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絮语•日常(12)

十二 相存

身体有意识地向前冲撞去,却进入了一片迷雾里。脑海中传来撕裂的疼痛伴随着嘈杂的歌声搅的人无法宁静。
樱井睁开眼,音响兀自放着设定好的闹钟音乐,他该起床上班了。
可坐起身来才想到刚出差回来被塞了一天休假,然而,现在再躺下去也就是假寐,不如干脆就这么起床。
他换上居家服,关了音响走出房间。不算太早,太阳已经发散出它应有的光亮,透过窗帘照进温暖的弧度。
大野的房门没关,樱井自然不会趁机潜入,他犹豫了下要不要敲门,又怕大野还在睡打扰了他。
还是轻轻地把门关掉好了。
手搭上门把,门那边的人不知何时出现,也正好和他做着相同的动作。
“sho酱。”大野微笑道。“欢迎回来。”
昨晚回来的时候大野已经睡了,樱井不敢发出声,也就蹑手蹑脚地回自己房洗澡睡觉,这才时隔许久见到大野。
对方温润的笑容终于让樱井脑中的蜂鸣得到缓解,这一剂特效药使樱井感到安心,终于有了到家的实感。
“我回来了。”

[水珠从云朵上滚落下来。
云朵叫他
“透明的小家伙”
可水珠觉得自己就是蓝色的。你看每一颗从天而降的同族类都是蓝色的。
哪怕那是透过自己所见到的别种气体的颜色。
这颗水珠还是固执的相信那就是自己的色彩。
他还惦念着那让人向往地如同太阳一般的红光。
这次也没让他失望。
他降落在一家店铺的玻璃橱窗上,满溢的火舌亲昵地透过玻璃向他招呼。
终于他找到了自己见过的那丝红光。
你还记得我么?
我不曾忘记。
他贴在玻璃上努力地想靠近,那火苗也挣扎着愿再多看一眼这蓝色的梦。
水珠怎么会有蓝色的呢?
绿色的树叶曾问他。
都是透明的呀。
可那星星之火没有丝毫犹豫的样子。
那是我的水珠,和别人不同。
隔着玻璃无法触碰到彼此。
却能感受到温度和气息。
水珠在火的高温下蒸发,尽数消失在空气里。透过无数缝隙到达各个角落。
火花贪婪地吮吸着氧气,意图将每一丝蓝色吸入身体里。
现在全是蓝的啦。
现在能和你呆在一起啦。]

樱井洗完澡出来,用蓝色的浴巾擦着半湿的头发。绘本原稿摊满茶几,大野正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浅眠。
还没到晚饭时间,天边甚至还存留一道光亮,怎么就困了呢。
樱井笑笑,没叫醒他,拿起沙发上红色的薄毯搭在大野身上。
虽说天气转暖,睡觉的时候还是容易受寒。
他又悄悄俯下身亲吻了大野的额头,被亲吻的对象似乎茫然不知,仍睡得鼾甜。他好像瘦了,樱井仔细打量了下,那晚上去吃什么好呢。
穿着拖鞋的脚步声向他主人的房间传去,仍留在客厅里的人闭着眼露出单纯的笑容。

——————————————
睡不着短更一发💝

评论(4)
热度(7)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