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草莓口味甜品

草莓口味甜品

-占领一个新tag

-夸我高产

“这位先生你要尝试一下我们的新品冰激凌么?”带着兔子耳朵的有些看不出年纪的男孩拦住了坂本,说是看不出年纪,实际上是不论说他十八还是三十都在坂本的心脏承受范围之内。

坂本想推辞掉这样的试吃,因为他本人对甜食并没兴趣,不过想到能给长野带伴手礼,他又犹豫了一下,兔子耳朵的男孩已经举起了一个小纸杯递到他面前了,坂本只好接下。他尝了一口,草莓味的。

因为工作调动的关系,从这天起他每天都会路过那家新品冰激凌口味不错的甜品店,也几乎每天都能看到那个派发试吃的男孩子。有时候是草莓布丁有时候是草莓团子,总之常常是和草莓相关的东西。渐渐的他看见坂本会向他打招呼了“早上好啊先生,工作加油哦!今天也不尝尝么,是草莓甜甜圈呢!”

坂本通常拒绝他,他不算是擅长处理这种情况,表情总是尴尬的像要宣泄不满,可他清楚自己只是有些害羞,于是一卡壳,就错过了好好说话的机会。

这天坂本却没有在甜品店门口看到那人,店里只有寥寥无几的来吃松饼当早餐的客人。他站定了又仔细看了一遍,还是没能发现那个散发这草莓香气的男孩,虽说也是可爱的孩子,和自己家的三宅却很不一样。

坂本终移开了视线快步向工作的地方走去。

“yasu。”坂本走进那家甜品店的时候店长正在打电话,“我知道了,你好好休息。”店长眨了眨眼,温柔又正直的下垂眼里写着担忧的神色。

他挂了电话注意到收银台前的坂本连忙走过来,“真是不好意思先生,我们的服务生病假了,让您久等了。”不比早上的门可罗雀,下午的生意倒是出奇的好,也不乏有很多男士前来,嗯,大概是热爱甜品的男士吧。坂本付了钱,要离开的时候被一个强壮的男人撞了一下,他又打开纸袋看了一眼自己买的蛋糕,不满地瞥了那男人的背影。说来奇怪,这样脸上并没有笑意,取而代之的似乎是紧张的顾客,在这家店并不少见。

从长野家出来已经不早了,即使是带了蛋糕去,还是被对方微笑着委托了个深夜任务,坂本揉揉眉心,他有时候非常想抱怨自己已经不小了,况且还比对他颐指气使的那位长野先生大了一岁。再说了,他也不是饕餮组的专属杀手。

即使这么腹诽着,他还是确认了一下袖管里的刀片。

大半夜的在住宅区即使用装了消音的枪也会留下不少声音证据,保险起见他拿起了以前常用的小刀,锋利且薄,还未感受到疼痛便离开这个世界,想必也是极致的体验。思及此,坂本还微笑了一下。长野说的对象会在凌晨三点离开公寓来到坂本蹲守的地方,虽然坂本不知道什么人会大半夜的不睡出来闲逛,可消息提供者对此非常自信。

他看了眼手表,哈出一口热气,时间差不多了。

悉悉索索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坂本打起了精神,不过比起人,声音和气味先传了过来。

“suba?subaa可以出来了哟,今天给你带了小鱼干,真是抱歉呢每天都那么晚才来。”

一只黑猫从自己的脚边窜出去,不然怎么说猫是天生的潜伏者,要不是这个动静或许等到坂本完成任务他也不会发现自己的附近有这样一个动物正伺机而动。

还有气味,是一股草莓香气。

坂本靠着墙盯住了那个男人。那人柔顺的前发遮住了他的眼睛。

坂本看准时机一刀扎了过去却被躲开了,对方一闪身扣住了坂本的手腕,坂本当然也不是被人发觉了还呆若木鸡之辈,顺势拉过男人将他的另一只手锁住,小刀没有被震离手,此时也发挥了最大的效用逼退眼前人的余下攻势,他将对方压在墙上,膝盖抵在其两腿之间以防他逃脱。

可那顺毛的人不怒反笑,坂本这才看清他的容貌,不出意料,正是在甜品店工作的那位。

“啊,这位先生,今天也见面了呢,”他绽开了一个称得上可爱的笑容。“我叫安田章大。您是来试吃甜品的么?”

清爽而非甜腻的味道是正当时节的草莓。

坂本对上安田的视线,觉得自己可能要换一种方法完成长野交代的任务了。

---------------------------------

事实证明,人是不能逼的……

下一次是翔安还是坂居坂还是居安或者坂翔呢?

评论(19)
热度(5)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