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山only

-完

热水划过出血点,他吃痛地皱了眉。

晚上辗转反侧地睡不着,却丝毫不妨碍早上被生物钟叫醒,就算奢求着想要在假期多睡一会儿,好像也成为了不能做到的妄念。

已经不早,可天还是灰亮着的,昨夜下了场雨,所带来的最显著的区别就是浴室角落里驻扎的一只蜘蛛变成了三只,若不是现在的蜘蛛都与忍者挂钩,就是这个空间过于潮湿了。

看着如走钢丝一般伸长着节肢在属于他们的网上挪动着的姿势曼妙的蜘蛛,大野智觉得甚至自己过的没有这样肆意。

多少有一丝凉意,和这个季节一如既往的闷热不同,下过雨后的空气连带清晨的附加属性,让大野的热水澡洗的颇有生趣,头上的橘色灯光和有些漏水的金属软管,奇妙地驱散了他心中除了温暖以外地任何思绪。

昨天从自行车上摔下,大野还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或许是针对麻木神经的惩罚,等到他有了感觉的时候,迎接他的是铺天盖地的细密的刺麻。

说到底都是樱井的错,他忿忿地想着。

还没清醒的意识经过热水的洗礼,变得轻飘飘的,身体依赖于这样的舒适,让大野觉得光是站直就用尽了毕生的气力。索性他还记得要去上班的事情。

樱井的杯子上有道裂痕是大野给砸的,就像大野的自行车昨天摔出划伤痕迹全都归咎于樱井翔一样。理由也很可笑,是因为一场地下乐队的live。

办公室外早到的员工打了招呼小声的交流了几句,可樱井却觉得每一个字都扎入他的脑海里喧嚣着不给予宁静。

大野向樱井夸耀那个吉他手,樱井就对贝斯手颇有好感。

[“到底为什么是那个贝斯!”]大野说着还露出不满意的表情。

[“那你又为什么喜欢那个吉他手?”]

大野很少激动,这次却急着想和樱井分辩,手敲到杯子,没及时拿住,就掉到了地上,本来樱井都做好了换杯子的觉悟,却只是在杯口附近磕出一道痕迹。

大野智送的杯子还真抗摔啊。樱井想。

然而这争辨不清的乐队喜好只是导火索,大野不可能因为一次兴趣爱好的争论就骑不好自行车。真正的原因两人都心知肚明,因为不再对眼前的人抱有曾经那种盲目的爱和认可了。

这代表什么呢?正是大野在跟着自行车一起倒在地上的时候思考的问题。该分手了么。

他的困意还没有消退,可他依旧骑着车往公司驶去。

有什么话乱成一团堵在咽喉,理不清也道不明。大野想,要不是因为樱井翔长的还不错,自己肯定早就收拾收拾也去哪儿组个乐队唱歌了。才不会再呆在有那人存在的公司里,每天对着人力资源部的墙壁发呆。

大野是学心理学的,现在却摸不透自己,他宽慰地想再优秀的心理专家也治不好自身的毛病,不然怎么解释自己导师叹为观止的洁癖。

果然还是只有人心叵测。

东京美名其曰进入了秋天,怎么还是一贯的燥热呢。

人力资源部的部长给樱井特助打了电话,他们部门的心理疏导师今天接收了五个预约,可人却还没有来。

樱井给大野打电话,怎么都打不通。

大野觉得自己倒霉透了,以后所有摊上樱井翔的事情都绝不在骑车的时候想,这下倒好,又一次摔下来,连手机都坏了。

他想起昨天质问樱井的问题来,又想起樱井反问自己的,为什么喜欢那个吉他手呢?因为他个子不高,放在人堆里或许并不起眼,可站在聚光灯下却在发光,他和大野有些相像,甚至连眉眼都很像,又很不一样,因为大野在那人的脸上看见了自己不再表露出的傲气。

大野也能顺便回答他问樱井的那个问题,因为那位贝斯手和樱井也很像。

意气风发的坦诚。台上的人多了份张扬,樱井则胜在内敛。

人总是向往自己所到不了的地方。所以会不由自主地喜欢上和自己有些类似却比自己活得更耀眼的人。

樱井终于在距离公司三条大道的地方找到了推着车慢慢向前走的大野,他靠边停下了汽车,打开后备箱把大野的自行车放进去,又让大野坐上副驾驶。

“还好你不会开车。”要不然……“怎么回事是不是有车没看路,车牌号你记住了么。”

“没事,是我自己,没注意路伢子,被绊的。”

樱井沉默了许久才问道。“你怎么想的。”

“在想你,想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大野靠在椅背上。“我还在读研究生,你也就刚毕业找了个工作,突然有一天你来找我的导师,说你要看病。”

“我那个时候有轻微的抑郁症,说是心理压力的关系,每天都睡不好,总觉得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导师没空所以让我来给你看看,我本来以为会是个面色憔悴的人,没想到你连失眠都是一副精英的样子。”大野继续说,“我和你说替你催眠治疗,但事实上以我的所学还远远做不到催眠你这样的人。可你躺上治疗椅没多久就睡着了,我想了很久你是不是诓我来着。”

樱井笑了,“可能是因为你那时候没叫我’樱井桑’。”樱井入眠的时候还是能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不过不再是让人不悦的语气强硬的“樱井”,而是轻软的“sho kun”,那温柔的语调使樱井仿佛掉入了云朵的怀抱,周身被包裹着陷入了睡眠。

大野的导师从那之后就说他很有临床治疗的才能,研究生毕业机缘巧合地进入了樱井的公司成为了一名职场心理疏导。

“我觉得那个贝斯手挺好的。”大野突然说。

“我认为那位吉他手也不错,”樱井想了想又补充,“可我的杯子裂了。”

“买新的,买一套的好不好?”大野微笑起来,“我的自行车也坏了。”

“以后和我一起上班,我载你。”

“要不要再去看一场live。其实主唱也很厉害。”

“好。”

大野突然明白了,那若有似无的倦怠并不是时间设下的阻碍,这一点争执闹剧,成了他们了解对方的最好证据。就算之后被繁杂的情绪和恶劣的天气伏击,他也有信心和身边的人一起走下去。

谁让他长的好看呢。大野想。

放松的感觉再一次袭来,不知是夏末还是初秋的闷热空气掺着雨水带来的未消散的凉让这个世界变得温腾腾的。

一切都恰到好处。

--------------------------------

今天脑内的阿浅党和森木党斗争的过程中阿浅党胜利了。

评论(3)
热度(32)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