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365天恋爱期满【山组】

*一年多前写完的微博放过
*突然想起来所以lft上也放一下
*轻打轻放(?)
*是个HE向的开放式结局



春樱

今天捡到一个人。他说他叫樱井翔。
 —— 大野智
开学第一天,大野拎起书包无奈地想要出门。他一想到开学也不过是换个地方睡觉就很没有动力地想要坐在玄关的台阶上赖学。
虽然他还是揉揉头发出了门。
住在隔壁的小孩二宫和也叼着面包出门,身后是他的朋友相叶,两人走在大野前面。
“小鬼,又大一岁了呢。”大野主动搭话。
“哦,隔壁的大叔啊。”相叶乘二宫嘟囔的时候乘机叼走二宫咬着的面包满足地吃起来。二宫用手从他嘴边撕下一半接着说:“大叔你还没有女朋友嘛,我弟弟昨天都被人告白了呢。”
大野想到二宫那个和他一点都不像的浓颜的表弟。
“我只有高等部二年级不是大叔啦…”下意识地皱起鼻子。
“都一样啦!对了我们放学去打棒球你来吗?”
“不了,小孩子就多活动活动吧。”大野想着比起运动和学习还是回家发呆比较适合他。
“还说不是大叔…”二宫比了个鬼脸“那我们先走了。”
大野“嗯。”的回应和樱花瓣一起消失在风里。
……
大野不明所以的看着自己踢到的东西,仔细分辨,似乎是个蜷缩成一团的少年。
"喂,你还活着么?"
大野看到一团犹如刺猬的头发慢慢挪动,然后露出一个人脸。皮肤是小麦色的,犀利的眼睛消瘦的双颊,但看到大野的第一秒他就绽开了个笑容。仓鼠一样的突兀的门牙清晰可见。
"哟,你好,我叫樱井翔。"他好像是有点害羞的抓抓凌乱的头发。"那个,我离家出走了,你可以收留我么?"
如此坦率地对刚见面的人说出这种话真是奇怪。虽然这是大野的第一个念头,但是随机他就又蹦出另外一种感想,是不是说自己帮助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少年就可以不用去上学了呢!他被自己的想法惊艳了。
其实他没有不喜欢上学,他这么告诉自己。只是上学了也只是填满一张零分考卷而已。
这么说来他有些替自己感到可怜。
等他一系列心里矛盾结束之后,他已经带着樱井翔到家门口了。
"我最后确认一遍,你真的不是奇怪的人吧!"大野严肃的盯着樱井,白面包一样圆软的脸上写满了"不相信"
樱井觉得有点好笑,也就只有眼前的人会真的来搭理路边的自己了吧。本来根本没有对这件事情抱有希望呢。
"是的我绝对不是!"于是他n+1 次亮出自己的学生证。
大野还是有些迟疑不过最终打开了门。

如果不是看了那么多次樱井的学生证并且看到他随便的解开了困扰自己一周的数学题,大野一定会觉得这个比自己小一年的豆丁是隔壁白金高校D班生或者马路对过私立马鹿兰高校的新生。
不过事实证明,他是超级厉害的优等生。

夏蝉

嘿,你会记得我么。很多很多年以后。
 ——樱井翔

"熱い。"
樱井舔着冰棍横躺在大野房间的地板上。
这是樱井到大野家到第三个月。大野和父母分开住,因为离学校近于是租了个四十平米的mini间,现在因为又樱井的关系变的更加迷你了。大野疑惑的是,身为一个优等生,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和家里闹到要离家出走,以及,那么久都没有家人找到他这是为什么?只是每次提到这些樱井就人畜无害的笑笑顺便晒晒仓鼠牙。
大野看了眼厚颜无耻的贴在地上的樱井又转过头去在画板上抹颜料。
"才六月可没有预算开空调呢大少爷。"
"那我去隔壁的nino家里玩游戏顺便蹭空调w!"
"不送。"
樱井翻了下身子,犹豫地挪动了一下,最后又躺了回去。
"唔,算了,看在你那么寂寞地份上陪陪你好了。"
"翔君,"大野思考了一下:"其实我也很热。"
"嗯哼?"樱井唆了口冰棍。
"你能去nino家里让这个房间凉爽一点么( ´ ▽ ` )"
"……"

