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暖光⑥【山组】

-这是爆字数的一章

-七章可能写不完要八章

-番外还在考量阶段

六 山

在周五陪大野出海又去松本家聚餐之后,迎来了美丽的周末,因为这将近一周半什么和工作有关事情都被抛到脑后了,所以昨天,也就是周六一整天,樱井都泡在时事新闻,国际新闻,新番组电视剧情报里面了,再加上好不容易请到了两周假期,回去有个小半年不能休假,在想放松和不想懈怠工作之间挣扎的樱井无疑是心情复杂的。

所以次日,他睡到九点三十七分后,吃了个大野昨天试做的鲷鱼烧,决定先去晃一圈。

二宫照例坐在一楼的小沙发上打游戏。

“哟。”二宫叫住樱井,“昨天都闷在上面,你到底是来度假还是换个地方工作的啊。”

“都玩了一周了,我怕我回去就记得这里风光绮丽,以及二宫先生家的小楼多么多么舒适了。”樱井和他开玩笑。

“那真是谢谢你啦,要帮我宣传哦。”

“没问题。”

“哦对了。”二宫放下游戏机。“J家里的小爱今天又到店里来了,好像还记得你,要找你玩呢。”他拿了一小袋东西递给樱井,“过去的话顺便把这个带去,我妈弄的梅子盐,看看J需不需要。要的话再来找我拿。”

樱井被难得没有盯着屏幕的二宫盯着,不自在地扯了扯衬衫,接过了东西。“那我去看看。”

“走好啊。”二宫微笑着又拿起游戏机,心情很好的样子。

·

小爱在松本的店门口,像个总裁一样背着手走来走去。樱井凑上去打招呼,好像把小朋友吓了一跳。

“哇!樱井叔叔?”

“你好啊,吓到你了真不好意思呀。你叔叔呢?”

“叔叔说今天有事情不能陪我玩了……”最近松本都在愁巧克力配方的事情,虽然初步成型了,可要琢磨的地方还是不少。“可是小爱不想回家。”

“那小爱想去哪里?我陪你去?”

“太好啦!小爱想去山里玩。妈妈说山里有好多漂亮的花。”花有没有樱井不知道,但毒蘑菇反正是不会少的。

“山里太危险了,我们去别的地方玩好不好?”

小爱斜着眼看看樱井,“哼,你们这些胆小的大人,我自己去就好了!”这么说完,小爱真就大步流星地向山的地方迈进。

“诶!小爱!”樱井看了看周围,大清早的街上竟然出了自己一个人都没有,店铺也大都没有开门,估计是去邻街参加海神祭的最终商议了。

樱井想着还是追了上去,“等等我,小爱。”

两人跑到山谷前的河边,樱井想起大野的话,轻轻点了点小爱:“山里容易迷路,我们回去吧?”

小爱瞪了樱井一眼,又看向山的方向:“不要!”小爱的表情几乎和松本一开始制作巧克力就不肯停下来的样子一模一样,这种决定了就会一直做下去的性格,恐怕是家族遗传。

“那你先让我给他们打个电话好不好?万一我们走丢了还能有人来救我们啊。”

小爱低头想了想,说:“那好吧。”

樱井拿出手机,觉得自己昨天充满电这项举措十分明智,虽然继而他发现了令人伤感的事实——没信号。

他看了看天,恩,万里无云十分晴朗……

“不打电话么?”樱井看着小爱圆溜溜的大眼睛,无奈地点了点头,“恩,过会儿。”

“哦。”小爱好像并没有很在意。“那我们走吧。”

·

“nino,看到我家小爱了么?”松本终于告一段落,想着能陪小爱玩了的时候,却找不到人了。

二宫从小沙发转移到宠物店里,也不知道相叶又去哪儿了,一只小银狐犬扭着屁股在店里随意溜达。

“你没遇到樱井?我让他去店里找你了啊。”

“我不是和你说了我今天不开店?”

二宫无辜地抬起头:“是么?可是我看到小爱在你店门口啊。”

·

“小爱。”樱井牵着小爱的手,一路用石子在树上刻上标记,走了没多久,再往回看却好像看不见入口了。

“樱井叔叔,山里好暗……”

“是啊是啊,我们回去吧!再往前走就只有树林了。”到现在为止,大概是常有人走,还是有一条被踩出来的路的,再往里面,樱井就没有能够顺利找到回家方向的信心了。

“可是……花……”她像是做了决定,“看一眼,看到就走!”

“好好好……”樱井无奈,“走慢一点,当心脚下。”

樱井拿出手机看了眼,剧里他们决定进山开始,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快到饭点了,还是先回去比较好。他收起手机,瞥到了一朵长在下坡的白色小花。

“小爱,你看那里。”终于找到花了,樱井想。

“好普通的花……”小爱有些失落,“嘛,不过我们回去吧!”

