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间接告白

-段砸!短短短。

-祝发烧的落桑早日康复~

------------------------------------------

那天放学安田赶着去涉谷哪里,特地跑去后门抄近路,他以往都留到很晚,偶尔能撞见些这样那样的美妙表白,没想到今天那么早也能遇见。

一个高个子背对着他,可爱的马尾姑娘将一个绿色的信封递过去。

“那个,我……”女孩还未开口就被他打断了。

“其实我有喜欢的人。”

“诶?”

“一米六五左右,笑起来很可爱,成绩在年级前列,擅长音乐,画画也不错。”

那男生背对着安田,安田能稍许看到些女孩子的表情,听到这些的时候女生眼角甚至有了笑意,啊,她似乎是在一米六五的样子。

“还有。”安田以为会听到定番台词,例如“她就站在我面前。”之类的。

“他是个男生。”

如果安田口中有茶,他一定可以喷出好远,这不是典型的耍人么。

那姑娘好像还很当真,表情沉重地思考了会儿,“你说的,是安田前辈么。”

听到自己的名字,安田一个哆嗦,这难不成是被远距离开了一枪?

“yasu……da?”那男生明显不知道自己是谁,安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然后听到他坚定地忽悠着,“对就是他。”

女孩蓄着眼泪抬头望向那男孩子,“可我喜欢你。”

“是么?”那人说话的声音中带着笑意,“可我不喜欢你。”

虽然这时机不太妙,可再不过去他和涉谷约的事情就要迟到了。

他风一般地跑过去的时候,就听见那姑娘迟疑地喊了声“安田前辈……”和那瘦高个的一声“诶?!”


之后的日子里,安田总能感受到一股不同寻常的视线出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昨天撞见的被人告白的少年叫大仓忠义,是小他一届的近乎学园王子般的存在,然而此时正被“暗恋高三安田章大,背后表白被无言拒绝。”的绯闻缠身。

知道了这么个人就会忍不住在意起来,安田深谙这个道理,他本以为新鲜劲过了,那位大仓少爷就会对他随口胡诌的择偶标准丧失兴趣,没想到愈演愈烈,还用这个借口相继对付了一连串的不信邪来尝试告白的少年少女。

在天台练吉他的第十天,安田终于忍不住把那人揪了出来。

“大仓学弟,我知道都是误会,你再拿我名字当幌子也行,能麻烦您别盯着我了么?”

“可是yassan吉他弹得很好呀。”大仓说得还挺认真,“我有带草莓蛋糕来当慰问品!”他举起手中的蛋糕盒。

拜托,这种意义不明的出场方式。

安田接过盒子,嘛,看在草莓的份上。

“那个……”他在安田享受松软的奶油蛋糕的档口欲言又止。

“嗯哼?”

“听说前辈有在组乐队?”

这倒是喊起前辈来了,“是啊。不过最近鼓手不干了,要和家长搬去神奈川。”

大仓突然来了兴致,“啊!那我怎么样!”他恨不得直接掏出鼓棒来现场演奏一番,“请让我试试!”

安田半信半疑地看着他,“行……吧。”虽然安田总觉得不靠谱,可他不太懂得拒绝一些不过分的要求。

“还有……”大仓犹豫了下,“告白的事情。”

“哦,不好意思啊我听了全场。”草莓得最后吃才行,安田小心地避开它,分离下另一小块蛋糕。“你不认识我吧。没事的。”

“不!虽然不知道前辈叫做安田,但我说的就是你。”

“哈?”

“可以以交往为前提从朋友开始么!”

安田愣住了,蛋糕上的草莓摇摇欲坠,最后因为抢救不及时落到地上。

等等这家伙说什么了。

这种事情还真是不常见啊……他想起前几天涉谷信誓旦旦说的话——“一天是好奇,两天是在意,三天以上还能发现他,那不是真爱就是STK。”

此刻却有一秒妄想了对方是STK。

因为安田并不擅长拒绝不过分的要求啊。

“好……”他听见自己不受控地说了。

-------------------------------------

by一个怎么都写不出星星的摸鱼lo主

评论(9)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