试图让自己凉快下来的樱井在顺便帮大野节约煤气费的情况下冲了冷水澡。只是常理来说会一身舒爽的冷水澡后却换来了感冒的樱井,看着飞速消耗纸巾的樱井,大野停下了手里的画笔。
"啊啾!”樱井揉揉鼻子“感冒真是。要命啊…啊…啊啾”
“让你贪凉。”大野无奈地语气让樱井完全没有反驳的余地。额头上突然传来潮热的触感。樱井抬眼望向正试图测量体温的大野。
“应该没发烧。”大野眨眼。“今天就早点休息吧,你睡床好啦。”
“你呢?”
“沙发啊。”之前因为主客关系以及个子原因大野都是让樱井睡的沙发。
“我们一起睡就不行么……”樱井用超小的声音嘟囔。
“什么?”声音转换到大野耳中只剩下picipici的音效。
“没什么啦!快离我远一点,传染给satoshi就不好了!”
sa…satoshi…
大野觉得自己突然被戳中了,之前明明都是喊大野桑的。这个称呼让人莫名很开心。
大野被樱井推离房间,木讷的站在房门口,那声satoshi还是若有似无地在脑中回荡。他一夜都没睡好。
普通的健气少年都是一觉起来病就好了,除了樱井翔。
那象征健康的小麦色肌肤怎么看都是摆设,大野对发着烧在床上乱哼唧的樱井很没办法,做了粥又敷了冷毛巾樱井还是皱着眉一脸不适。
“好热唔…冷…”发热引起的身体发烫和夏日的气潮让樱井不住地喊热,而由内而外的寒意却也怎么都止不住。
大野把毛巾翻了个面。
……
最终因为樱井对大野恒温系统良好的体温十分满意的关系,他在熊抱大野的基础下满意地睡着了。而大野因为单人床太小被挤着不敢乱动又是一夜无眠。
这事在大野心里留下及其深刻的阴影,因此他以后再也不在夏日冲冷水澡,以及之后的好多年都一直用着双人床。
即便,床上再不会出现除自己之外的人了。

秋叶
我想我可能喜欢上那个人了,不过我有预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会很多了。
 ——大野智
转眼就秋天了。大野感到阵阵倦意在席卷全身。快到冬眠期了呢。
春困夏乏秋累冬无力。
就是这样。
樱井说自己回去过了,已经和家里和解了,这是两个月之前的事情,然后隔天就接到樱井父亲的电话,说樱井麻烦他了,大野倒是没有在意,比较让他惊讶的是后面的事情,樱井爸爸表示大野家离学校近希望樱井可以继续借住,这次当然会支付一定费用。就当是租住了。答应下来后樱井说的第一句话是"以后可以自由的开空调了。"大野白了他一眼,又拿起铅笔。
真好,以后可以多点钱买画具了呢。
隔天两人就去家居市场想要挑个床,樱井最近正在飞速长个子,隐隐有要超过大野的趋势,再加上现在算是正式借住了,一直睡沙发总不是个事。
大野思索了一下,提议把自己房间的床换成双人床,得到了樱井如下反对。
"天啊satoshi你竟然对我图谋不轨!"
于是最后两人买了折叠式的沙发床。大野的说辞是节约空间还能督促每天得把床变回沙发的樱井好好整理床铺以及床不大能控制樱井可怕的睡相。

隔壁二宫家的表弟今天敲开了大野的家门。问大野借了个纸袋子。虽然大野什么也没说,但是樱井还是好奇的问了用途。
"哦,情书太多了没有地方能塞呢。"一只手插在裤兜里一只手拎着袋子的松润这么回答了。
松润挥手告别的时候,樱井用他的大眼睛直盯着大野的眼睛。强烈的传达:"这个小鬼真的只有中学嘛!"的信息。
得到大野一再肯定的答复的答复之后樱井用奇怪的姿势在沙发上躺了十分钟。
"秋天了呢(´・_・`)"大野抬头看了窗外。秋天的云是最好看的,多变而鲜明。
"嗯。半年多了呢。"樱井坐正起来。"说来等到天冷了我们去泡温泉吧(^-^)"
"嗯,那天还没开始冷我们能去钓鱼么……"
"……"

学园祭在考试之后到来了,樱井春风得意的表示成绩测评又一次达到A级标准,和大野炫耀的说了说他们学校有些什么好玩的活动。大野就把一张写着0分的考卷塞进樱井怀里,说着"补考不能再挂了呢。"
"大野君让我们聊聊。"樱井一本正经地拖了椅子做到大野旁边,大野最近迷上了做陶人。
"嗯?"
"你说你美术那么好跳舞也意外地厉害,又不是笨,到底怎么能考成这样呢。"
"前两个是天分。唔。还有兴趣。"
樱井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来参加我们学校的学园祭吧,是对外校半开放的。名额我帮你搞定。"一定要让你明白学习的乐趣。樱井想到他们学校的趣味数学社之类的社团觉得很有信心。
"好啊。"学园祭是有和服美少女还是制服美女呢。可惜过了能自由欣赏绝对领域的季节呢。大野是这么想的。
结局出乎意料完全没有达到两个人任何一人的目标。
因为最后樱井的班级决定使用女仆咖啡厅的噱头准备在男校里大放异彩。所以樱井极度后悔自己邀请了大野,来看自己穿着兔女郎的装扮在班级门口招揽顾客。
"好腿。"大野看到的第一秒就比了个赞。然后就是失望的说:"为什么你们是男校啊。"
"……"让人太过于丧气了。男生就不行嘛,明明还是有很好看的啊。他看了看周围的同学。
"噢噢噢噢!还是有女生的啊!"大野猫着背拍拍樱井裸露的溜肩,"你看十点方向的!"
樱井顺着目光看过去,是个穿着粉色女仆装的长卷发萌妹。
"哦,那是初中部的小池彻平……"然后他怕自己没说清楚,又补了一句:"男的。"
大野收起惊喜的目光,意味深长的低下头看了眼樱井黑丝袜包裹着的小细腿。
"是哦……"

