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叶

世界地图

默崖[宏晋]

*武林设定……微妙的不合适

*说了个无聊的故事

*千字流

一 罗南

我叫罗南,晨翔师叔总爱拿我的名字逗师傅,他说要是师傅再收徒弟肯定收两个,一个单名北,一个单名朝。我问他为什么,师叔笑容暧昧的回答:“魏晋南北朝嘛。”

那魏晋去哪里了?我没敢问,因为师傅狠狠地瞪了师叔一眼。

我是五岁的时候被师傅捡到的,师傅常说现在的父母太狠心,竟然会把孩子扔到这高崖来。

我们现在住的地方叫默崖,是座很高的山,师叔们常年不在山上,只有师傅从未下过山。

师傅不下山,除了采购些必需品,我也不怎么下山,其实我觉得,比起热闹的山下,与师傅呆在这安静的默崖,才是最好的。

二 明杰

向熙师弟,晨翔师弟还有当时仍在襁褓里的振桓师弟是一起被师傅带上山的,那场面简直就像师傅他老人家向我们介绍他的私生子,他骄傲地说:“哟,阿杰,我又收了三个徒弟。”当时我就想,指不定什么时候又带来三个,于是第二年那三个武学资质微妙的少年被带上默崖时,我并无惊讶,只是对他总不带女孩子上山感到不满。我想要个师妹!不是像师妹一样的向熙师弟!我这么和子闳抱怨了之后,一脸凶相的他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虽然这么看师门到我们这一辈只有八个人,但其实是有十个的。

不爱说话,武功深不可测的大师兄,和话多爱吃甜食,全无威严的二师兄。除去不爱闹腾的子闳,从我至易恩师弟,都喜欢逗二师兄玩,大师兄却总护着他。

但这么说着实偏颇,大师兄不止护着他,而是护着我们每一个人。

三 晨曦

我二十岁的时候下山了,顺走了师门中唯一修行了医术的向熙。江湖果真如我想象中一般精彩,疯玩了一整年,我突然想起明杰师兄的话,于是我和向熙又回到了默崖。默崖上的人几乎都走光了,只留下掌门师兄和他刚捡回来的小南,小南小时候真真可爱,长大了却变得有些迂,我认为这是他从小就在山上只和掌门师兄相处的缘故。

从下山算起,这五年来,在向熙和掌门师兄外也我没再见过其他师兄弟。

我最近一次回山上是三天前,那天晚上我正因睡姿问题被向熙用银针讨伐,突然一个穿黑色忍者服的人从梁上跳下来,是风田。

“你不用这样明显的告诉大家你是东瀛人吧。”我说。

“我要见掌门师兄。”风田的回答将我调笑的话都堵了回去,这么急着找掌门师兄,莫不是那人出了事。

四 下山

自十岁被送到山上,这是我十七年来第一次下山,那个不许我下山的人偏偏照顾不好自己,于是我带着桂花糕和一瓶用了只有默崖才生长的草药制成的丹药跟着晨翔他们下了山。呼吸到山下新鲜空气的那一秒我想起了那人叮嘱过千万遍的话和独自留在山上的小南。然后我把药塞给了向熙,带着桂花糕往回走。

“你不去看他一眼吗。”风田过了这些年汉语还是有些生硬。

“恩。”我咬了口糕点。“死不了。”

我仿佛感受到来自晨翔的意味深长的目光,下意识地低下头。

“我会把他带回来的。” 

我约莫着这是能相信的话,点点头,也不知道他看没看到。

我纵身上山,小南正扫着山口的落叶,疑惑地看着我。“不是下山救人么?”

“不去了,他不让我去。”我看到小南似懂非懂地边扫地边嘀咕,觉得有些麻烦。我把桂花糕递给他:“别扫了,吃东西。”

“恩。好。”小南乖巧地打开纸包,先给我递了一块,我不怎么想吃,刚要推脱,突然想起来小南他并不喜欢甜食。我的手停在半空,突然说不出拒绝的话。

“啊唔。”小南看我很久没接,自然地将桂花糕放进自己口中,“师傅不吃么,好吃诶。”

恩,我自然知道桂花糕是好吃的。

五 默崖

默崖究竟是何门何派,江湖上没人说得清,杀手榜第一的火狐狸易恩自称师出默崖,爱管闲事出名的游侠晨翔也据说是默崖中人,还有玉面神医陈向熙,七扇书生马振桓,桃花谷主王以纶也都曾被传是默崖的弟子,最离谱的是,还有人说当今圣上与他那武功高强的大内侍卫统领也曾拜默崖掌门为师。总之这默崖,是个传说一般的地方,当然多数人是不信这些谣言的,毕竟一个门派出几位能人实属平常,若是每位弟子都是能撼动武林的身份,绝不会是如此低调。

今天的明杰也在批改奏折中渡过了。刘公公递上一杯茶,接到了找来皇上的贴身侍卫林子闳的圣谕。

这两天平常与皇上形影不离的林大人一句话没同皇上说过,负责皇上寝食的刘公公每每看到皇上那板着的面孔都心有余悸。立马跑去请林子闳。

“大师兄呢?” 这是子闳问的第一句话。

“我让他们给送回去了……”明杰整整袖子。

“哦?” 子闳有些惊讶。

“你放心,回去默崖绝对是最有利的。”明杰站起身来拍拍子闳的肩,“赌一把刀刘公公以为我们吵架了。”

子闳无奈地看着他,又指指内屋:“你去睡觉,我去山上。” 然后不理会明杰一脸“我也要去”的表情独自走了。明杰摸摸脑袋轻声嘀咕:“当皇上真麻烦。”

六 归家

前天师傅下山又上山后一直有些心神不宁。桂花糕云片糕麻薯团子我全试过了,不知道是甜食失效了还是师傅真的心情很糟糕,总之最后全都让我给吃了。我真的不怎么喜欢甜食来着……

然后我终于坐不住了,跑到山门口去吹了风。

屋里的气氛实在是奇怪,我是不明白师傅一个人怎么导致那么大的屋子都弥漫着担忧的心情的。

然后我着凉了。再然后……我就迷迷糊糊的了。

迷迷糊糊地看到师傅紧张地将我抱回屋里,迷迷糊糊地听到师傅叫我的名字。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我是被一群脚步声吵醒的。明明师傅说了武功高强的人的脚步声几乎是听不到的。可我当时清晰的听到了很多人的脚步声。

有个陌生的声音说:“伟晋。我回来了。”

伟晋?魏晋?嘛,都无所谓了……

我又睡了下去,这次睡得很沉。

                                                                                              END

 ===================================================

简单解释一下。伟晋是身世特殊的人,被送到默崖是为了保护他,如果他下山可能就会被围攻什么的比较危险【但事实上他还蛮厉害的所以也没那么危险【喂!

然后如果有人好奇明杰之前对晨翔说了什么,其实就是说自己要去当皇帝了估计这辈子不可能回山上了,开玩笑地说了“好孩子要常回去看看。”

宏正的设定是冷面大侠,但因为他不喜欢说话,江湖以讹传讹说他是邪教教主【好眼熟的设定哦【反正就是被群殴了,中了XX坏人的毒只能用默崖的药救之类的

总而言之这是硬被我写成千字流的隐藏长篇!【其实我写完新年快乐就开始开这个脑洞了一直没发是我懒orz。最近两位都不发糖不腻歪了哭哭。期待一下终极一班四【虽然我有点怀疑一班四要说什么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倚叶 | Powered by LOFTER