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暖光番外【山组】

-天神祭十一周年贺

-为什么是圣诞节呢?

-aiba生日的时候我放竹马番外吧。是不是隔太久了……

番外  圣诞节

大野智难得的睡到自然醒,迷迷糊糊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件事情是得去开店了,他几乎是用滚的姿势挪下床,摸索着站稳了,然后靠着床想挪到门口,直到他撞倒床尾的栏杆,他才觉得那里不对。自己家,好像并没有这样的欧式床架……好像,的确不是在自己家,今天也不用开店……大野慢慢清醒起来,这么说来,昨天,发生什么了?

……

“喂,二宫君?”大野拿餐巾擦了擦嘴,看着坐在他对面的樱井打电话。“恩,我知道了,那你们?真的不要紧么?”

大野并不明白樱井那些零落的问句代表了什么,毕竟他听不到电话那头二宫的回答,他顺了顺气,吃饱了,到点了,有点困。

“那好,有事给我打电话,没事的,放心,恩,玩得高兴。”樱井终于挂了电话,大野也终于要睡着了。“智君。”

“恩?”

“nino说他只订了一间房。所以……”

“所以?”

“可能要委屈你住我家了。”

……

对哦,所以自己就住到翔君公寓的客房了。

这下大野完全醒过来了,他抓抓头发,打开卧室的门。烤面包的香气弥漫在客厅里,早晨的不知道第几道光透过落地窗洒在地板上,是个晴天,太阳暖暖的,也很亮堂。

大野四周环顾了一下,看到了将餐盘放到餐桌上的樱井,简单的灰色居家服,露出的脖子看起来很好吃,大野这么想着磨了磨牙,樱井还没有set过的头发柔顺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晕开朦胧的光圈,他注意到大野的脚步声,抬起头来说:“早上好。”

像是有什么钝器击中了大野的心脏,他眨眨眼。

“早……早上好。”

“智君今天想去哪里玩么?我休假呢。”

“都可以……”

“去吃东西,还是逛些景点?我昨天想了几个行程,不过总觉得最适合智君的规划还是不做规划呢。”

大野没听出这话的深意来,发言的人像说了什么了不起的话一样高兴的眯着眼。大野咬着面包,含糊地又应了声:“恩都可以。”

·

于是最后,樱井和大野真就在东京的街道上闲晃起来,大野对工艺品店很感兴趣,樱井觉得他是在以自己能不能制作出来为标准衡量那些精巧有趣又实用的小玩意儿。

樱井正准备过一个拐角,身边的大野却不见了,他回头看了眼,大野流连在一家店的玻璃橱窗那儿。樱井以为大野看到了什么神奇的东西,于是他也跑了过去,却是个普通的透明圆柱体,唯一有些不一样的,便是那个圆柱体的正中央有颗浑圆的透明玻璃球。

大野走进店里,樱井也跟着进去,看大野买下了那个圆柱体装饰。“这颗玻璃球是怎么浮在中间的,好特别。”

正帮大野包东西的店主听到后笑了笑:“这是个气泡,明明该是个瑕疵品,可这样气泡我也是头一次见,就留下了。”他说,“说不定会带来好运。”

“谢谢。”大野接过提袋,点点头。樱井跟着他又从那家木质装潢的小店里走了出去。

“怎么想到买这个?因为气泡?”

“想到了aiba,还没送他生日礼物呢,这下刚好。”

“aiba?”

“因为他是奇迹少年,这个是奇迹气泡。”大野说得一本正经地把樱井给逗笑了。

“对了,我也还没给他挑礼物呢。”

路边的树在清冷的冬日里寂寞的矗立着,光秃秃的树干上挂着几片要掉不掉的枯叶。

“最近伯母好么?”