樱井松了口气,“恩。”

“我和你说哦樱井叔叔!”小爱放开樱井的手,小跳步着往回走,“我叔叔他……啊——”

“小爱!”小爱好像扭到了脚,小小的身子重心不稳向右边倒去,樱井只来得及把她拉到怀里,然后护着她,两人一起滚了下去。

坡度不高,只是沾了一身尘土,樱井听到口袋里的梅子盐被晃动挤压的声音。

“小爱,你有没有事?”

“唔,晕……”樱井怀里传来了闷闷的声音,樱井让小爱站起来,然后自己撑着地坐起来,虽然坡度不高,但徒手上去还是有些难度的,樱井四周看了看,听水声,自己摔的地方再过去些好像有条河流,大野说这个小镇只有一条河,那大概就是山谷旁的河流的延伸了,顺着走说不定能走出去。

樱井带着小爱向前走到河边,“小爱,我们顺着河道走就能回家了。”

“可是我走不动了,樱井叔叔,好饿哦……”樱井又一次看着小爱的眼睛然后妥协了,他摸摸自己的肚子,事实上他也觉得好饿。

·


“润,我们帮你拿了摊位摆放手册哦。”松本整个小镇跑了一圈都没看到小爱和樱井,拖了二宫一起找也没有消息,结果碰到了开完会的相叶和大野。

“哦哦谢谢,我现在有点急,放我店里。”

“怎么了?”

二宫凑过去把事情原本的讲了一遍,“对了,”他突然想起来,“小爱是不是念叨着要去山里?”

松本想起昨晚小爱和她妈妈通话时候听到的山里的花的故事,点点头。

“那我们去山里找。快走吧。”相叶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二宫,“ninomi你先把东西放回去,等会儿到山口等我们。”

“嗯好。”

三人跑到山口,约定了一小时后不管找没找到都到起点集合,就从树林,下坡和河道三个方向找起来了。

顺着河道的大野,走进树林拐了个弯没走几步就看到一大一小两个人人影坐在地上,伴随着这个画面还有一股可疑的烤鱼香气。

“翔君?”

“哦!是智君啊!”樱井没有拿着插着烤鱼的木棍的那只手向大野挥了挥。

小爱坐在一边满足地打了个饱嗝,“大野哥哥。”

等等……为什么大野就是哥哥自己就是叔叔,大野还比自己大一岁呢,樱井不满地望向小爱,后者则完全没有理会他的目光。

“小爱……你们怎么跑到山里来了,你叔叔找你找得很急。”大野对着樱井手上的烤鱼和他沾满尘土的脸愣了愣。然后问小爱。

“我让樱井叔叔来陪我看花花,可是没找到。要回去的时候掉下来了,然后小爱就饿了,樱井叔叔也饿了,樱井叔叔弄来了鱼,在石头上面生了火我们就吃了。”小爱如实回报,“对了,樱井叔叔还加了好吃的调料!”

“怎么弄成这样……”大野扶起小爱,又去扶樱井。樱井站起来,用树枝沾了河水,把火灭了,又把尚有余温的枯叶灰堆到石头边上冷却。

“这里没什么树,靠在石头上不会不小心点着引起火灾嘛。”樱井说。“点火弄了我半个小时,原始人还真辛苦。”

“我说你怎么一身灰……”

“滚下来的时候蹭到的,没事啦。”樱井冲大野笑笑,“不用担心。”

大野抿着嘴唇没有回答,牵起小爱的手往出口走。樱井当是大野生气了,没出声跟在后面走。

在山口和相叶他们会和,不出意料地被松本说了“竟然不拦住小爱还陪着她胡闹!”,变得有些委屈的樱井一个人默默地跟在大部队后面,被松本拉着的小爱回头看了两次,就挣开松本的手跑来牵樱井的了,“呐,没事的,别不高兴,都是小爱不好。”

樱井揉揉小爱有些散乱的头发,顿觉欣慰。“恩,不是小爱不好,都是那群叔叔啊哥哥的错。”樱井拉着小爱,假装没看到那四个人转过头来的诡异眼神,三两步走到队伍前面去了。

“小爱啊,晚上去三平屋吃咖喱猪排饭好不好。”

“好啊!”

……

走到二宫家的小楼,樱井要上楼洗澡换衣服,小爱跟着松本回去,一行人约好了六点钟在三平屋见面。大野一言不发地就回了蓝海,樱井想叫住他,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多看了一眼蓝海的招牌,就转身准备上楼。

“翔君。”他的衣角被拽住了,樱井侧过身子,大野递给他一张创口贴,眼神扫了下樱井的手臂,“一会儿见。”

樱井这才发现自己的小臂上有一道不深不浅的伤口,不注意根本感受不到痛。樱井拿着创口贴,揉揉脸颊,想着是不是因为最近一直在不经意的微笑,脸部肌肉竟有些酸。


评论
热度(16)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