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鸟神星(14)

-仓安only

-跑剧情again

----------------------------

十四 触碰到藏在心里的东西


大仓拿了资料到村上的咖啡馆,今天意外的客人不少,村上一个人忙不过来,大仓就帮着泡咖啡。

“你这间店也终于有生意啦。”

“什么东西日子久了总会产生些良性变化的。”村上送完最后一桌的甜点蛋糕,“最起码会产生感情。”

大仓笑了笑,低着头研磨的手没停下,“你那位高薪聘请的甜点师先生,还是每天只来早上那么一下?”

“是啊,人家有别的工作的。”

说话间,大仓从冷柜里取出一块草莓蛋糕,正用小叉品尝,“不过制作水平的确一流。”

“那是,老板介绍给我的。”

“reconteur的?”

“恩。”村上点点头。

“这算是培养竞争对手?”

“我们两家店隔了那么远工作性质差别大,哪里是竞争对手。”村上摇摇头,“现在人多,不好说事情,你再等等么?”

“行。”他放下叉子,“这么多年你怎么不找个店员?”

“你问题挺多啊。”村上给他泡了杯美式,“我这里情况特殊,值的信任的人也没有那么闲的。”

“信任的人可以从头开始培养啊。”大仓说,“你和yoko不考虑去领养一个孩子么?”

村上愣了愣。

“他那么忙,你也当找点事情做,情报那么危险的事情就别干了,光开这家咖啡店多好?”

“你这么说,好像是要我找个新玩具一样。”

大仓摇摇头,“你们两个不能总是绷紧神经,需要一些放松的方式。”

村上沉默了会儿,没有接话,半晌他又说,“才三十代呢。”

停留在蛋糕上方的叉子顿住了,对啊,明明是这样,可无忧无虑的十代却好像和自己离得特别远,

他突然想起公司合并的事情来,父亲眯着眼回忆道:“这公司,和你一样大,今年三十了。”一个三十岁的自己,仍然对一些事情无法应对。


店里到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是低峰时间段,因为村上的店不提供晚餐服务又处在居民区,这个时候差不多都要离开咖啡店去考虑晚上那顿了。

对此锦户曾感叹过大多数人类对于吃饭这事非同凡响的执念。

“这算是一种求生本能。”举起一叉子那不勒斯意面,横山是这么回答的。

“好了,你说找我什么事?”

大仓三点多到的,没等多久店里就开始一点点清空,他把资料递给村上,“想让你帮忙查查这个叫新木的人到底在动什么脑筋。”

“没问题。”村上打开看了眼,好像因为早上问大仓的事情,最近对大仓他们公司也有了解,对新木专务并不陌生,“大概要三天。”

“恩,麻烦你了。”

“没事。”村上重新合上档案袋,把他放进了咖啡机下面的柜子里。

“那我先走了,有事电话联系。”大仓挥挥手机。

村上心下疑惑,还以为对方会吃完饭才走,“你不是下午没事情?”

他挥手机的手就没放下,停下来摆在那里,有种想强调什么的感觉,“因为有人已经给我打了十几个电话了。”

“行行行,”村上笑的见虎牙不见眼的,“这几天subaru跟着巡演呢,等他闲下来你们俩是逃不掉了。”

“等我们都闲下来。”大仓苦笑道。

“诶你等等。”大仓走到门口,村上突然想起什么来,叫住了他,“咖啡钱蛋糕钱,情报费有结果了在结算。”

他只好回来,从钱包里取出两千元递过去,“多谢款待。”

“您慢走。”村上把凭条给他,“替我向yasu问好。”

“当然。”




电话打了一下午一直不通,虽然知道去村上那里不会出什么事,安田还是有些担心,今天尝试着去找了一位中立派的股东旁敲侧击了下,发现他果然不擅长与人交涉,说明了来意和计划,对方仅用一种不管不顾的利益派口吻就将他说败了。

“我们公司要是合并了,原来的客源不一定还会继续信任我们,新的商机又会被人抢走。”

“公司合并股票上涨?呵,那也是AVS的股票涨,我还是只能拿到最低的返金。”

“我不是这个意思,如果能有更妥帖的处理方案,合并也未尝不可,毕竟现在我们几个老牌公司的生意也越来越不好做了。”

……

安田被这些话说的头疼,他也想过这些,却没想到每个人脑中的分支都不尽相同,延伸出来的问题仿佛无穷无尽。

所以是要找到一个中间点,把这些全都平衡起来。

话说到最后,安田竟看着对方的脸微笑起来,这出其不意地表情倒把对方看愣住了。

“森木常务,我明白您的意思了。”他说,“企划书的部分我也会烦请董事会继续商讨的。”

森木眨眨眼,想说什么话被安田的笑堵了回去。

安田想到这里发起呆来,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些什么,只能等村上的报告来了再看情况了。

“yasu。”

“恩?”他下意识地转头看,才发现大仓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打开门站在哪儿了。

“给你打电话也不接。”

“你也没接嘛。”安田后知后觉的看了看手机,“哇,打了不少诶!”