“恩,她现在是你的大饭,早一小时就能坐到电视机前面等你的节目了。”

樱井害羞地摸摸鼻子。“那还真是荣幸啊。”

“其实前段时间有个美食博客介绍了蓝海和润的店……”大野突然说道,“最近总是有东京人特地跑到镇上来。”

“是时候该来东京开分店了。”樱井带着笑意的声音让人分不清他是认真的提议,还是随意的附和。

“我和润这次过来,想顺便看看店铺。”大野说。“有机会的话……不过还是算了。”

“恩?”

“店开到东京来,就不好在周五出海了。”

“那就当做市场调研。”樱井突然有了干劲。“我们去吃蛋糕吧,我知道一家很有名的店,去考据一下吧!”

·

认出眼前这个连声道歉的撞倒自己的圣诞老人正是相叶雅纪的时候,大野下意识的把手里提着的袋子往身后藏。

“aiba桑?”樱井先一步发出了质问。

“啊!是大野君和翔桑!”圣诞老人的眼睛“kira”一下亮起来。“nino快来看啊!”

“nino?!”大野和樱井异口同声地看着慢悠悠走过来的那位麋鹿装男子。他随手拍了拍相叶的脑袋。

“哟,O酱,sho酱。”

“你这是?”樱井上下打量了他一下。

“看就知道啦,一日打工嘛。”二宫还特地转了一圈,巧克力色的毛球尾巴随着他的动作不怀好意地抖了抖。“你们来吃蛋糕?”

“恩……”樱井回答。“那你们怎么来这里打工了?”

“哦昨天nino说给我写了首歌当礼物,在大马路上就自己弹起吉他来了,结果被这店的老板听到,说想要请我们在店里渲染气氛。”

还真是无理的要求,樱井心想,不过答应了这活的两人也不是什么普通人。

“时薪三万呢。”二宫比了个手势。“我们俩加起来逼近30万。”这下樱井也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自己一个月也不过就挣这些,他愣愣地看向大野。

“我说。”他顿了顿,“来东京开店吧智君……好像能发财致富。”

·

圣诞节的晚上,最后变成了樱井似曾相识的场景,和大野相叶二宫还有松本,围在自己家的客厅吃起了火锅。据说因为松本没留在姐姐家吃晚饭,被小爱埋怨的不轻。

“但是那丫头一听我是到你家来就不做声了呢。”松本对樱井说,“还扭扭捏捏地让我和你说圣诞快乐。”他喝了口啤酒,“该不是喜欢上你了吧。”

“那是一定喜欢我的。”樱井说,“毕竟我们那是革命情谊。”

大野把买的东西给aiba,说是生日礼物,听到关键词的樱井想起了什么似的开始催着二宫把送给相叶的那首歌唱给大家听听。二宫难得露出被戳到痛点般的尴尬表情。“才不要。”

“昨天你大马路上都能唱了,今天就我们五个还不能唱来听听么?”

二宫想长叹一声,就是因为是你们所以才不能唱啊……

“这里又没有吉他。”

樱井站起身来跑去房里拿来一把吉他递给二宫,“虽然是好久不用的东西,但我经常有调音,应该不差,你试试?”

二宫发现自己这是被逼上梁山了。

“咳咳。”他清了清嗓子。“就是首歌……”他说,“你们硬要代入什么人物角色我可不负责。”

大野和樱井相视着笑了。相叶乌黑的眼眸直看着坐在沙发上抱着吉他的二宫,松本挑着锅里的白菜换了个舒服地姿势准备坐着听歌。

二宫开始唱了。

外面好像下雪了……

[……

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我们俩

  随处可见的平凡奇迹

  两人相同方向回家的路

……

第一次 今天是第一次 才发现这季节是如此美好

再稍微 再稍微一点 能不能让这距离再靠近一点

今年的圣诞愿望 就是这个了吧

……

就在梦中 还是在梦中吧 想要见到那个太过美好的笑容

再快一点 请再快一点 推开人潮人海 因为想要快点见到你

如果是现在的我们的话 是无法将这个故事结束的啊

……]

——番外完——

评论(1)
热度(16)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