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みち(3)

-迟来的生贺qwq

-中居正广先生,身体健康呀!

-藤井流星君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小泷side


神山两人到京都的时候是傍晚,那只被说狂暴的青龙先生正坐在庭院里悠闲的喝茶。

才一个白天,也未曾听过他被谁收复抑制的消息,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未曾可知。

“哟,小泷。”

“流星……”小泷走过去,“还以为你发生了什么事情。”

“诶?有什么事情么?”藤井流星不解地看着小泷,“这位是?”

“神山,神山智洋。”神山自我介绍道,“姑且算是个座敷童子。”

“在中居先生那里工作。”

“哇!那个中居桑?”流星好奇地看了眼神山,“这个小座敷还挺厉害的。”

“其实神山君比你大。”小泷面无表情地陈述了一个被藤井无视的事实。


神山看着谜之对话的两人百无聊赖地把玩头发。如果真的如藤井所说,那小泷得知的骚乱是怎么回事?

“昨天晚上这里真的没出事么?”

“怎么会。”藤井皱了眉,“要是有多余的能量波动,我都能察觉到。”

小泷和神山对望了一眼,“可是……”

“而且晚上安静异常,这几天连只鬼我都没见到。”

神山突然想到什么,纵身跃上房檐,“我晚上再过来。”

“喂,kami酱!”小泷想跟上去,又看看一脸茫然的藤井,最终还是搬了个凳子坐到了藤井旁边。

“怎么不追?”藤井喝了口茶问。

小泷摇摇头,“我追上去也帮不了什么忙吧。”

“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哦。”藤井说,“总觉得看他有些亲切呢。”

“看见可爱的孩子你都亲切吧。”小泷白了他一眼。

藤井只得无辜地撇撇嘴,“你不是也说了神山君比我还大一些么,”他拨弄了下刘海,“这可不是孩子哟。”


神山溜达了一圈,逮着一个非人类就打探消息,说是西面连着几天晚上都有可怕的事情发生。路过的小灵小怪都会被庞大的气波挡回来。

“那有没有人受伤或者有没有人类收到波及?”

“那倒没听说过。”问了好几个人都这么说。

如果是狂暴或者是凶兽,不可能只是原地释放能量,而且挺这样的形容,这些能量并不具有攻击性。西面。

不就是流星的院子?

他心下有了计较,这次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还是打个电话和中居报备一下好了。

只等晚上一探究竟。



中居side

“喂,kami酱啊……恩恩……你确定么?”中居遗憾地啧了声,“你们运气可真不错啊……好,我知道了,总之搞定它,带回来……不不不我还不清楚么。那好。拜”

“谁啊?”木村端着果汁过来张望了一眼,中居一转头刚好对上他的眼睛,下意识的往后退了步。

“我的部下。”

“哦。”木村把食物放上餐桌,“吃点东西?”

“为什么是果汁,”中居嫌弃地皱眉,“就算不是酒,好歹也是乌龙茶之类的。”

“有益于身体健康,我昨天从goro那里要来的配方。”

“真是羡慕你们啊。”他感叹道,“不像我日理万机。”

“是是是。”木村敷衍地回应着,“所以我这房子风水如何?”

“聚财消灾,不能再好了。我说,这种事情工藤本来就比我厉害,还让我再看一眼。说好了,钱照给。”

“放心吧,少不了你的。”

“你家那只金毛呢?”

“你不是硬说自己不喜欢动物,静香带孩子们去海边,就把他也带上了。”

“从夏威夷回来还是对海念念不忘的木村一家。”中居一本正经地说道,“如今总算是,一切都过去了。”

木村愣了愣才明白过来中居在说些什么。他“恩”了声,

“真好啊,都过去了。”

“是啊。而且总会过去的。”


小泷side


神山和小泷百无聊赖地趴在房檐上盯着院子里的藤井,青龙被看地不自在,时不时瞟向两位。

“我说,你们到底什么意思?”

“中居桑说要带回去。”

“哈?”

神山摸摸下巴,“有点为难,就算小泷君能打得过你,怎么把成长期的青龙带回去呢……”

“我完全不明白你在说什么……”藤井决定还是默默地喝茶更好,不然找本漫画来看。

小泷看神山笑了笑,他跟着看了眼天空,夜晚的深蓝色空,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怎么?”他小声问道。

“时间差不多了。”

在此之前小泷并不知道这只座敷童子有多大能耐,现在看来倒像是世外高人。

神山话音刚落,一阵熟悉地能量波冲向二人,温柔地包裹在周身,他看见流星手里的茶杯被轻飘飘地放到桌上,他整个人平躺着浮在半空,青蓝色的光波稳当地将他托住。

神山眨了眨眼,虽然已经猜了个大概,他也是第一次看见神兽所谓的定期生长,每过四十九年就会有一次四十九天的每日七小时的静默成长过程,像流星一样躺着不干事的,别的神兽也会有冥想,闭关等活动。

可这静默周期每个神兽都是算着日子来的,况且静默结束后会短暂回归幼崽状态,要是这段时间内谁第一个出现在这神兽眼前……得亏禽鸟类的神兽一般都在高处进行静默期了。

总之哪会有这样毫无防备就在院中张开结界的人……幸亏现世的修道人越来越少,能敌过成长期青龙的结界的更是为数不多。不然若是有人存在歹念将结界打破逼流星认主也不是没有可能。

神山想到这里一个哆嗦,他警惕地看了看四周,却没有发现丝毫问题。

小泷大约也是注意到了这个,轻拍了神山,指着东北角的方向比了个手势,示意那里有人在用法术窥探。

神山的感应力自然没有白虎厉害,这关头也不好放小泷去查探,还是两人一起守着流星,别让人来随意干扰。

按流星之前的话,他应该完全不知道自己进入了静默期,并且多日来没人打扰……



神山蹲的腿麻,身边的白虎早就浅眠,神山总怕他睡出原形来,等到天边透出了一些光,七小时终于要结束了。

验证完毕就该遵照中居说的把人带回东京。

也不知道好言相劝对方会不会听。

“喂,醒醒,我们得下去了,一会儿让他看见就麻烦了。”

小泷支吾一声甩甩手臂张开眼,“好……”他迷迷糊糊地站起来跃到庭院外面,手臂刚好打到正艰难地想控制麻痹的双腿的神山。

神山一个踉跄往前倒去,眼看着就要脸着地了,却意料之外地被人接住。

流星和神山对视一眼,皱了眉头,“呐,kami……”他稳稳地落地,提着神山的后领子。

小泷听见声音冲进来的时候,只看到一个还维持着瞎扑腾的姿势的神山,和一个倒在地上睡着的流星。

“什么情况……”

神山瞪了他一眼,“扛上人,跟我走。”

“好……好的!”小泷扶起流星,方才的kami酱好吓人。他擦了把冷汗想。


------------------------------


啊—今天猫本一下子就暖了,甚至有些热。 出门的时候我就整个智子桑状开始“あ!恋は……” 
嗯…猫本是真的没有春天和秋天吧【严肃】
咳咳,今天是我居和流星的生日!祝贺!
顺便聊聊流星(?)
啊一开始完全没准备跳ジャニーズwest……反应过来的时候会都入了……
我这是在干嘛???
嗯………kami很可爱啊……akito完全戳中萌点什么的……
对流星的感觉就是……
嗯,池面。
(喂!)
还有这么多年和大家一起努力,以及能成为ジャニーズwest出道真的是太感谢了。
熟悉了之后发现的尽是和第一印象不同的方面呢w
最後の一言。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评论
热度(1)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