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八千道(3)

-大概变得明朗起来

这是一种承诺,我想。对自己的一种承诺。

把所有的不愉快发泄出来。通过别的方式。

昨天我收到了一条消息。我希望我从没读过他,我差点就要以为那是一个愚人节玩笑了。

如果我今天没有出席,如果我今天没有遇见他。

到了安田说的酒店,一个高个子在门口张望,看到安田下车,立马跑了过来。

“yasu,你到哪里去了,手机呢?”

“掉了……”安田有些心虚,他总不能说是因为心情不好不想接电话故意送出去了。“你不是伴郎么,怎么在外面。”

“我本来去找你,还没打到车你就来了。”

“打什么车,”安田嫌弃地看他一眼,“跑着来不会啊。”

“我不是不知道你在哪儿么。”高个子摸摸肚子,“怕流产。”

“好好说话。”

“怕吐出来。”安田翻了个白眼又笑出声,任由对方揉了他的头发。“里面那么闲?”

“哦,新娘跑了,新郎也跑了,现在好像大家都准备走了。”

“什么情况?!”安田瞪大眼睛,这意料之外的展开被轻描淡写的说出来,冲击力却翻了两番。

被无视数秒的樱井按按喇叭,往前开了点,“安田君,那我们先走了。”

“yasu,他们是?”

“哦!送我来的好心人!是前辈哦!”虽然安田这么没头没脑的说了,那人也似懂非懂地听了,樱井还是报了下自己的名字。

“我是樱井翔。”

“您好,初次见面,我是大仓忠义,麻烦您了。”

“没事,顺路。”

大仓想了想,“你们之后有什么安排么?”

“准备去吃晚饭。”

“那正好!”大仓好像很高兴,“不如来我们这里吃,这次婚礼是立餐会形式,虽然里面现在大约有些麻烦,不过食物的质量我能担保。”

“真的哟,都是kura亲自挑的。”安田也在一边说。

樱井征询了一下另两位的意见,坂本好像有些好奇,中居则是无所谓的样子。

“那就……麻烦了?”

一行人除了吃,自然还顺便围观了八卦现场。比如疑似新郎父母那边有两位穿着西装的青年在劝导,据说就是安田口中的“yoko”和“hina”,而新娘父母哪儿也有两个女孩子在。

“诶,ryo酱等等。”安田拦住一个正要跑出会堂的男子,“你怎么了?”被唤作ryo酱的人向他奔跑的方向望去,又转头和安田说,“我好像看到个人,回来再和你解释。”

“哦……”安田话音未落,ryo就跑得不见人影。

大仓边啃着鸡腿边说,“该不是亮一直在找的人吧。”

“不说这个了,”安田又看了眼,“快讲讲maru是怎么回事。”

大仓放下鸡腿,正襟危坐,娓娓道来。

丸山两年前和涉谷分手,并不是因为不爱或是别的,只是单纯的闹了别扭,不知该说是进入了倦怠期还是反思期,两人不约而同的想要分开,当然丸山很快就后悔了,去找涉谷的时候却发现他身边跟了个黑长直的妹子。

一打听才知道是已经和涉谷订婚并且一毕业就要结婚的昴子小姐。

那晚丸山喝得很醉想给安田打电话,手机还没拿出来就晕倒在吧台,早晨起床就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屋子里,屋子的主人当然是今天的原主角丸子。

说来也巧,昴子和丸子是同学,关系也不错,double date的时候四人才知道。

说的是这个理来着,比如丸子明恋昴子多年,奈何昴子一心拒绝,又比如丸山先生的眼睛从约会开始就没离开过涉谷头顶那撮头发,涉谷也没停止过捏手指玩。

丸山和丸子磨磨唧唧地被家里催着结婚。丸山倒是拒绝了,丸子却想着这是唯一能明白昴子心意的机会,拉着丸山陪他演戏。他们自己玩的高兴,苦了不知道结局的亲朋好友。

“那他什么都不和我们说……”安田低下头玩起吸管。

“你也知道subaru是随性的人,maru也不确定自己和他到底是什么结局吧。说不定就真的让我们见证了一场普通的婚礼,没有昴子小姐,也没有subaru。”

樱井叹了口气。剧情总不会执着地按着剧本来,这件事情他最清楚不过。

“不过我说,他们私奔和留下有什么差别。”大仓喝口果汁。“浪费场地费和礼服费,昴子小姐真是不可貌相,小小的姑娘,拉起丸子小姐就跑,刚巧他们要开始宣誓,我看maru的手尴尬地都不知道放哪里了哈哈。”

“那maru和subaru呢?”安田还是更关心他的朋友。

“maru今天还挺帅,”难得听到大仓夸丸山,安田听得更仔细了,像是兔子竖起耳朵的样子,“丸子小姐离开之后,maru拿着话筒把所有的事情和所有人交代了,subaru这个时候竟然在后台和神父闲聊。听到maru说地忠贞不渝的骂骂咧咧地出来的,然后maru就堵住了subaru要爆料的嘴。”大仓凑过去在安田嘴上啄了口,“像这样。”

安田没在意唇上被蹭到的油,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坂本笃信自己看到了眼前的小学弟周身冒出的小花,“太好了我就知道他们会在一起的。”

“就是辛苦yoko和hina。”大仓说着也笑了。“还有丸子小姐那边的yasuko小姐和murako小姐。”

晚饭完毕,樱井和大仓互换了电话号码,似乎对对方的饮食习惯深表欣赏。

“再见啦。”车里的人对车外的两人挥手示意,大仓和安田也向他们道别。

大仓脱下西装外套给安田披上,“外面有些冷。”

“你自己穿着啦,我们先进去看看情况吧。”安田又把外套塞回大仓手里。

“这两位前辈还真有意思。”大仓仍盯着车子远行的方向。

“恩。”安田点点头。“等等,两位?”

-------------------------------------

讲真我觉得我该打cp tag了……可是这文的奥义就是不打cp tag【呆滞

评论(3)
热度(2)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