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暖光④【山组】

四. 海神祭中人

钓鱼的后遗症是樱井三天没能抬起胳膊,他开始相信适当的锻炼是有必要的了。

下楼的时候,看到了满身狗崽的相叶,相叶把一只小金毛从肩膀上抱下来,尴尬地对樱井笑笑,“昨天邻街金毛饲主家的两只金毛生了,他隔壁的拉布拉多也生了,都送到我这里来了,嘿嘿。”

樱井走进去摸了摸趴在相叶脚上的拉布拉多。

“昨天和今天深津桑的店都没开门呢。”樱井望着对面的铁帘门,深津是家面店,店主是位大叔,樱井对前两天吃的荞麦面印象深刻,几乎顿顿都跑去那里。“是生病了么。”

“哦~,不是啦,最近几家店都聚在邻街商量海神祭的事情。”

“海神祭?”

“翔君是到下周四走吧?那刚好呢,每年八十八夜前后就会举办海神祭啦,酬谢海神一年的照顾。下周三是庆典庙会,隔壁镇上的人也都会来,翔君也会参加吧?”

看着相叶那与手上的金毛如出一辙的水汪汪的眼睛,脑中浮现出庙会炒面的樱井一口答应下来:“当然要去啊。”

“不过翔君为什么会来这里啊?啊,该不会像电视上说的那样……”

“不,最近感觉自己超负荷了,所以想调整一下,还有就是……以前有遇到过一个人,我一直有点事情想问他。”

“诶?找人?在我们镇上?”

“我也不知道。”樱井站起来,拉了个椅子坐到相叶旁边。“这么说来,海神祭,我大概是参加过的。”

相叶被他说的更糊涂了,充满疑惑地眼睛直直看着樱井的眼睛,像是要从那里挖出点什么内幕来,樱井被逗笑了,然后清清喉咙开始讲故事。

“小时候,妈妈带我和妹妹来度假,在祭典里走散了,然后我遇到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人……”

……

小樱井正对着章鱼烧地摊位,歪着脑袋看了会儿,反应过来的时候,原本在自己身边的母亲和妹妹已经不见了,他默默地站到章鱼烧和捞金鱼的摊位中间,决定等妈妈发现了回来找他。

他透过川流不息的人群发现对面也有个人,站在两个摊位中间,比自己高出一些的样子,圆圆的面包脸没有表情,不知道是因为感兴趣还是出于别的原因,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樱井左手边的捞金鱼摊位,樱井像那人看金鱼一样地也盯着他看了会儿,然后像是被发现了,那人的目光一下子和樱井对上了。他眨了眨眼睛,犹豫了一下,向樱井走来。

“唔,你带钱了么?”

小樱井摸摸口袋里妈妈给的1000日元,点了点头。

“你想捞金鱼么?”樱井问

那人没回答,又看了眼金鱼池,

“我想捞。”

于是当樱井妈妈找到樱井的时候,他手里多了一袋金鱼,口袋里的一千元纸币,变成了五百元硬币。

“我叫樱井翔,十岁。”樱井看着捞金鱼的人的侧脸打着招呼,恩,侧脸也是面包的样子。

“哦,我比你大一岁。”

小樱井本来是想问来一个名字,可对方却完全没有回答他的意思,“呐……兄ちゃん?……”

“恩……”那人并没对樱井的称呼表示异议,还是认真的捞金鱼,正是此番专注,才造就了樱井那袋条数和样貌皆可观的金鱼。

……

“所以,那个人没告诉你名字?”

“我就是想问他名字。”

樱井默默的望天。想着自己也是奇怪,循着个年纪就来了,即使是这样的小镇……

“即使是我们这样的小镇,刚好比你大一岁的人也不在少数呢。”相叶摸摸脑袋。“况且还有很多都离开这里去大城市读书找工作了……”

“哎……”樱井叹了口气。“不过主要还是来玩的,别在意。”樱井拍了拍相叶的肩膀,没注意趴在那里的不知什么时候爬上来的兔子,樱井觉得软绵绵的,又轻拍了两下,盯着兔子的眼睛看了看,又看看相叶的,果然很像。“你继续……恩……安置这些汪酱,我去找润说点事情。”虽然没来几天,但樱井觉得自己和松本很谈得来。

“恩,拜拜……啊!等等,翔君。”相叶叫住了正挑着空地离开宠物店的樱井,“虽然不知道你能不能找到那个人。不过,大野君刚好比你大一岁。”

·

松本在樱井面前走过来,又走过去,最终没忍住用手在樱井眼前晃了晃。“你怎么了。”

“啊,想点事情。”樱井觉得有些尴尬,从刚才开始自己在松本的店里呆坐了近半小时了。“这位是?”然后他找到了完美的岔开话题的方式——松本身边跟了个没见过的小姑娘。

“小爱,我姐姐的女儿。”他拍拍小姑娘的头。“这位是樱井先生,快问好。”

“樱井叔叔好!”小爱缩在松本身边,大大的眼睛盯着樱井,然后像模像样地鞠了一躬,大声问好。

等等……叔叔。

才不是叔叔呢!

樱井泄气地弯下腰来:“小爱好。”不过仔细想想,自己的年纪生个这样的小不点也是绰绰有余,被叫叔叔也没什么。

“对了,你找我什么事?”松本让小爱坐樱井旁边那桌,把蛋糕和热巧克力端到她面前,自己坐到了樱井对面。

“想问问你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好玩的。”

“你不是来度假散心的么,我还以为你会想在沙滩上坐着看书。”

“我发现我是闲不下来的体质。”樱井认真地盯着松润看,不一会儿,两个人都笑了出来。

“那跟我学做巧克力?正好最近研发了海神祭特别款的,你也可以提些建议。”

做巧克力啊……

“那师傅,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呢?” 


评论
热度(16)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