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未知遭遇

-宝贝tag们我来了

-然而我发现这个tag我没能占领owo


他拉拉领子,早晨才被指责的西装重新恢复原本挺立的样子,说真的,在夏天穿冬装怎么了?公司的规章制度上写的每年七月初到十月底都必须穿夏季西装的规定简直让人叹为观止,吓得他当即打电话到家里确定了一下自家的公司有没有这种迷之规定,当然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所以说对服装要求的事无巨细,过度关心员工的保暖措施的公司真是有些莫名其妙的。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大仓深呼吸了一口,走进街角的小店。

好不容易不用加班,再苛刻的规章制度都忍了。和大众的晚餐打了个时间差,确保自己今天想品尝的美食不需要等位,大仓拿着菜单幸福地笑了。

“您好,这是文鸟。”

因为时间的关系,店里只有零散的几桌人,自己旁边的是一位单身男性,看起来和自己来意相同,长相有些眼熟,他点的餐点被送上,名字叫文鸟,还真的做成了一只文鸟的样子,大仓看不真切,不过应该是什么蔬果所雕刻出来的。白色的,大根么?

大仓翻开菜单,才发现这家店的文艺程度超过自己想像,每一项餐点的名字都很别致,大概丸山,锦户或是安田比自己更适合来这里点单,他摸摸鼻子,“礼包。”然后下了单。

名为礼包的餐点,还真的就是礼包的样子,虽然如想象中那样就是个福袋,可还是比普通的福袋大出许多,方形的礼物状腐皮包裹在汤水中间,白色的汤汁上漂浮着胡萝卜花,美观是还凑合,汤上冒着的热气可算拯救了一点大仓的食欲。

“咦?”隔壁桌的人对着自己那盘“文鸟”疑惑地看来看去,还来不及好奇,大仓自己也下意识地“咦”了声。

这也太好吃了吧。

清甜鲜美的汤汁瞬间掠夺了味蕾,胡萝卜花薄片入口即化,戳开腐皮礼包,中间的食材重见天日,爆发出神奇的香气。

诶哟真是不得了。


“大仓先生?”大仓还没来得及吃第二口,身边的男人突然注意到大仓的存在,这么一对眼,大仓也终于想起来对方的身份,之前在父亲的酒会上见过面的,那位议员的孩子,好像还是有名的律师。

“这么巧啊,樱井先生。”

“今天难得早下班。”樱井笑道,“久仰这家店的料理,今天来试试。”

“这么巧,我也是。”大仓搭讪归搭讪,手上的动作没有丝毫迟疑,又分了一块礼包到自己嘴里。这浸饱了汤汁的杰作真是太美味了。“不过,比较起来,我可能还是更喜欢咖喱。”

“我也更喜欢荞麦面呢。”樱井想了想,“我知道有一家咖喱店在隔壁街,是很难得吃到的口味,大仓先生有听说过么?”

隔壁街?隔壁街倒是有丸山开的咖啡厅。“不,我不太清楚,下次一定去尝试一下。”他又喝了口汤,正疑惑樱井怎么光顾着说话,一瞥隔壁桌,结果人家都吃完了。“我也有一家荞麦面店推荐,更近了,就是隔壁。”

“隔壁那家好吃?”说实话樱井还真的在店门口犹豫了一下,可他今天的计划就是来这家餐点精致的料理店。

“超。绝。赞。”大仓肯定地点了点头。

碗里地福袋没两下就被食用殆尽,说真的,好吃是好吃,价格也是美丽的,这样一小碗东西放平时能吃四五份咖喱饭。大仓是不心疼这钱,毕竟物有所值,他只是有些心疼自己的肚子。

他擦了擦嘴,看到樱井在对桌对着空盘发呆,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樱井先生,不介意的话,我们现在就去隔壁吧?”

大仓眼中的樱井像是突然周身冒出粉红气泡的仓鼠,眼睛“唰”地亮起来。

“可以么?”

“我正好也想吃……”

“那晚点再去喝一杯?”

“我还以为樱井先生会很忙。”

“今天晚上都空出来了。”樱井笑得高兴,“那就麻烦您陪我啦。”

……

-------------------------

今天是俩热爱美食的精英的相遇w

翔仓翔无差

评论
热度(6)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