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暖光⑦【山组】

-如果这章就是完结的话那果然是个畅想式结局

-但其实明天完结也是个畅想式结局呢


七 暖光

什么都不做的日子过得特别快。樱井一个没有注意,就到了海神祭当天。

被闹钟闹醒后,樱井看着呆了近两周的房间,脑内跳出了收拾行李的想法。因为实在有些脏乱,樱井起身洗漱后,花了不少时间把衣服都整理折叠起来,随后从床底拖出行李箱。

“叩叩”

“请进。”樱井合上行李箱,推到角落里。除了床头柜上的手表手机和电脑,其他基本都装进去了。樱井满意地点点头。

“我做成了!”来的是端着小瓷盘的松本。白色的小瓷盘上是装点着樱色糖霜的巧克力。“快吃吃看。”

樱井本想吐槽松本竟然拖到海神祭当天才完成新款巧克力的事情,但看着松本高兴的样子,樱井又说不出口了,他过去拿起一颗仔细端详了一下,“看起来很普通嘛……你加了梅子盐?”

“恩!”虽说有之前大野的说法和松本信心满满的样子做铺垫,樱井对梅子味的巧克力还是想象不能,梅子和巧克力都很好吃没错,放在一起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吧,更何况,梅子的味道过浓会喧宾夺主。抱着这样复杂的心情,樱井迟疑地咬下一口松本拿来的成品“梅月姬”。

浓郁。

但是……又清爽?

这是什么神奇的口感啊?樱井觉得自己可以就着这个报道一整期节目。浓厚的巧克力,刚沉入馥郁的巧克力海中还没来得及回味的舌尖又被清爽的梅香掠夺,一扫粘腻只留下淡淡的香气。

没有主角之争也不是过分强烈的双主角,要说的话更像是系列电视剧,妙趣横生,回味无穷。

“好……好吃!”樱井惊讶地睁大眼睛。

“对吧!”松本笑眯了眼,“我去拿给大野他们试试,十点我们要去出摊,有空就来啊。”

“嗯好。”最后一天了,帮忙海神祭或许是这个时候最适合做的事情了吧。

·

海神祭的举办地点就在邻街,樱井小臂上的伤口已经结痂了,做搬运的工作绰绰有余,樱井在搭建好的摊位上码上盒装的巧克力,有梅月姬,还有别的口味,然后切好新口味的试吃放在盘子里,再用小罩子把它罩起来。

海神祭从下午五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最后会以传统的祭典舞蹈和花火大会结束,相叶被选去跳舞,松本要打太鼓,巧克力的摊位没人看,拜托给了二宫,二宫也是乐得清闲,图着能打游戏,欣然接受,樱井帮忙布置好松本的摊位,大野的鲷鱼烧摊位却没见人影,他把跟在他身边的小爱送到在练习太鼓的松本哪里,回来的时候在鱼形烧摊位看到了大野的母亲,时间已经不早了,大野好像还没来的意思,他好奇地问了问,却得知大野一个人在码头钓鱼。

“您辛苦了,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说。”

“真是个好孩子。”大野的母亲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樱井,“我家孩子有时候有些任性,没给你添麻烦吧。”

“怎么会,都是智君在照顾我。”樱井看着对方若有深意的微笑,没有继续说,只是帮着把鱼形模具摆到桌子上。

五点一到,小镇以及周边赶来参加的人渐渐填满了街道,樱井站在松本的摊位前试图推广梅月姬,收效甚微,几乎没人注意到这个卖巧克力的地方,数次营销未果,二宫终于放下游戏机嫌弃地看了樱井一眼。

“知名主播樱井翔先生。”他说,“还是我来吧,你闲的无聊就去找大野好了。”

善于听取他人意见的樱井主播把宣传牌塞到二宫手里,拨开人流向码头走去。

二宫看着说做就做的樱井,又看看自己手上的广告牌,翻了个白眼。

·

下午六时,天边逐渐泛出橘色,小镇的主干街道上因为大家都去参加祭典的关系而没什么人。

樱井往码头走去,走过横排着房屋的路,到了视野开阔的地方,落到半空的夕阳用暖色调的光朦胧地笼罩着这个小镇,樱井看着那独自发光的圆出神。

大野坐在码头,举着一根鱼竿,长长的鱼线伸到海里,在橙色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光,樱井走到大野身后,没有出声。

然而大野发现了他才存在,往左边挪了挪,空出了地方,樱井就顺势坐下来。

“怎么不去海神祭?”

“你呢,怎么跑出来了。”

樱井一时语塞,想不出完美的回复方式。

“明天就要走了呢,翔君。”大野的声音一如既往的轻且低,听不出个中语气是不是在变化。但樱井愿意自恋的觉得,大野还是有些舍不得的。

“回了东京我们也可以发邮件嘛,况且,不是约好了要来玩么?”

大野这才转过头去直视樱井的眼睛。他盯了一会儿,把樱井盯得有些不知所措了。

“翔君……”他停顿了很久,“真好啊。”

他没说他指的是什么,樱井也没有追问,两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鱼竿因为鱼线和鱼钩的重力微微下垂,鱼线上的反光由暖至冷,晚霞被落下地平线的太阳藏了起来,下弦月升上来了,樱井看了手机,已经八点多了。

“不走么,智君,润和aiba的表演要开始了。”

“恩。走吧。”大野把鱼竿放平,往上一点点地收鱼线,全部收上来的时候,鱼钩上并没有鱼饵。“啊,好像被吃掉了呢。”大野说。

……

相叶元气地笑着围着点着篝火的高台边跳边转,像只活泼的大兔子,二宫难得没在空闲的时候打游戏,倒是看的很认真,松本的太鼓气势惊人,高温的灯光照射下,能明显看到他脸上的汗珠,当然,还有他的笑容。小爱站在大野和樱井中间,专注地看着舞台上的松本,樱井知道,那是一种名为向往的情绪生根发芽了。

十点的烟火准时地升空了,虽然只是再普通不过的焰火,但樱井觉得,真的很美。

大野盯着焰火发呆,“你怎么了?”樱井问他,他将眼神从烟花转到樱井身上,“我在想今年没有捞金鱼的摊位呢。”

“什么?”

“我想捞金鱼。”

“那我们去捞金鱼吧。”樱井从口袋里摸出一千日元。

·

第二天一早,樱井拖着行李箱在镇前的车站等公车,二宫来送他,说是另外三人都得开店,小爱还没起床。二宫把松本给的限定巧克力礼盒和相叶给的宠物毛清理器给他,又往他手里塞了张纸。

“大野的电话。”

樱井才想起自己的确是和相叶和松本交换了电话,却没能来得及问大野要,想到昨天还信誓旦旦地说邮件联系,樱井就觉得有些惭愧。

樱井坐上了往东京方向开的车,想了想,拿出手机编辑了条短信:

智君:

也不知道你有没有我的手机号码,如果不嫌弃,我会常给你发邮件的。和大家度过的这两周非常高兴,来东京玩的话,请一定让我招待你们。                                                                                                                      

                                                                                           樱井翔

车子驶过了樱井第一天来的时候从房间望出去看到的那片海。他靠在椅背上想,好像都能看到的松本在料理台前认真的样子,以及躺在沙发上打着游戏的二宫,会抱着宠物看动物类节目的相叶,还有大野好看的微笑,和他闪着光的眼睛,微猫着的脊背,昨天晚上被焰火照亮的精致的侧脸……


评论
热度(12)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