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暖光⑧【完结】【山组】

-如您所见是个这样的结尾

-如果有番外的话会在7月25日放


八 樱井的生活 in TOKYO

周一,平安夜。

樱井回到东京已经半年多了,这期间,除了松本来过一次东京,见了次面之外,与小镇上的人就只有通过信息联系。

樱井的新闻直播是周一晚间,面对全国大部分地区同步播送,当然,那个小镇也能完美的收到电视讯号。于是樱井总是能在直播结束后打开手机的第一时间收到一条短讯,诸如“今天的翔君也非常帅气。”“冬季保暖果然很重要呢。”云云。发件人是,大野智。

负责为樱井科普的二宫表示,早在很久以前,当然在樱井去那个小镇之前,大野就是樱井所在节目的忠实粉丝,由于平时连综艺娱乐都不挂心的大野某天突然看起了新闻,二宫曾追根究底地问过,得到的答案是,觉得主播眼熟。

主播自然说的就是樱井了,眼熟是因为什么,樱井和二宫都无从得知,总之,这半年内,每个周一,还有特番的播送后都会收到大野的短信,樱井的感觉也从一开始的惊喜变成了习惯,习惯下直播后第一时间找手机,习惯在即使是对方看不到的地方微笑着回信:谢谢,晚安。

于是即使是平安夜,樱井也逃不掉直播的工作,但值得高兴的是,他明天会有一整天的休假,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给相叶发了生日祝贺短信,然后洗漱,再换上西服驱车前往电视台,在电视台的食堂里吃了鸡蛋拌饭当做早餐,就进入主播办公室进行今天的准备,平时樱井并不需要一早就到电视台报道,奈何今天是特别企划,从十一点半开始直到晚间十点才结束的长达近十一个小时的生放送,从十点开始就要进棚做各种调试,乘着还早,樱井决定把今天的报纸看完,然后留下半小时看台本。

“樱井先生,您的电话。”邻桌的助理把电话转到樱井的线,樱井拿起电话:“喂,您好,这里是樱井翔……恩,会的。母亲也不要太累了。……”

樱井挂了电话,助理好奇的问了句,“是樱井的母亲?”

“恩,好像有些担心我能不能胜任今天的工作。”

“樱井先生绝对没有问题的,能当电视主播的人都很了不起嘛。”

樱井笑了笑,“谢谢,我会努力的。”

·

一整天的节目,有条不紊的在综合司会和助理主持们的辛勤付出下完美进行,实时互动平台上都对几位主持,特别是樱井的表现赞不绝口。工作日的特别节目,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能完整的看完直播,但每一个在电视上出现的身影,都在散发夺目的光芒,这点,是没人会看错的。

樱井翔刚下了直播,收拾东西准备回家。顺便拿出手机期待惯例的短信,却进了个电话。

“喂?怎么了?”正是樱井在等的那个人。“今天怎么想到打电话啊,智君。”

“那个……翔君,我在电视台楼下……”

?!楼下?这里楼下?

樱井把手机丢进公文包,在门口的衣帽架上拿了大衣,匆忙地和办公室里的大家告别。

“我看樱井主播是有女朋友了,最近看短信的表情温柔甜蜜,而且笑脸也变多了,今天肯定也是去约会。”新晋的女主播用笔敲敲邻座的助理,看着樱井远去的背影。

“哎,是就好了。”男助理叹了口气,“说不定能少加点班,我最近整理信息的工作又多了。特别是电视台最近要面向青年推广钓鱼这个活动。樱井先生还特别上心。”

“这么说来,他旅游回来之后才开始不一样的吧。是不是在小镇遇到了捕鱼女然后相爱了?”八卦的女主播眼中kira一下闪出光,“好浪漫哦!”

“芽衣大小姐,十一点了,下班回家了啦!”

“好嘛……那去喝一杯?”

……

“智君。”樱井跑到大野面前,还有些喘,呼出的白色雾气消散在霓虹灯遍布的街上。“润?”然后他注意到站在大野身边的松本。

“呐,人我带到了,我有事就先走了。”松本拍拍樱井的肩,“节目我看了,不愧是樱井君。”

樱井没能叫住松本,后者帅气地背对着两人挥手,以主角式的步伐离开了电视台楼下。

“你们怎么会来?”

“aiba生日,所以nino说要到东京玩,松本正好回来和姐姐一家过圣诞,我就……顺便过来了……”

“翔君。”

“恩?”

“我有看。”

“喜欢哪个节目?我觉得海洋part你会喜欢!”樱井邀功一般得意地说。

“我就看着翔君了呢……”大野的语气没什么波动,好像在说一件和平常的事情,“在想你有没有好好吃饭。”

樱井直视着大野的眼睛,比自己矮上一点的大野,也正不甘示弱地回看着他。

“走吧,来监督我吃饭。”樱井突然笑了。

大野扯了扯腰包的袋子。

“呐,翔君,平安夜快乐。”

“恩,平安夜快乐。

 ——END——


评论(1)
热度(21)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