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八千道(5)

-因为和一篇仓安撞标题了,计较如我就又换了个名字……

-短更一发

------------------------------------------------

真是奇怪呢,每一种生物都仿佛患有拖延症一样。

为什么这个地球没有,还越转越快了呢?

如果时间能停在某个地方,某个大家都感到愉快的地方,且仅通向下一个大家都感到愉快的地方,那该多好啊。

“你之前还说是银行职员。”

“我可没有骗你,我原来的确是个银行职员。”

樱井的车又一次驶离东京。“怎么,所以你要说是某个机缘巧合下拿到了什么秘籍成为了才成为了阴阳师的么。”

“樱井君。”

“恩?”

“你心情好像还不错。”中居调笑着看向樱井,把对方问得一时语塞。

樱井递给中居一根充电线,又指指车载移动电源,“充电么。”

中居估摸着对方是发现了自己的手机已经弹尽粮绝。“谢了。”可他不知道去哪儿,这下真的是漫无目的了。

“遇到坂本桑的事情也是偶然吧。”

“是啊,我怎么会猜到他在哪条道上。”中居笑笑,“不过既然遇到了可不能放着不管他。”

“虽然才和您认识没多久也不适合评价。”樱井说,“我总觉得中居桑是个很孤独的人呢,明明处在一个热闹的位置。”

“孤独么?我才不呢,我可是有不少麻将友。”

“式神呢?”

“还没有。”

“那养只宠物吧。”樱井又自顾自地说起来。“我觉得会比较好。”

其实这算不上是个不合心意的提议,原来的中居过于忙碌,刚当上阴阳师的时候也因为不时地接普通侦探的案子并没有心力再去喂养一个生命,但现在一切都走上了正轨,就算是为了增强战斗力,式神,还是该养一只的。

携带电话重新恢复生机,可是电话也好,短信也好,什么都没来。

“中居桑是在等委托人电话么。”

樱井一下子变得很健谈。中居还是更怀念之前那个一言不发的他。“我在等一个人打过来告诉我她过得很好。”

“女朋友?”

“不是,我徒弟。”比起自己的事,中居对樱井态度的变化很在意。“你是在意你负责的那位作家吧,为什么不去找他。”

“我不知道他在哪里。”樱井的语气很无奈。“他不会告诉我。”

“不,你知道的不是么。”

中居说得笃定,就像他坚信他的徒弟现在过得很好。

那是他刚当上阴阳师时候的事情,说来也巧,那个女孩也姓樱井,眼睛也和现在坐在他身边开车的那位有些相似。都是层层叠叠将最脆弱的自己埋藏起来的眼神。

名字叫阿纯。

突然有一天跑来这么个姑娘说要跟着自己,任谁都会有些在意。中居当然也只是普通地拒绝了,在随后的任务和生活中,有意无意地提携对方一番,阿纯兴许是真的有天分,很快就能独立帮助他人,甚至能对付不高阶的妖魔。

“那她人呢?”樱井问,一定是因为不在身边,所以中居才会露出这样有些担忧的神色总检查手机吧。

“后来我们发现她有预知能力,在一万个阴阳师中,有一个可能会得到预知能力。”

樱井愣了愣,这像是在看什么能力者漫画。

“当然这个能力被’大人’们知道了。”中居比了个双引号,樱井没想到他也是会这么干的。“后来她被带走了,我再也没见过她。”

这个漫画还是走哀伤路线的。

“不过那天我收到坂本去世的消息之后收到了她的短信。她让我参加完葬礼在路边等顺风车。”中居笑笑,“现在想来,她大概是都知道才这么说的。她可真厉害啊,应该在做很伟大的事情,却还会记得要动一动我这颗棋。会不会是因为我和日本的命运有什么牵连呢?”

“中居桑?”樱井终于开口了。“樱井小姐应该是因为在意您吧。”

“要是那丫头被好吃好喝供着就好了。”中居叹了口气。“这都不重要了,她过得还不错,那就还好。”

樱井觉得中居或许是有些自责的,仿佛是在自己的监管下不见了一个女孩子,那个女孩还被赋予了似乎很艰巨的任务。

“现在姑且也还是文明社会嘛,樱井小姐一定会被以礼相待的。”

中居没搭话,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

“你,随便找个地方把我放下吧。”中居说,“兜风兜完了,她交代的事情我也办成了,现在我要回去工作了。至于你,如果真的想找的话,你知道他在哪里。”

樱井过了个路口停车,中居就这么下车了。

多少有些不舍得,再加上天色已经不早了,他想说自己可以将中居送回东京的住所,可被对方全面拒绝。

“不自己走走怎么会知道之后能遇上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呢。”

他下车前是这么说的。

一天前还是吵吵闹闹的车,如今只剩下他一个人,他差点要想不起自己原本就已经单人驱车旅行了三天。油表上显示油还剩下一半,是继续向前开,还是找个地方坐下来吃些东西,再借间旅馆洗个澡呢?不如随便找个love hotel休息下也行。

他这么想着又往回开了一段去找店,意外看到了中居。中居好像遇到什么人。那人牵着一条金毛,中居对着他极少见地局促着。樱井突然想要微笑。原来,随便走走真的会有不少奇遇。

----------------------------------------------

下更山组

公路文【不能算】下更就能完结了大概……这个设定讲不定还用下去……

评论
热度(1)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