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みち(2)

-小泷望君生日快乐!

-无事成年❤


-------------------------------------


“kami酱!”

神山刚替中居送走新来的死神——意外的是个温和且在某些地方还有些天然的大人,比如他听说他现在能悬空的时候问的是“会不会导致恐高症加剧”。

这厢又来了个白虎。

说真的,他对这个不论什么神话传说都能成真的世界有些绝望。

“你好呀小泷君。”望从背后熊抱住神山,蹭着不撒手,像只大猫一样。“今天来有什么事情么?老板在里边。”

“中居桑在店里啊!”看着立即转换目标蹦向店里的小泷,神山觉得自己得救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神兽都是这样的……”他摇摇头小声说。

还未进店门的小泷耳朵动了动,笑而不语。


“中~居~桑~”

“好了打住,我这副身板可撑不起您的友好撞击。”

小泷撇撇嘴一脸无辜地放下手。

“今天来是什么事情?”

他坐上办公桌把玩着中居桌上的罗盘,眼神懒洋洋地看着中居的背影,“听说京都有狂暴的神兽。”可中居的身影并没有因为他所说的事而反应出片刻的迟疑。仍旧慢条斯理地按书脊上的备注找需要的古籍。

“我最近忙得很,你知道的,要看风水嘛。”

“现在哪还有好地方,就这么一方小小的水泥屋子,就算摆出聚财或者消灾,也只能分得这么一丁点的益处。”

“别说的好像你很明白的样子。”中居抽出书白了他一眼,“况且即便只有很少一部分利益,也足够人类活的久些。”

“呀我不是来说这个的。”他委屈地嘟着嘴,“你把kami酱送去那人家里应急嘛,然后和我一起去把那只凶兽搞定。”

“北方的那只穷奇你不去看看,偏偏想去救狂暴的青龙。”中居眯起眼睛,“恩,我懂得。”他拿书敲小泷的脑袋,许久不打理的古籍被拍出一阵灰,“把神山送进去,就带不出来了。”

“我这里比较急啊。”

“可是我是靠那个赚钱的。”

“……”

“那我带kami酱去了!”

“你带走。”

“哈?”

“反正他在我这里也没让我赚多一点啊,我有理由怀疑我们所知道的故事版本和真实情况是否有出入。”

“……”


评论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