasu他,大概是生气了。”大仓看着把浜田压在身下下着重拳的安田。

丸山转头就给了他一个白眼,“yasu!差不多了,裕亲他们要到了。”

“恩。”安田低低应了声停了手,浜田在地上挣扎着痛苦地呻吟。

安田走过来看了大仓一眼,一身戾气全数换成了满溢的担心,“你怎么样,有没有事?”

“心理阴影。”大仓揉了揉安田的头发。“不过现在没事了。”

“嗯哼,那我们来聊聊别的事情。”他拉着大仓走到旁边,丸山和村上做最后一点善后处理。“你告诉我你怎么想的。”

“我……”完了好像没有消气嘛……

大仓突然想到前几天想象中安田生气的样子,那可爱有趣的炸毛兔子完全没有呈现,大仓对着眼前硬要比喻的话大约是狼的安田,心中叫苦不迭。

“给我装定位,自己去当诱饵?恩?”

“我没想到。”大仓举起手来,“我发誓。”谁会知道真的出门就被抓呢。

“maru是龙岛组少主的事情呢?”

“我也是前两天知道的。”

大仓见安田的眼神顿了顿,也没继续说下去。安田够到大仓那只为了发誓举起来的手,“绳子磨得?”

“不疼。”

安田牵着他的手,没说话,大仓调整了下,同他十指相扣了。

“现在轮到我的问题。”大仓说,“软件是怎么回事。”

“哦,我在墨尔本也修了计算机。”安田答道,“虽然只是比较基本的部分。”

“有这么简单么?”

“我的意思是,所以我有个厉害的黑客朋友,我发现你给我装的软件之后就也担心你嘛,所以拜托了他一下,他说不麻烦,就帮我弄了。”

“……改天介绍给我么。”有这么厉害的人搞定浜田组的事情就应该坐在办公室里喝咖啡的时候顺便做一下。

“还有好多事情要挨个处理啊。”安田开始数,“和AVS解释一下事情的始末,配合警方调查,说服董事会,逮捕新木……”

“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过平安夜么。”横山不知什么时候过来的,从后面拦住大仓和安田的肩膀,“这里交给四课,小亮先去reconteur了,hina和maru在车上,我们也过去吧。”

“已经搞定了?”

横山挠挠头发,“逃走了几个小喽啰,浜田已经抓到。送医的送医,带回去问话的也都带走了。”

“辛苦了。”

“辛苦你了才对。”横山回给大仓一句,“没受伤吧。”

“没事。”

众人在reconteur聚齐,横山被村上没头没脑地谴责了一通不敬业。

“我在休假好不好。”他扶着额头道,“这本来就是二课和四课的事情。”

“我是不是应该表现的惊魂未定比较好啊。”大仓端着盘子过来,“结果只是来让我做厨师的啊。”

大仓觉得自己还是有这么些需要疏导的郁结在,晚上指不定做恶梦。

“明天去找前辈看看吧。”丸山道,“啊,圣诞休假来着。”

大仓盘算了下,决定预约个周一的心理咨询。

“大仓会睡不着么?”安田捏着他的手悄悄问道。

“会啊。”他理直气壮地点头了,“能陪我睡么?”

“倒也不是不行啦……”安田低下头,发丝晃动了下。

“那就麻烦你啦。”

果然还是不需要心理咨询了,大仓想着手下用了力气,被握住手的人复抬起头来看他。若是能一直牵着这手,就不会有什么值得害怕的事情。

reconteur新来的店员是两个高个子,给话筒试音的时候还是在唱红鼻子驯鹿,锦户坐在一边给吉他调音。

大仓回到厨房切卷心菜,听着外面吵闹的歌声和交谈,和手腕上伤口的产生的燥热的疼痛相得益彰。他不由得微笑了。

真是的,这种节日不是两个人单独过真可惜啊。


一周过后,事情几乎尘埃落定,新木专务和其子因为涉嫌窃取机密和非法金钱交易的罪名被逮捕,和AVS的交涉进行的十分顺利,董事会决议提出合并方案,股东大会召开在即。


十二月三十一日傍晚,落雨,大仓撑着伞到他们约好的地方。因为这突如其来的雨,他对今晚上的广场倒计时失去了兴趣。

安田坐在咖啡厅靠窗的位置上等他,雨滴打乱了透明玻璃上安田的样子,大仓撑着伞站了会儿,时隔多年大仓突然记起两人初见的咖啡厅,当时玻璃窗上的雨水,和霓虹的反光同现在如出一辙,让他眼前一片迷蒙,似是失了焦。

那时的他也有朋友,有理想,却很孤独。

现在的他……

大仓在进入店门的时候收起伞来。

愿意相信周围所有的热闹和温柔都已将他包含在内。


钟声若有似无地响起,

新的一年就快到了。

-------------------------------

-捉虫纠错未进行

-攒rp……小考求压线……

-滚去写作业,考试比更新来的更准时orz

评论
热度(5)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