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絮语•日常(13)

十三 袖扣

“结?结婚?!”相叶没控制住上浮到吸管三分之二位置的橙汁,如数贡献给了坐在他正对面的横山裕的面容和领口。
“喂!相叶!”横山嫌弃地瞪了他一眼,接过身边村上递来的纸巾擦脸。“至于么你。”
罪魁祸首二宫还在旁边蒙着头打游戏,他数秒前轻描淡写的一句仿佛掠夺了全食堂人的注意力,不过大多数人不认得话中的主人公,也就是对相叶这个偶尔来串门的人的夸张表现感到疑惑。
“你说樱井和大野要结婚了?!”他不死心地再问了遍。
“都那么多年了说结婚也很正常吧。”受害者横山接茬。“没很熟也见过几次,我看感情就很好。”
“不是啊yoko。”相叶欲言又止,显然也觉得自己接下去要说的内容不是那么可信。“那么多年这两人也就是普通室友的关系而已……”
一直没出声的村上此时终于和烤鲭鱼奋战完毕。“看不出樱井君那么怂。”
“他就是。”二宫点头表示认可。
“可是我在他楼上上班我都不知道nino你怎么会知道?还有到底是什么情况!”
“你有见过樱井工作的时候谈私事的么?”二宫抬起眼来摇头,“我昨天去了大野家,也就是樱井家,总之不小心目睹了……”

樱井从行李中拿出那个为大野买的小盒子放在口袋里,总之一会儿吃饭的时候给他好了。
他想想又觉得不妥,从口袋中取出捏在手里。大野从房间出来,只是多了件短罩衫,或许洗了把脸看起来不像之前那样一脸困意。
“今天吃什么呢?”他想了想。“烤肉么?”
“都好。”樱井递出那盒子。“出差的时候看到的。”
那小盒子一眼望去像是戒指盒。但从别人手中收到戒指可不是什么随便能接下的事情,姑且大野决定打开来确认一下。
毕竟是樱井嘛。
大野松了口气,盒中是一对点缀着澳洲宝石的袖扣。
仔细看了却是火澳宝,与常见与否无甚关系,大野首先想到的是他正在创作的绘本。偏红底色的宝石上绚烂如同贝壳般的光,在黑色底座上透露着张扬的气质,倒也不轻浮。
“谢谢。”大野道,他觉得这袖扣同樱井本人或许更加相配。这么一说……他看向樱井显然有些踌躇的脸,突然想到另一种可能性。“结婚么?”
“什么?”樱井分明听清了,但他似乎想将这事糊弄过去。打开门的动作停在一半。
“我说,结婚吧。sho kun不是这个意思么。”
不,比起结婚,我们是不是跳过别的步骤了……
“咳……”
“樱井君觉得我们这是在做什么呢。”大野突然换了个称呼。“'又不是各自无法承担房租,也不方便带女朋友回家不是么。那我们是为什么要合住呢。”
因为我想和你呆在一起。樱井想,所以才会发出同住的邀请。
“我又是为什么会答应你呢。”大野笑笑。“再装不懂的话也没什么意思不是么,虽然十几年来都习惯了,说来我们又不是搞暧昧的中学生。”
“对不起……”刚刚短短几句话中似乎包含了求婚表白还有谴责的含义是吧……樱井却只来得及对最后一句发出回应。
空气一刹那安静下来。这就有些意义不明。
就连走到门口发现门开了条缝的意图蹭饭却立即将阵线转移到偷听的二宫先生也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终于樱井说话了。
以往的十几年中竟没有一瞬间迸发出这样强烈的脱口而出的欲望。
“请同我结婚吧,大野智,如果今后也愿意和我在一起。”即使是拙劣的台词,这时候樱井倒也自信的微笑了。

————————————————————
感谢哥哥。
怎么就结婚了???
因为今天521么【不是】
段子真难写【其实最后也没写成段子】
游戏剧情没跑【遮脸】
最后整理的时候会意图把过度和串联做好的大概【别信】
不过——
是不是该完结了??
我不知道呀【望天】

评论(4)
热度(14)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