“晚上吃什么?”

大仓靠在墙上。

“我刚刚知道了一个让人心寒的消息,你想不想听?”安田突然问。

“和我们有关系?”

“算是吧。”他想了想。“关于企业合并中抛弃和被抛弃的。”

大仓走过去坐在安田的身边,揉了揉眼睛,“我不想听。”

“好。”

“因为那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安田笑了,“那其他人呢,基层的员工,努力工作的和一事无成的享受着同样的待遇,那些勤恳的人就没有被抛弃么?”他去握大仓的手,他的手凉凉的却有些发汗。

“yasu,很多时候,我们只能顾全自己。”

安田想了想,“如果实在不伤害他人的基础上,我同意。”

“别想太多了,合并之后企业运转不会有太大变化并且应该会往更有利的地方发展,不然董事会也不会考虑这个提议。”

“希望如此。”

安田把洽谈用的报告递给他,“这些股东,能麻烦你么。”

“恩?”,大仓拿过来翻了两页,“倒是没什么问题。”

“我觉得自己说不过他们。”安田苦笑道,“英文没学太好,日文越来越差了。”

“知道了,交给我。”他把文件放进一旁的公文包里。“所以说,我们去吃饭吧。”




广场的大屏幕上轮番播送着广告,安田喜欢盯着那些循环的短小的视频看,这事他已经许久未做过了。

“事情都有它的开始和结束。”大仓说,“今年又将过去。”

安田的右手牵着大仓的左手,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他又看了看屏幕上对新系列的粉饼表现出爱不释手的少女偶像,“在此之前也不知道能不能让大家同意合并的事情。正式文件决议最好也要能尽快地提上议程。”

“我今天才发现你好像不太相信我。”大仓笑了,“也不相信你自己。”

“恩?”

“这点还和以前一样,我却不知道该感到高兴还是遗憾。”大仓握着安田的手紧了紧。“我记得你以前还教育reconteur店里的人说要相信自己,多尝试什么的。”

“嘛。”安田想岔开话题,“今年的圣诞怎么过?”

“我们俩过。”

“诶?不大家一起过么?”

“也行。”大仓想了想,“那元旦?”

“就我们过!”

安田看见身边的kuma先生满意地笑了自己也笑起来。

你知道的,毛茸茸的动物们依偎在一起冬眠的时候,这季节也不这么难熬。



神原达也今天来报道,因为之前村上提过几句的关系,大仓对此格外注意,到人事部的时候,免不了对这位学弟一通打量,得出的结论就是果然有些看不顺眼。

神原鞠躬打了招呼:“您好,我是来实习并希望能用此经验辅助研究毕业论文的神原达也。”

一长串的人物介绍啊,大仓想,“大仓忠义。”

神原被分配到证券部实习,说实话安插这样一个多少有些嫌疑的人在安田所处的部门,于私大仓是有些不乐意的,就算这提供给他常去那里串门的借口。

“你论文题目是什么?”大仓将他带去证券部的时候终究没忍住好奇心。

“哦,”神原推推眼镜,“职场环境和内在压力造成的心理变化。”

“是个很普通的题目。”

“之前一直在和导师研究犯罪心理方面的内容,学怕了。”神原腼腆地笑了笑,大仓见了这笑容豁然开朗,总算知道自己看神原总有些别扭的原因。

对方的表情好像一直在埋藏自己的情绪,不知道是刻意还是无意,虽然看不出什么端倪来,不自然却是肯定的,此时轻松的笑颜就将之前的僵硬打破,那丝不适感也就此消失了。“你以前就是这样?”

“恩?”

“面无表情的。”证券部在八楼,电梯运行,五秒就能到。

神原摸摸自己的脸,“最近好像常被人这么说。”

“哦?”大仓感兴趣起来,“发生了什么事情么?”

“可能是之前压力太重了……”神原说道,“大仓前辈说话的语气和导师好像啊。”

大仓一挑眉,“是么。”

“恩,您的恋爱心理学相关论文我也都有拜读过。很有建设性!虽然有些方面无法认同……”他苦恼了一下说辞,“总觉得……结论仍有缺陷……”

“谢谢。”意料之外是个有话就说的孩子。“谢谢你认真阅读。”他推开前面的玻璃门,“证券部,今天开始跟着安田部长好好工作吧。”

结论啊……

如果人类能这么轻易地用分析和统计的方法看透就好了。

大仓和安田交换眼神,对方示意他放心把人放这儿。

他想着桌上那叠股东资料叹了口气,随手关上了门。

---------------------------------------

最近总拖真是抱歉……考试仍在继续……下周估计也得……

标题没想好(。想到补成么【不

心情也是差到不行……

虽然如此……

仓安最近怎么这么甜???我的少女心???

只想躺吃……

评论
热度(3)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