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精灵

精灵

-今天是yasuba

安田在床上睡不安稳,缩成一团往床的边缘挪动,总有要往下掉的趋势。

天气比起之前一段日子已经不算太冷,多迟钝的人大概也发现了,春天来了。

涉谷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卧室地毯上裹着被子团成球的安田,他跑过去拍了拍那颗外壳坚硬的汤圆。“yasu,喂,yasu你没事吧。”

说来安田是几周前突然出现在涉谷床头的,那时候的安田振动着一对透明的小翅膀,整个人都没有涉谷的手掌心大,面无表情地飞来飞去。

语气不友善地让涉谷收留他。

涉谷也没含糊,睡得正迷蒙,突然出现一只手掌大的精灵也好,一只指甲边小的苍蝇也好,统统赶走,继续蒙头睡觉。可安田不依不挠地,振动翅膀的声音不吵不闹,清脆的还有些好听。

他彻底清醒过来的时候安田却不飞了,抱着膝盖坐在床头柜上,从翅膀都能看出他有些落寞。

[“喂,小东西,你叫什么名字,到这里来干嘛。”]

安田瞪了涉谷一眼,[“我叫安田,是个精灵。我得在这里住几天。”]

涉谷觉得随意接纳了精灵存在的自己没理由不让他借住几天。[“行,那你随便找地方呆着吧。”]涉谷抓了把头发,[“对了,别啃唱片。”]

[“你以为我是老鼠么!”]

涉谷拍开安田丢过来的小纸团,[“那再见。”]

……

安田听到涉谷的喊声从被子里探出头来,“啊,小涉……”

“你怎么了?”

“好冷啊,好冷。”

涉谷从工作的地方回到家的时候安田已经变成了正常人的大小,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参照着涉谷变的,身形和他略有相似,变了身的安田出乎意料地性格温柔,与精灵状态判若两人。

接下来的几周里涉谷过上了起床有饭吃,下了晚班还有宵夜的正常生活。忽略把自己的一半空间占为己有的举动,涉谷还是很喜欢这个脾气温和,笑容灿烂的“人类”的。更何况他还有自己相同的兴趣爱好——音乐。

涉谷摸了摸安田的额头,滚烫滚烫,原来精灵也是会生病的,真奇怪啊,可要怎么办呢,送去医院么?

“yasu,去医院么。”

“不想……去。”安田哼了声,“给我唱歌。”

“胡说什么呢,看病去,还是先喝点水?”

“不,我想听小涉唱歌……”

“不去医院那先上床躺着。”

“唱歌唱歌唱歌唱歌。”安田干脆把他固执的属性发扬光大起来,反正隔天说自己烧糊涂了不认账就好啦。

涉谷拿他没办法,“好好好,给你唱。”他站起来倒了杯热水给安田捂在手里,“想听什么?”

“床头柜。”

“《床头柜》?什么歌啊?”

安田有气无力地瞪了他一眼,又将眼神飘去床头柜,涉谷才看到上边有几张纸,拿过来看竟然是一份没填词的曲谱。

“我没事,昨天晚上没有睡……”

是知道不能缺乏睡眠,也没听说过通宵一次就会发烧啊。

不过……

“为了写这个?”

“突然想到小涉,旋律就自己跑出来了,写着写着就……”安田好像知道涉谷的疑虑,顺便解答了他的问题。“没时间睡觉的话就没时间蓄翅膀上的魔力,即使我现在是人类形态也还是会生病。”

行吧,感情每天洒一地不知道怎么收拾的金粉还是自产自销的。

曲没有填词,涉谷哼了两遍。

强烈的情感透过铅字音符涌现出来,几乎让涉谷感同身受。

他忍不住想这是怎么回事,安田来到这里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涉谷往边上看了眼,安田还在发抖,涉谷隔着被子抱住他,被子不薄,涉谷的胳膊只能勉强环住,自己也几乎起不到让安田更暖和一点的作用,最坏的结果是自己也发烧,可看了那首歌,就真的很想抱抱他。

约莫是因为涉谷也能摸透那缠绕其中的细线。

歌词会从那里渗透出来,涉谷由着曲子告诉,就应该在这半个小节填上这几个假名。

安田时常试探性地问涉谷他是不是人类的事情,后者莫名奇妙表示自己当然是个赚得了钱撩的了妹坚持兴趣爱好不动摇的人类。安田却总是半信半疑地多问一句“真的不是精灵么。”

虽然这好像是一种称赞,但涉谷还是觉得难以接受,自己到底哪里像金粉播种机了?

安田说,因为歌声。

传说精灵拥有这个世界最美的歌声。

这种没有根据的传说涉谷自然是不信的,包括安田这样夸自己他除了害羞也是有些心虚的,毕竟人类世界里歌声出挑的不计其数,自己可能只是其中比较幸运的一个,遇到了一只小精灵。

安田转了转头,涉谷的下巴压在被子上,歌词也好旋律也好,营造出一个令人眩晕的漩涡,安田现在只想一动不动。

不过这个人真的不是精灵么?

一定是精灵吧,毕竟是让人安心的同类气息呢……

安田这么想着,觉得身体也没那么冷了,困意没来由地席卷全身,他又往涉谷哪儿靠靠,“谢谢。”

回应他的是没有断点的歌。

他的歌。

他们的歌……

----------------------------------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会写yasuba[躲

森木的锅真的[指

今天不是超冷门呢w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