冬雪
一辈子太短了,每分每秒都有东西在消失,只是我不希望在你的记忆里消失。
 ——樱井翔
冬天的第一场雪。
或者说好久以来东京都没下过的冬天的第一场大雪。
樱井蜷缩在开着暖气的房间,感到心累。之前倒是成功让大野补考及格了呢。可是马上就要高三了,统考什么的对大野来说大概是难题,樱井想。
自从今天接到了父亲的电话樱井就很奇怪,大野是这么觉得的。
然后樱井突然提出要去泡温泉,说是之前说好的。大野回忆了半天,才想起樱井好像是提过。不过他顺便想起来了点别的事情:"那说好的钓鱼呢?"
樱井犀利地看着他:"才没说好呢。"然后他又想到什么一样说:"夏天再陪你去。"
大野听到这句承诺,意外地感到了安心。
于是不知为何就收拾起行李排起行程和樱井一起去了所谓的温泉胜地。

烟雾缭绕,热气蒸腾,手边就是剥了壳的温泉鸡蛋。正所谓身与心的绝对放松。
樱井把一条毛巾甩来甩去。
"这里是混汤呢。"樱井说。
"是啊 。"大野点头赞同。
"不是说冬天泡温泉是享受么。"
"难道不是非常享受么翔君?"大野靠在岩石上惬意地眯着眼睛。
"可是……整个温泉就只有我们两个人诶!!怎么想都有点奇怪吧!"
"唔。"大野往樱井这里挪了挪,漂浮到樱井面前,然后缓缓逼近。"翔君是觉得我能做些奇怪的事情嘛( ´ ▽ ` )"
"才,才不是!"樱井的脸不知道是蒸气烧的还是真的在害羞,有些泛红。
大野又飘回原来的位置趴好。"翔君真是不好逗……"话没说完,一颗白白的温泉鸡蛋就递到大野嘴边。
"吃么,satoshi。"
大野张口咬住鸡蛋,还没咬下一口,樱井就侧过头咬了口大野叼着的温泉鸡蛋。
然后大野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吃下那颗鸡蛋的了,总之他被噎住了,樱井体贴地帮他拍背顺气,只是在樱井手搭上去之后,大野咳得更厉害了。

两个还有好几个月才满十八岁的人忐忑地点了啤酒,准备把酒言欢。
坐在房间地榻榻米上,啤酒被送来,樱井就告诉大野说过两个月自己要出国的事情。
"之前接到了爸爸的电话呢,要一起出国一段时间。"
"是么。"大野觉得这个对话意料之中。以及啤酒并没有特别清爽可口。
"大概三年……"樱井握住杯子的手一用力。"也有可能就一直在哪里了呢。"
"是嘛,走好啊。"
"satoshi都不会想我的吧。"樱井看到大野淡然的态度,莫名的来气,一口气喝了大半杯。
"又不是小姑娘。"大野嫌弃地朝樱井看"你倒是不要在国外看到漂亮妹子就结婚了也不记得叫上我。"
"那绝对不叫你啊哈哈哈。"樱井尴尬地笑笑,然后为了掩饰自己的非常态,又喝了一大口啤酒。
于是,没喝过几次酒的樱井同学,就在纠结的思绪和过快的饮酒中醉倒了。
那个时候大野的啤酒杯里的酒只下去了三分之一。时间也才八点十四。
大野叹了口气想把樱井搬上榻榻米,刚凑近就被迷糊的某人拽住了衣袖。
"唔。喜欢你。"
大野没有听清,凑近了点。"翔君你说什么?"
"喜欢……sa…to…shi"
扑面而来清爽的啤酒的气味。

……

四月份不期而至,樱井的离开飞机就在再一次开学的时候。
要不是假期深受樱井辅导的大野脑中还残留着理科公式和单词语法什么的,大野会觉得这一年就像是在做梦。
大野没有去送机也没有要新的联系方式。樱井好像挺想告诉的,但是在大野数次岔开话题的努力下终于作罢。
所以,真的是完全失去联系了呢。
大野把房间里的床换成了之前两人看中的一个双人床。
搬床的那天,隔壁的nino告诉大野了一个秘密
"其实aiba那个笨蛋也挺可爱的。"
"你喜欢他?"
"嗯。"

我也有喜欢的人。
大概。

 ========END==========

小番外 樱井的小心机

6月9日
每天上学都能看到那个面包脸,呆呆的好可爱。

10月3日
今天他也是一脸睡着的样子。
他是不是喜欢画画,第二次看到他背着画板了。

11月7日
最近和爸爸吵架越来越严重了。
大人有些时候真是奇怪呢。
说来我也会有逆反期哦。

4月7日
不想去上学了也不想回家,我坐在学校附近的花坛上二十分钟。
结果。
被他捡到了呢…

评论
热度(33)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